涂小米山水记 by 烟开水远

涂小米从一个女大学毕业生成为中美职场白骨精的人生经历, 正如泰戈尔诗中感叹,
“人要在外面四处漂流,最后才能走到最深的内殿,我的眼睛向空旷处四望,最后才合上眼说:你原来住在这里。”
个人资料
正文

涂小米山水记 (第十五章)_只要你准备好了,我们随时可以结婚 (1)

(2016-12-22 10:56:39) 下一个

********************************************
原创小说,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谢绝转载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请勿对号入座
Copyright @ 烟开水远 2015
********************************************


感恩节刚过一个礼拜,我就收到了节前面试正式工作的回复。
Fandon是丹麦最大的工程公司,据说在丹麦本土每四个工程师中就有一个是供职于Fandon的。
他们在Boston的分公司是做温控设备的,和我的专业很对口。
面试我的是三十几岁的Henrik,他自己介绍说原本是从丹麦被派过来主管R&D部门,看着美国工资比丹麦高税收又低,就直接办绿卡留了下来,还娶了个美国太太。
他看了我的履历,我原来在DET的工作经历,再加上即将到手的M大硕士学位,自然成了这个职位的不二人选。
故此他在面试了我以后,过完节就立刻发了email先给了个offer,而且对我提出薪水再加几千的要求一口答应。
我看他如此干脆的一个人,也觉得投缘,便回绝了正在面试的另几家公司,正式确认要去Fandon。
公司规定要六个月过了试用期才能帮忙申请工作签证,事不宜迟,去申请了OPT打算毕业了新年过后先干起来。

我和许凯Joey他们的房租合同是按年签的,本来还愁毕业了找到工作要搬家。现在一看不过半小时车程,倒是可以继续合住着,等夏天许凯也毕业的时候再做打算。
许凯和Joey自然是百般高兴,一起住了一年半,虽说学校附近的房子不愁租不出去,中途换人总有这样那样的问题。
我宣布找到工作可以继续合住的那天晚上,许凯高兴地一拍大腿,“哎哟小米,这就对了,我反正再过个一年半载的就要毕业回中国去。
你知道,我对女人要求很高的,不灵光的小姑娘我是没法同居的,看你还比较顺眼,将就将就算了!”
我早知道像他这样在国内家庭有点背景的人只不过是来镀镀金,迟早要回去的。只不过这一年半的时间过的太快,眼看着没多少日子能混在一起了,不免有些伤感。

看着尘埃落定,学位也拿了,工作也找了,我又开始心思泛活起来。长久以来,我一直是再想读个MBA的。
附近的大学中,M大的MBA算是口碑不错,全美也能排得上号。以我的资历再加校友的资格,申请个业余班读读肯定不成问题。
何况我曾给Henrik发过email补问有关学费补贴的福利,他并没像传说中的一些IT主管极尽阻挠,而是很乐意地表示完全没问题可以给我在表格上签字.
还在回信里评价了一番周围几所学校的MBA课程,貌似曾经做了不少研究的。
心里有了底,开始着手打听申请程序。许凯自己是念MBA的,没几天就给我搜来了一堆考GMAT的复习资料。
我粗看了几眼,和原来考过的GRE大同小异,只需做上几套模仿题便可上阵。好在几年过去,早已是机考,随时去学校的考试中心考一下便是了。

容易是容易了,却全无当年考GRE时斗志昂扬的劲头。等我转身出来即刻拿到成绩的时候,单子在手,人却有一刹那的恍惚。
我至今仍清清楚楚地记得拿到GRE成绩单的那天,那种欣喜若狂又转而黯然若失的心情。
那个分数,是我决心放弃和麦琦的一见钟情,备战好几个月换来的。谁曾想过,那只不过是个序曲。
此去经年,我为了出国,竟完完全全的把那一段感情彻底牺牲掉。
而今,我就真的得到我当初想要的一切了吗?夜半梦回之时,可也曾有过一点半点的后悔?
而他呢?是否也已在申市那纸醉金迷的花花世界里,早已沉醉在别的女人的温柔乡里?
罢了,往事已矣,多想无益。我握紧了手中的GMAT成绩单,把那一丝丝后悔的念头甩掉了。

