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小米山水记 by 烟开水远

涂小米从一个女大学毕业生成为中美职场白骨精的人生经历, 正如泰戈尔诗中感叹,
“人要在外面四处漂流,最后才能走到最深的内殿,我的眼睛向空旷处四望,最后才合上眼说:你原来住在这里。”
个人资料
正文

涂小米山水记 (第十四章)_地球上最凶猛的动物其实是人 (3)

(2016-12-17 10:17:24) 下一个

********************************************
原创小说,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谢绝转载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请勿对号入座
Copyright @ 烟开水远 2015
********************************************


几周后的一天,我正在电脑房里赶做下周要交的程序作业,有人在背后轻拍了我一下。
随便回头一看,直把我吓得灵魂出窍,居然是马显平!怎么会是马显平?
不好意思地说,暑假之后重回学校也两个多月了,这人在我脑子里就没闪过几回。
下意识的,我也许根本不愿意去回想那段混乱的过往。 是以他一出现,十足把我吓了一大跳。
他倒是淡淡笑着问,“小米,能和你谈一谈吗?”
“能,当然能,这儿不适合说话,出去走廊里说吧!” 我站起来就要走。
“呃,我的意思是,能不能找个地方单独谈谈,比如你家什么的。 私事被别人听见毕竟不好。”
我想想也对,心中却不免掠过一丝警惕。 然而已是下午时分,许凯和Joey都快下课回来了,回家谈问题似乎也不大。
这么转着念头,收拾了东西就跟着出来。

马显平的车跟着我的直接回了住处。 坐定在客厅的沙发上他开门见山地就问,“我听说....呃...你和一个美国人搞在一起?”
这话问的,来着不善哪!我不禁皱眉,听说? 听谁说的?Henry在我不去上班的那几天,有时的确会在下班后来找我。
碰上有Project要交,也就是出去吃顿饭马上回来的事。 但这一来一回,系里人进进出出的,难免会有人看见。
本来光明正大的事,我并不打算隐瞒,于是坦白承认,“声明一下,不是搞在一起,是正常的男女约会的关系。”
他饶有兴趣地盯着我看了几秒钟,慢吞吞地问,“那么,我和你之间,算不算正常的男女约会的关系呢?”
这话听着好似有陷阱,我在心里迅速盘算了一番,才小心地答道,“以前是,现在不是了。”
他却冷不丁不坏好意地嘿嘿一笑,“你去实习搭上个老美,就处心积虑地想把我甩掉,才和Lucy串通了演的那一出,是不是?”

Lucy那事过了这好几个月,我印象中都有些模糊了,猛的一提,瞬间在脑海里过了一遍,才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
立刻反驳道,“你不要自己脚踏两条船,就以己度人,觉得人人都是这样。
分手归分手,我跟你闹翻的时候,连话都没跟人说过几句,这个时间顺序,请你务必要搞清楚。”
“分手?小米,我们只不过是情侣间的吵吵架,哪里就上升到分手的高度了?
要照这样的话,世间夫妻一吵架就得离婚不成?” 马显平的声音明显提高了好几度。
我明白了,今天这人不是来谈谈的,根本就是来找茬的。 没关系,绕圈子说话是吧?本小姐不会么?
我冷冷地说,“马显平你有没有搞错?我们现在并不是在讨论离婚,需要你同意我同意签了字才具法律效应。
男女朋友分手好像只要一方提出就既成事实吧?要是你上次没听清楚,我现在再讲一遍,我们已经分手了,可以了吗?”

他不怒反笑,“原来,你是怪我不给你名份了?怪不得在学校里朝着周燕猛发飙!
这很容易解决,我们马上去注册结婚,我这就把你加到绿卡申请上去,总可以了吧?” 说着说着就嘻皮笑脸伸过手要来抱我。
我大吃一惊,这是什么狗屁逻辑,读的什么狗屁博士?从分手怎么就能绕到结婚绿卡上去?还搭上周燕? 关她什么事了?
转念一想我明白了,果然是周燕去挑拨的,平常的人吃饱了撑的谁没事去把学校里的那档子事复述给马显平听?
趁着他还没扑过来,我立刻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开好几步,口中嚷着,“喂,你这人有没有一点自说自话?
你不要过来啊,我不要你的绿卡,也不要什么名份,我们已经分手了,你懂不懂?”
他也跟着站了起来,那神情一下子变得恶狠狠的,“勾引到了老美,不用愁绿卡了,所以就不顾原先的情份,打算过河拆桥了是吧?”
话已至此,我毫不示弱地瞪回去,“是又怎么样?本小姐不止是打算拆桥,还准备一把火把桥给烧了,你要不要试试看?”

