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小米山水记 by 烟开水远

涂小米从一个女大学毕业生成为中美职场白骨精的人生经历, 正如泰戈尔诗中感叹,
“人要在外面四处漂流,最后才能走到最深的内殿,我的眼睛向空旷处四望,最后才合上眼说:你原来住在这里。”
个人资料
正文

涂小米山水记 (第十一章)_你这几年一番风顺,哪里知道我经历过什么? (5)

(2016-11-30 09:53:27) 下一个

********************************************
原创小说,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谢绝转载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请勿对号入座
Copyright @ 烟开水远 2015
********************************************


一路紧绷着那根弦直到五月底,分数出来两门课总算都得了B。
还是缺少一个A中和上学期的那个C,可是至少事态没有继续恶化,也算是不错的进步了。
这才勉强松了口气,收拾行李准备打道回国去。
前两个月跟Peter聊起实习的事,说起谢宏六个月劳教出来了,DET倒是待人不薄,仍旧让他坐申市总经理的位子。
Peter和Cindy都极力建议我暑假回申市实习,并且付诸行动,一起去谢宏那里敲边鼓。
谢宏从来是个老好人,又是资深员工来说话,自然是有求必应的。
莫俊虎已经不在了,他原来那组的业务被并到Peter手下去。这倒反而好安排,我给师兄当当小跟班还是绰绰有余的。
虽说M大在Boston附近,比中西部那些高粱玉米地已经是繁华了不少,到底比不了国内大都市灯红酒绿的气派。
这个选择其实很容易,两三天的功夫,几个email来回,回申市实习的事就此定了下来。

刚回DET办公室没几天,门口就闪进来一张再熟悉不过的脸。
“琪琪!” 我一看就直扑过去,两个人又抱又叫的。
直到隔壁一间的同事过来查看到底出了什么事,我们才不好意思地放开彼此,恢复淑女的姿态坐下来好好说话。
一下飞机,还没倒好时差,我便马不停蹄地先去美领馆重新签证。虽说从理论上来说没什么问题,总是要拿在手里才安心。
紧接着又被师兄他们叫到东大一起去参加一个数据库的培训课程,两个礼拜一直疲于奔命。
这才刚正式回到DET西郊的办公室上班,直到现在还没来得及和任何朋友碰头,倒是余安琪按耐不住,主动找上门来了。
余安琪笑嘻嘻地晃着她漂亮的新耳环说,“听说你回来了,我们办公室的人都托我过来喊一声,叫你过去坐一坐,一会儿一起吃午饭。”
我一看时间,已经十一点了,也是时候,就把手上的东西一推,跟着往外走。

仍是从那条人行过街桥上走过去。快一年没走这条道了,我不由放慢了脚步。
那一年我与麦琦重遇,就是在这里。那次以后,曾被压抑的感情就像开了闸的洪水,一发而不可收。
再往后,我执意出国留学,他亦一路痴念,所有的争执,伤心,离别,怀念,短短三年,我们却似乎过完了一生。
我不自觉地悄悄望向他原来的那幢办公楼,只不过两三条街的距离,却是恍若隔世,再也回不去了。
余安琪转头看着我,轻声说,“他们MK的办公楼不在西郊这一区,你放心,不会遇见的。”
我这才回过神来,舒了口气,说,“哦,看我这记性,忘了他已经不在LS工作了。”
心里却说不上是希望还是失望,只好赶紧跟上她的脚步并肩往前走。

正在余安琪的办公室里跟众人聊着天,一个身影晃了进来,“来来来,大家让一让,我得先跟我们M大的学姐打个招呼。”
我抬眼一瞧,“哟,许凯!什么时候成了我们M大了?这么亲切?”
许凯身上有久违了的申市男孩子的腔调,“是滴是滴,现在暂时还不是,不过很快就是我们M大了!”
他故意加重了“我们” 两个字的语气。
余安琪见我仍是一脸困惑,跳过去拍了许凯一下,“真是的,说就说了,还卖什么关子?!”
她转向我,“许凯拿到了M大MBA的录取,签出来了,八月份也要过去了。”
“真的?” 这可真是个大好消息,这意味着,我不再是一个人孤身在M大了。
我会有一个申市来的,能和我同声同气,一起开玩笑,一起骂人的同一个圈子的朋友了!
我兴奋地扑上去给了许凯一个大大的拥抱,“欢迎来M大!要帮忙啥的别客气,学姐一定罩着你!”

下了班以后,我,余安琪和许凯到外面继续泡吧,共商赴美大计。
坐定了,琪琪上下打量审视着我,“快从实招来,回来这么多天不来见我,是不是另有私情?”
我大呼冤枉,“没有啊,天地良心,先去签证,后去培训,天天来回我爸妈那里单程就要一个多小时,简直就去了我半条命!
这才回办公室就被你逮到了,哪里有空去发展什么私情?申明一下啊,我现在满脑子就是实习挣钱和GPA,没有儿女私情,明白了?”
余安琪转着眼珠,“你要不就干脆住到我那里几周,周末再回去吧?顺便也给我辅导一下考GRE的诀窍,我正在准备十月的考试呢!”
给好闺蜜当家教,那简直就是必须的义不容辞的任务,再说还就近捞了个免费住处,当下就把这事给说定了。

我们接着聊给许凯找房子的问题。本来是可以把他托给钱启钧他们男生帮忙的,
可是许凯这家伙一听我是和一个犹太美女一起租房子,就坚决表示他不要跟男生住,要求和两个美女同住。
我斜眼瞄着他,“喂,不是两大美女哦,是一个半,那半个颜值身材都不错,不过是个同性恋。”
余安琪已经笑得快要趴到桌子上去了,许凯有些懊恼地摸着头,不过没两分钟他就恢复了乐观搞笑的天性,
“一个半就一个半,外人又不知道,面子上多好看,中外美女,左拥右抱。我就是要让别人羡慕嫉妒恨!”
这下连我也一起笑到桌子底下去了。

聊起来才知道,余安琪的那位名不正言不顺的老男友,已在年中辞了职去美国和太太团聚去了。
当着我和许凯的面,她只轻描淡写地说了句,“本来也没打算破坏人家家庭,早晚的事,分了倒干净,我好静下心来考试,早日去和你团聚。”
话是这么说,其中有多少无奈伤心,多少痛心割舍,我是过来人,哪能不清楚?
眼里看着,心里却也明白,所有安慰鼓励的话全是白费,只靠当事人一天一天的熬过去。
时间的最大好处,就是再惊心动魄的爱情也会成为过去式。
而更多时候,成就了我们的,恰恰不是长相厮守,而是永不复见的别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ZY 回复 悄悄话 开心,热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