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小米山水记 by 烟开水远

涂小米从一个女大学毕业生成为中美职场白骨精的人生经历, 正如泰戈尔诗中感叹,
“人要在外面四处漂流,最后才能走到最深的内殿,我的眼睛向空旷处四望,最后才合上眼说:你原来住在这里。”
个人资料
正文

涂小米山水记 (第十四章)_地球上最凶猛的动物其实是人 (7)

(2016-12-21 12:08:18) 下一个

********************************************
原创小说,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谢绝转载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请勿对号入座
Copyright @ 烟开水远 2015
********************************************

李晓彤是和其他几个人分租学校附近一个独栋房的,我之前跟着去过两回,只记得街名记不清门牌号了。
不过这回有没有门牌号根本无所谓了,因为我们一进那条街,就看见孙云亮的车停在一栋房子前面,里面灯火通明的,门大开着。

停好了车走近一看,不觉倒退几步,深吸了口气才压下心头突突直跳。
一个看上去三十多岁的瘦长男子,自然卷的披肩长发,正倚在门边,手里举着一把长尖刀比划着。
孙云亮和李晓彤在客厅里沙发上僵硬地并排坐着,俩人都微低着头。孙云亮神情紧张,李晓彤则脸一阵红一阵白,眼圈泛红,显然是刚哭过的样子。
一看我们到了,孙云亮站起身就朝外走过来。 我忍不住喊了声,“孙云亮你小心,别乱动,他手里有刀!”
孙云亮小心翼翼地绕过这个疯子,到我们面前站定了,“他只说要自杀,应该不会伤害其他人的。”
我和许凯互相看了看,好家伙,话是这么说,天知道这人什么时候改变了主意冲我们来了,岂不冤死?
我们在路上的时候就商量过,要不要把Henry再叫回来。
可是一来已过半夜,等他掉头回来又得耽搁好一会儿。 二来么,这好歹是我们中国人的内部矛盾,让一个老外见了,总有些丢人现眼。
现在看着这情形,我却暗暗后悔起来。 最起码,Henry要是在,他那身材再加力气,三下两下就能上去把刀给卸了,还啰嗦啥?

我还没来得及开口,只听那音乐家冷笑一声,手中的刀对着李晓彤比划几下,好像挺认真地说,
“又来了救兵是吧? 不是说了吗? 你放心,我是不会伤害你的,用不着叫那么多人来帮忙。 不过,你今天胆敢走出这门,我就先杀了我自己!”
我心头一股怒气冲上来,这叫什么话? 没经人家女孩子同意,就私自偷偷摸摸地拍床上录像。
被发现了还软硬兼施,好像不原谅他就是别人的错,这和马显平的无赖行径简直如出一辙。
孙云亮一脸无奈,神情紧张地扶扶眼镜,“李晓彤想暂时搬到我们那里借住客厅两天,可这男的就是不放人,你们说,该怎么办?”
“要我说,把心一横,孙云亮,你进去,不管三七二十一,把行李和人弄出来,走了再说。” 我建议道。
“这样把,我去帮忙拿行李,孙云亮你负责吧李晓彤弄出来。” 许凯撸撸袖子,一副准备动手的样子。
“哎,先别,我们这不是怕真出事吗?万一他真自杀了可怎么是好?” 这么冷的天,孙云亮却在冒汗,镜片上都沾了层雾气。
我压低声音说,“你别糊涂了,今天只要一屈服,就意味着以后一闹分手他就要给你来这么一出,你以为李晓彤能这样应付几次?
一段关系要靠威胁恐吓来维持,又算是什么?越是这样,越不能妥协,我们都几岁了,这个道理还不懂么?”

我站在那里打量门口的男人,眉清目秀,手指细长,衣着也还算儒雅,想必平时也是玉树临风的一个人,怪不得李晓彤一见倾心,放弃孙云亮。
只不过,当日你侬我侬之时,怎能料到日后的龌龊行径,和被戳穿后的无赖嘴脸?
心中极为不屑,一个大男人,利用人家女孩子年轻没经验,从心理上施加压力进行道德绑架,真是不要脸到了极点。
再细细观察,此刻那男的眉眼间一股冷气,无半点悔意,更没有平常人分手的伤心模样,我心里渐渐有了底。
又偷偷打量了下许凯,他只在一边冷眼看着,没有一丝慌乱的迹象,嘴角却微微上翘,就知道这大概不是他第一次看到男人耍无赖了。