我说这话的时候脸色肯定不好看,再加上平日里我一向开开心心,很少这样朝人吹胡子瞪眼的,
他似乎被下了一大跳,一屁股坐回沙发去,眼睛直愣愣地不知看在哪里,一句话也不说。
他这种情形,我反倒有点担心,刚想上前去查看,只听他用恳求的语气低声说,
“小米,我现在很喜欢一样东西,就想得到它,你说我该怎么办?”
迈出去的脚步又缩了回来,这话让我觉得一阵恶心,我叹了口气,“我从头就跟你说过,我们不合适,你不肯听。
现在看起来,我们真的好像是两个星球上来的人,根本无法沟通。 你要明白一点,我不是一件东西,你想要就必须抓在手里。
你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说起来学历还比我高,懂不懂对人,尤其是女人的最基本的尊重?”
“可是,我们以前在一起的时候,你也说过是喜欢我的,难道都是骗人的?” 他一脸错愕。
我在心底叹气,再叹气,怎么又绕回去了?博士不是应该智商很高的吗?怎么遇上这种事就说不清楚呢?
“请不要用我在恋爱中说过的每一句话来进行道德绑架。 要是我必须对每一句此类话负责任,我都嫁了多少回了?
我没有骗过你,跟你在一起的时候,虽然没有刻骨铭心的爱情,我至少以为两个成熟的人可以从此相敬如宾地走下去。
但是,我们的价值观伦理观有着不可调和的差距,这和别人无关,只是我们自己的问题。 我请你给彼此留一点面子,算了吧!”

他猛地抬头看着我,眼里掠过一丝困惑,“只不过三个月,三个月而已!
你都已经跟我那样了,怎么一转身就翻脸?你跟别人上床的时候,怎么可能比和我在一起更快乐?”
他的神情看上去甚至有一丝可怜,就像一个小孩子被人夺走了心爱的玩具那样。 而我,真的没法再生出一丝丝的同情。
我曾经给过面前这人多少次机会了?警告也警告过,道理也讲过,当时充耳不闻,现在又来装可怜,算不得君子所为。
我知道这时候嘲笑别人实在不道德,可是刚才这几句真让人又好气又好笑,  
“马先生,你要搞清楚几件事。 第一,你并不是我上过床的第一个男人,在这点上我从未隐瞒。
第二,请不要把自己看得过高。 第三,一转身就翻脸的好像并不是我,我可没去勾引你的什么狐朋狗友。
Lucy是一桩,另外,请不要现在告诉我,你留电话给余安琪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他的眼光在我身上骨溜溜地转了一圈,然后变得凌厉起来,“哼,这么说,上次让我去巴黎见Lucy你们就策划好了,成心给我下的套了?
你们两个小姑娘合伙起来玩弄我?引我上钩然后找个借口一起甩了我?”
我倒吸一口冷气,这人没救了,我简直不能相信,一个学业优秀事业小成的男人,说起男女关系时口气之卑劣,只怕闻所闻问。
“拜托你不要异想天开,我说的是Lucy会请你吃饭,并不负责拉皮条。 老实说就你这点条件,实在不值得我跟Lucy如此大动干戈。
就算到了法庭上,你一个快四十岁的人,控诉两个二十几岁的女孩子玩弄你,只怕没有法官会相信。
另外再说句不好听的,我们真没要对你怎么样,要是存了心玩弄你的话,你还真不是对手,明白吗?”

我说了这番重话,当时就隐隐有些后悔. 事到如今已经很清楚了,这个渣男,先是自己想脚踏两只船,事情暴露就往别人身上推,倒打一耙。
又为了挽回这段关系,威胁恳求,软硬兼施,无所不用极。 自己一时气极说得这么直截了当不留情面,只怕会激怒他。
果然,他上前几步一把抓住我的肩,眼露凶光,脸上却浮起一个不怀好意的笑来,
 “法官?说得好!你说,要是我现在把你强奸了,到了法庭上,以我们过去的关系,法官会相信你不是心甘情愿的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