晚餐桌上在许凯面前晃啊晃的炫耀成绩单,他伸手抢过去一看,大呼小叫起来,
“以前余安琪一直跟我说你读书厉害,我还不信,你这人一副吃喝玩乐的腔调,哪里有半点学霸的味道?
乖乖,结果随手考考GMAT就是七百多! 小米,凭这分数你都可以去我们系申请全奖了!”
我送他一个白眼,“好好动动脑子想想!到底是眼前一个全奖的MBA值钱,还是边工作积累经验边读MBA值钱?你这种纨绔子弟,从来都不会从实际出发考虑问题的?”
在那儿有一茬没一茬的聊着天,许凯把椅子拉近了,神色严肃地问,“你和Henry怎么样了?”
“啊?什么怎么样?” 我心里奇怪他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他抓抓头,“余安琪电话上问过我好几次。我实话实说啊,Henry 真还是不错的一个人。这人看着就有教养,人又长得好,职业也正当,不抽烟不吸毒,又没有什么不良嗜好。
老实说,这等条件,家境也差不到哪里去,估计条件好的女人倒追的都有。你自己要心里有数,别整天魂不在身上似的稀里糊涂,我看他对你还是相当认真的。”
“对呀,他是挺不错的,而且我打听过了,没有离过婚,所以我才放了心来往的。”
“你傻呀!” 许凯拍了下我的头,“离不离婚的有啥关系,重点是以前有没有小孩来分抚养费。
美国这种地方,又不是一定要结婚才会有小孩的。你怎么搞的?看着活络,这种事想不到的?”
我撑着头细想,还真是这么回事,在美国,结婚离婚带来的继父继母比比皆是,有时跟同事朋友聊天触及复杂的人际关系,绕来绕去让人听着都犯晕。
“不过,他那样子好像是没这方面问题的。你想啊,我上次感恩节去他们家,要是有小孩,家里人说话总会多少提及,这样都没有,那应该就是没有了吧。”
许凯这才放心地给余安琪打小报告去了。

万事皆顺,这是我自从到美国后过的最轻松惬意的寒假。要新年后才去正式上班,于是和Henry跑去离学校二十分钟车程的Mall凑圣诞节的热闹。
这是附近有名的一个富人区的Mall,以前跟着许凯来过几次。节日的时候再来,整个走进神奇国度的感觉。
巨大的圣诞树立在喷泉旁边,从树顶到树丛的装饰熠熠生辉,Mall里到处是一闪一闪的连串彩色灯泡。
在一家玩具店的门口,店员牵着一公一母两只穿着圣诞衣服,头上套着圣诞帽的玩具小鹿,每只鹿的四只脚底下还各有滑轮。
她这样牵着鹿在店门口来回踱步,吸引了一众小朋友几乎要流口水的目光,这是直直要引诱家长们往里砸钱的节奏嘛!

经过一家首饰店,外面陈设柜里的耳环很不错,我脚步稍一迟疑,Henry就拉着我进去细看。
说真的,这两年忙着读书,手头不如原先宽松,一般的货色又看不上,
好在我从申市带来压箱底的东西不少,不知不觉倒也应付过来了。可见人真是没有吃不了的苦。
店员把我看中的两副放在柜台上头,我正在比对着盘算要哪一副,想问问Henry却发现他跑到另外一个柜台不知看什么去了。
于是我喊他过来给点意见。到底是男人买东西干脆,他看了几眼很快便帮忙做了决定。
正让店员包起来要结账,Henry 喊住我,“等一等,既然来了,还有件东西,你最好也看一下。”
我一抬头,正对上店员笑盈盈地捧着一个盒子递到我面前来,那盒子里,赫然是只钻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女主人公真是个学霸。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