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小米山水记 by 烟开水远

涂小米从一个女大学毕业生成为中美职场白骨精的人生经历, 正如泰戈尔诗中感叹,
“人要在外面四处漂流,最后才能走到最深的内殿,我的眼睛向空旷处四望,最后才合上眼说:你原来住在这里。”
个人资料
正文

涂小米山水记 (第三章)_我到了楼下,再决定折回来(3)

(2016-09-29 17:52:18) 下一个

********************************************
原创小说,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谢绝转载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请勿对号入座
Copyright @ 烟开水远 2015
********************************************


周末,我照常回爸妈那儿去。
前一天书看得晚,星期六早上,正睡得稀里糊涂,老妈在客厅喊,"猫咪,你电话!"
我从房间的分机上接起来。 一个声音从电话里传来,"你还在睡吗?"
冷不丁听到麦琦的声音,我整个人都惊跳起来,"你怎么会打电话到这儿来?"
他用很无辜的口气说,"上次不是你给我的吗? 不能打这个电话吗?"
这时候我慢慢清醒,好像上次是给过号码的?"喔,对,我忘了。"
停了停,他问,"你明天有空出来吗?"
我不回答,觉得自己那天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电话那头,我只听见他呼吸加重,然后轻轻来了一句,"我愿意冒这个险。"
恍惚间,我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
"我说,我愿意冒这个险,愿赌服输。 我保证,你可以继续考你的GRE,我不会过多干扰你的。
以后的事,我们以后再说。 我需要知道的是,就是现在,你现在愿不愿意试一试?"
我呆坐在床上,脑子里一片混乱.  

一年多以前,顾超昕为了出国跟我谈分手的事,历历在目,想起来仍是触目惊心。
当时,我是被蒙在鼓里的那一个。 如果我知道他正在申请学校,我是绝不会和他有任何开始的。
今天,这个男人明明知道我的打算,他说他要冒这个险,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喂,喂,你在听吗?" 他见我久不回应,一连声地追问道。
不知为什么,在那一瞬间,我的心底变得如此柔软。
擦掉眼角不知何时溢出来的泪,我深吸了一口气,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保持常态,
"明天下午,我要和大学同学去西郊商业区的展览馆看新车展......"
"给我个时间,结束了我去接你。"

星期天下午,和余安琪约了去看车展。 他们进出口协会总有这些乱七八糟的免费票,也好,当福利吧。
出来的时候,已是四五点的样子,一眼就看见麦琦在门口张望。 这次总算穿了件T恤,白底印花的。
也许是每次看见他都是西装,猛然间见到这么一副夏日阳光的样子,我扑哧一下笑了出来。
“你在门口卖萌啊?”
他有些恼怒的看着我,“我看上去很滑稽吗?”
“没有没有,只是看惯了你西装革履的样子。”
“多看看就好了,难道你不觉得我穿什么都挺帅的? 没关系,慢慢看,你以后会领悟的。”
余安琪一下子就被逗乐了,笑得跟朵花似的,悄悄在底下朝我竖起大拇指。
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没见过这么自恋的。 不过,真心的说,远不如他穿西装有型。

跟余安琪道了别,我跟麦琦一路走去。 他看我手里拿着个画报,就凑近了说,“我来拿吧。”
“不用,一个画报而已。” 我避开了紧走几步。 实在不习惯这样被人亦步亦趋地跟着,更何况,我不过见过这人两次而已。
“真的,重不重?我帮你拿?” 他讨好地跟上来。
我终于站住了,啼笑皆非回头看着他,“拜托,你能不能找个更蹩脚一点的借口? 这种话你都能想得出来,还Sales呢!”
他自嘲地摇摇头,我们互相瞪着对方好一阵子,这才在路上肆无忌惮地大笑起来。

吃过晚饭,他步行送我回住处。
聊着聊着我才知道,他是独子。“哎,你真不像独生子女。”
“哦,为什么?”
“你看上去,很会照顾人。”
他沉默了一下,缓缓的说,“进这个圈子久了习惯了察言观色,也是慢慢习惯的。 对了,你是独生子女吗?”
“你觉得呢?”
“挺像的,又不敢肯定。 你很任性,你有姐姐还是哥哥?”
“没有,只是有个大我几个月的表姐,她也是独生女,我们从小就混在一起。
她事事让着我,跟亲姐姐没什么两样。 后来进了申大,周围全是男生,更是被宠坏了。”
“听起来,你从小就很能自己拿主意,并不是那种爸爸妈妈的乖孩子?”
“怎么看了,别人看着反叛,我却觉得很有道理。 不过,没人敢拿我怎么样。 我成绩还算不错,老师总不能把自己树的标兵又自己打倒吧!”

他笑着点头,“你在高中肯定早恋过,是不是?”
“高中怎么能算,手都没拉过。 最多偷偷溜出去散个步而已。” 想起高中时为数不多的几次擦边球,我不由得眉飞色舞。
他干脆停住不走了, “那么,'算过的' 有几次呢?”
我没想到他会这么问,低下头注视着地面,我轻轻地说,“一次,就大学里的一次,他已经在美国了,走之前我们分的手。”
“这就是你为什么要去考GRE?”
“一开头,是的,我不服气。 到后来,我反而觉得,整个备考的过程,是对美国整个文化历史的研究,是非常有趣的尝试。
有时候,我觉得整个人的思维方式都被改变了。 从小到大,我从没对什么事情这么认真过,既然已经开始做了,就不想半途而废。”

我抬头打量他的神色,这话说的再清楚明白不过,这下可以放过我了?
正对上他凑近的坚定而带些倔强一张脸,那眼神真的有透视力,一瞬间我的大脑一片空白。
我慌乱地试图避开,却直接被他一把拥进怀里,这个拥抱那么紧那么温暖,叫人再也不想放开。 我的手渐渐搭上他的后背。
只听到耳边很轻很轻的声音,直传到我的心里去,“那么,我能不能也请你对我认真一点? 因为,我也不想半途而废......”

他的唇就覆上了我的。 他的嘴唇湿润温暖,试探中带着熟练笃定,又充满了占有欲。
一瞬间,我觉得自己无法呼吸。 所有各种打定了注意要拒绝的念头好像都飞到了九霄云外,什么GRE,出国,通通都想不起来了。
更要命的是,我发现好像这件事已经做了千百遍那么自然。 而我,其实在内心深处是如此期待这一刻。
我把自己心里隐隐的负疚感压下去,算了,认命吧,好容易遇到一个有感觉的人,就容许我放纵自己一次吧!
一念至此,我完全放弃抵抗,不自禁地回应他。
他明显感觉到了这一点,把我搂得更紧,周围的空气都似乎被我们搅热了。

好像过了几世纪那么长,他的声音终于打破了沉默,“你最好跟着我往前挪一点。”
我像从一个很长的梦中惊醒,抬头迷惑地看他。
“因为.....这个.....不靠前一点的话,只怕我们两个都要掉到水里去了!” 他的嘴角微微上扬,带着一丝调侃。
我环顾四周,这才发现我们正站在一个小水池旁边。 再往后退一步,就真的要掉下去了。
“啊!” 大惊失色之下,我差点跳到他身上去。
“嘿,你也不用这么急着投怀送抱吧?”
“你......”
“嘘......”, 他继续吻我。

那开心满足如同征服天下的笑容,在以后的许多许多年里,始终在我的记忆里,像满天的繁星,在寂静的夜空里如此灿烂地闪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