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小米山水记 by 烟开水远

涂小米从一个女大学毕业生成为中美职场白骨精的人生经历, 正如泰戈尔诗中感叹,
“人要在外面四处漂流,最后才能走到最深的内殿,我的眼睛向空旷处四望,最后才合上眼说:你原来住在这里。”
个人资料
正文

涂小米山水记 (第二章)_人家根本没想过天长地久(5)

(2016-09-26 16:23:10) 下一个


*************************************************
原创小说,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谢绝转载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请勿对号入座
Copyright @ 烟开水远 2015
**************************************************


八月中旬,是顾超昕预定要走的日子。 几天前,袁佳月实在担心我没有办法自己独自过这一关,就打电话来邀我去过夜。
在舅舅家吃了晚饭,我们出去赶了夜场的电影,回到家,已快半夜了。
舅妈一开门,就急急的报告,有一个姓顾的,已经打了好几次电话来了。
我和袁佳月互相看了看,她说,“一直躲着折磨自己也不是办法,你还是回他个电话吧。
再说,明天人家就走了,以后想说也找不到人了,你可别后悔!”
我忍了一晚上的的眼泪涮地就流了下来。

趁着袁佳月去洗澡,我还是拨了顾超昕的电话。
他一接起来就急切的说, “我没料到你不在家,还是你妈说的你在舅舅家,打过去又说你和袁佳月去看电影了,你没事吧?”
我心想,袁佳月说得对,明天人就走了,何必再留个大家不舒服的印象呢?
于是说,“你放心吧,我很好,有袁佳月在呢。 倒是你,过去了自己一切小心。”
他沉默了一下,说,“我到了那边,会跟你保持联络的。 你以后申请学校,有什么要问要帮忙的,不要跟我客气。
我希望有一天,还能在美国见到你。” 美国?这对我来说,是多么遥远的一个词啊?
周围有那么多的人包括袁佳月,都时不时地提起过,而且前赴后继,乐此不疲。 可是,真要成行,谈何容易!

只听他在那头说,“对了,你还记得上次在校园里抓到我们牵手的那个黑猫吗?
我去退寝室搬东西到校门口的时候,他从值班室看见我,居然跑过来问,你终于搞出事情来,退学啦?”
我噗哧一下笑了出来,“他肯定觉得你不是什么好人,幸灾乐祸吧?”
他也在那头笑,“我告诉他,是啊,兄弟不是什么好人,从申大退了学,继续去祸害美国。 喂,你真该看看他那副表情!”

说到这里,我倒突然想起一件事来,于是我试探着问,“有件事,我想问问你,你能不能老实告诉我?”
“你说说看?”
“我听说,你去学校收拾东西的时候,林天悦和肖依依都在?”
他毫不犹豫地回答说,"你听到的没错。你知道为什么?我其实只叫了张洋帮忙,张洋那时一天到晚找借口拖着林天悦,就把她也喊来了。
结果呢?肖依依没打招呼就跟着跳出来,像串大闸蟹,这都叫什么乱七八糟的事?"
"这事你可怪不到别人头上, 全是你自己惹的风流债!"
"算了吧, 我自我感觉还没那么良好. 你知道林天悦为什么把肖依依带来?
因为她一心想着要和我保持联系, 而你这人太倔强,看上去一副不打算理我的样子。 她知道我不喜欢跟她来往, 所以就一心想利用肖依依。"
"你有没有把事情想得过于复杂了? 我从高中开始认识林天悦的, 她还不至于如此算计吧?"
"小姐, 你自己单纯也就算了,拜托千万不要觉得林天悦和你是同路人。 我告诉你吧,连张洋都已经决定放弃林天悦了。”
我暗吃一惊,转念一想,又问, “是你怂恿的吧?”
“是又怎么样?我只是告诫张洋,最好一心一意地把GRE考好,明年办过来,张洋就决定和她算了,决定都是他自己做的。
你可别老想着维护林天悦。 这个女人,搞出多少事情来?没有她,肖依依怎么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
我和你的事本来很简单,林天悦和肖依依一搅和,就说都说不清楚了。 我今天在这里再说一遍,出国和你分手纯属客观原因,与其他人无关。
我和肖依依,是她一厢情愿,从头到尾,我对她没有半点其他想法,这一点,你要明白。”

我总算放下心里的纠结,轻轻地说, “我知道了。多谢你。”
“还有,我要走了,最后再说一遍。 你要是还打算把林天悦放在身边做朋友的话,可要小心。
我们以后不在一起了,我也不能看着你吃亏。 这个女人,心机太深了,你千万不能什么事都和她说,知道吗?”
我不禁哑然失笑了,至于吗? 他到底和林天悦有什么深仇大恨?
也许,是因为他可以在我面前玩一玩的花样,到了林天悦那里,就是被一眼看穿的把戏,所以恼羞成怒?

放下电话,我长吁了一口气。
从今往后,便是不同的江湖,不同的人生了。
这今后的路,对在异国他乡的他来说,比在国内的我更要艰辛百倍。
平心而论,我还是希望他平安喜乐的。
心里虽有埋怨和不甘,我却不得不承认,我爱过他,也许,仍然爱着他。
于我,这初恋的一页,也许还需要一点时间,一点勇气,才能完全翻过去。
可是,一切,终究是会过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