我心里有了盘算,于是把头伸进去跟里面的李晓彤说话,也有意叫门口的人听见,
“晓彤,我不知道他说的自杀是真是假。 如果是假的,这人就只是成心吓唬你来维持关系,万万妥协不得。
如果是真的,可见这男人没什么出息,你跟了他也不会有好日子过,趁早散了吧!总之一句话,自杀就自杀,免得以后麻烦! ”
都说看别人的事永远比看自己清楚,我越说越觉得自己思路清晰,振振有词,说话间声音也不免提高几分。
李晓彤点点头,求救似地朝我们看看,可见道理她也是明白的,只是一时被吓住了。
那个男人又把刀晃动几圈,手一挥朝着我们几个指指点点,开始有点稳不住了:“我不管,我说过了,我舍不得伤害她,只要她敢走,我就死在你们面前!”

许凯实在忍不住了,在申市的时候,他是见过不少市面的,和我相比只多不少,估计也没见过这么无聊的神经病。
加上李晓彤和孙云亮都是从申市来的,又一起玩过好几次很说得来,现在这事到了跟前,胡搅蛮缠的,他也失去了平日里的风度耐心。
没等我们反应过来,他一个箭步冲进房子里,拉住李晓彤就往外走,嘴里嚷着,
“我还偏不信了,今天我们走就走了,你怎么着吧? 有本事的,自杀一个来看看!我们正好都瞧个新鲜!”
许凯到底男生力气大, 而李晓彤根本就没料到他会来这么一出,莫名其妙地一把就被他拽出门来。
那男的就更傻了,一个没拦住,拿着刀愣在当场,自杀也不是,不自杀也不是,一时居然方寸大乱,手脚都不知往哪儿放。
我见状心中大喜,果然对这渣男估计正确! 推推孙云亮,“快去,李晓彤的行李箱呢?快去拿呀!”

许凯拉着李晓彤紧走几步,又想起什么来了,轻声问了她几句之后,掉转头向房子里冲进去,差点撞上正提着行李出来的孙云亮。
我们几个正面面相觑不知他还回去干什么时,他手里拿着盒录像带出来了!一路走一路把带子往外扯断,然后随手扔进一个不知从哪儿弄来的塑料袋递给李晓彤,
“呐,都在这儿了,回头自己处理了吧!”
李晓彤接了过来,长吁一口气,看也不看那个缩在门边目瞪口呆的男人,一低头跟着孙云亮走向泊在路边的车。

我和许凯重新坐回车里的时候仍有些惊魂未定,虽说冒险成功,可其实刚才还是怕闹出人命的,还好只是虚惊一场。
可眼前这男人咋咋呼呼一把刀挥舞了半天,把周围一圈人都吓住了,最后他自己也没舍得自杀。
尤其是许凯,对自己“抢人”的这一招实在有点小得意,我们俩就这样在车里笑的前俯后仰,直觉着解恨。

过了几天,孙云亮在学校走廊里碰到我的时候连打拱带作揖的表示感谢。
刘佩佩在搞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后瞪大了眼睛看住我,“姐,你够厉害,够狠心,真做得出来!”
还能说什么呢? 经过了这一出,我这恶人的名声在中国留学生当中怕是逃不了了。
我只得解释道,“唉,也是没办法的事,我只是看不惯一个大男人明目张胆地威胁女孩子而已。
什么叫厉害?什么叫狠心?我就搞不懂了,为什么每次遇上这种事,作恶的那一个总觉得自己有理,被欺负的反而躲躲藏藏?
到底是谁作奸犯科? 怎么做贼的不怕,被偷的倒要躲着走,这世道完全不对头呀!”

刘佩佩拼命点头表示赞同。 孙云亮则若有所思地嘀咕着,
“你和许凯没来前那叫嚣得叫一个凶, 真把李晓彤拉走了也没见他就自杀了,可见先前都是存了心吓唬人的手段罢了。”
“可不是?最可恨就是这种老男人,看着你和李晓彤都是大学毕业直接出来的,年少不经事,就跳过哭闹,直奔上吊这一环了,还要不要脸?”
刘佩佩和孙云亮异口同声的表示,“这不是现在遇到了也挺好?下次自然就知道怎么对付了。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我没有回答。 是啊,人总要经过挫折才会成熟,这话说起来远比做的容易。 这种事,难道还甘之如饴,盼着再来几次不成??
只是,等到真的能修炼到云淡风轻,笑看世事的那一天,对我们来说,到底是幸,还是不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赞。申城男生有勇有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