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小米山水记 by 烟开水远

涂小米从一个女大学毕业生成为中美职场白骨精的人生经历, 正如泰戈尔诗中感叹,
“人要在外面四处漂流,最后才能走到最深的内殿,我的眼睛向空旷处四望,最后才合上眼说:你原来住在这里。”
个人资料
正文

涂小米山水记 (第二章)_人家根本没想过天长地久(3)

(2016-09-26 16:20:51) 下一个


*************************************************
原创小说,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谢绝转载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请勿对号入座
Copyright @ 烟开水远 2015
**************************************************


一头扎进夜色里,走在寂静的路上,从最初的震惊中恢复过来,我才意识到,这不是做梦,顾超昕千真万确地要求和我分手了。
现在不在他视线之内,我不用硬装坚强了,可是,我一滴眼泪也哭不出来。
初夏的夜晚,微风中带着些许暖意,而我,却只觉得彻头彻尾的寒冷,有如置身冰窖。
天底下最大的笑话,便是自以为两心相悦,却原来,人家根本没想过天长地久,甚至于,根本未将你纳入未来的蓝图之中。
这一切简直可笑之至,我莫名其妙地谈了一场恋爱,又莫名其妙地被卷进闺蜜劈腿事件,最后,还莫名其妙地被分手了。
人家一句“实在忍不住”,就把一段感情一笔勾销,而我,却连质问他到底曾对多少个女孩子“忍不住”的勇气都没有。
只不过几个月的时间,我原本只知道吃喝玩乐,无忧无虑的大学生活被毁得一干二净。
悲哀的是,我却仍然没有办法恨他。 一时半会儿,我怎么可能就这样一下子从爱转到恨?

更糟糕的是,我发现自己居然无处可去。 家里爸妈是知道我出来和顾超昕碰头的,这么失魂落魄地回去,一定问个没完。
而我,根本不想讨论这件事。 前前后后仔细想了一下,我在外头找了个公用电话,打给了林天悦。
林天悦很惊讶,“不是今天下午才一起回来吗,又有什么事吗?”
“天悦,我要问你件事。 你最近有没有和张洋在一起。他可能会知道。”
“他有时喊我出去啊,不过也不是很确定的关系,目前来说,还只是比一般朋友更近一点点。你想问什么呢?”
我犹豫了,要不要问顾超昕的事呢?他自己也说了,还没有对外公布,如果我说出去,未免显得嘴快。
飞快地思考了下,还是拗不过好奇心, “张洋他,有没有跟你提起过顾超昕拿到全奖的事?”
林天悦立刻在电话那头惊叫起来,“你说什么?什么时候的事?没有啊?张洋刚跟我通过电话,一点也没有提到。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我明白了,张洋知不知道,不是重点。 就算他很早就知道了,只要顾超昕关照不要和林天悦说,那么事情就怎么也不会传到我这里的。
是我自己天真幼稚,总觉得两个人两情相悦,便不会再有什么事互相隐瞒,尤其在出国留学这种大事上。
我到现在都还不敢完全相信,只希望是自己听错了。

我对林天悦说,“就刚才,半个小时以前。” 顿了顿,又加了一句 “他要分手,也是刚提出来的。”
林天悦倒抽了一口气,“老天,小顾可真是...”
我们彼此沉默了一会儿,她问 “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我只有苦笑,“我能怎么办?你觉得这事情还由得了我吗?”
“那,你现在在哪里?”
“在学校外面,我暂时不想回家,被爸妈知道了,只怕问个没完。”
“你要不要上我家来过夜?然后给你爸妈说一声?”
我想了想,好像这还比较靠谱。 因为两家离得近,放假的时候,我是经常和林天悦互相住来住去的,爸妈绝对不会起疑心。
就今晚的情况来看,这已经是最合适的选择了。

到林天悦家里的时候,已近半夜,她家里人已经睡了,她还在给我等门。
洗了澡,我们俩就在她的房间,靠在床上聊了一整夜,从头开始回忆我跟顾超昕认识以后的每一个细节。
这些点点滴滴,不是不让人心痛的。 可是,我真的想弄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 我怎么会让人卖了个一干二净还帮他数钱?
我们一起想了半天,没有,真的没有任何一点蛛丝马迹,甚至没有漏出过一句话来和他今年申请学校有关的。
最后我筋疲力尽地给林天悦说,“算了,我放弃,不要再想了。 只能说,人家心机深重,棋高一着,你和我加起来,都没能看出来。
你和余安琪都提醒过我,是我自己一厢情愿毫无原则地相信他。 事到如今,只能自认倒霉。”
林天悦握着我的手,“你们的事,我都看在眼里,你并没有做错什么。是小顾自私,他根本不该招惹你。
唉,我早知道他这人精明,可是老实说,这么大的事,从头到尾瞒着,换了我,也只能一样认栽。
现在离他走,还有一阵子,你打算怎么办?要好好给他送行吗?还是就打算从此不理他了?”
我闷闷地说,“这种事情,拖着没什么好处。 看他的样子,就算现在勉强维持,出了国去,迟早也是要断的。 我不打算藕断丝连。”
林天悦犹豫着说,“你有没有考虑过一点?如果你还打算要考G考T出去的话,其实和顾超昕保持联系也不是什么坏事。
何必搞的不相往来呢?让他觉得欠着你的,他先出去了,要是搞好关系的话,以后会对我们申请学校有很大帮助的。”
我睁大了双眼瞪着林天悦,“你说什么呢?经过这件事,你觉得我还能相信他吗?我就算要出去,也要靠自己,跟他有什么关系?”
黑暗里,林天悦叹了口气,再也没有说话。

我在第二天,就宣布要到袁佳月那里,也就是舅舅家去住半个月。
爸妈那里,就算我没有明说,这几个月顾超昕电话不断的,他们只怕早就看出什么来了。
现在情形急转直下,我实在不愿意给任何人一个交代, 至少不是现在。
本来,暑假里到舅舅那儿去住住,或者佳月表姐过来住几天,都是极平常的事,爸妈自然不会有什么疑问。
两三天的工夫,袁佳月就从十中的同学圈里,证实了顾超昕拿到全奖的消息。感叹了几句之后,看到我的脸色,马上就闭上嘴不敢再多说。

而我,在袁佳月的房间里,和她挤在一个床上,度过了最初最难熬的几天。 白天尽量维持正常生活,夜里就睡睡醒醒。
暗夜里一旦醒过来,意识所到之处,全是那天分手的场景。 又不敢吵醒她,只能蜷缩在床的一角,下意识地抱紧了怀中的毛绒玩具。
大夏天的,却不自觉的坐着坐着就浑身冷得发抖,心底是一片迷惘,又孤单得那样精疲力尽。
从小到大,更从没有觉得暑假是那么漫长,要这么一天一天地熬。
袁佳月试着找些事来分散我的注意力,而我,开始渐渐配合,不能让周围的人再为我担心了。
悲哀是我一个人的,只能自己捱过去。 对其他人来说,顾超昕并不重要,有什么必要拉上全世界爱我的人一起陪葬?

这天晚上,袁佳月接了个电话,说了几句,无可奈何地看着我说,“追到这里来了,你自己来跟他说吧。”
舅舅舅妈已经对我们这几天的情形觉得很奇怪了,听了这话就立刻把视线从电视转到我身上。
我只好到袁佳月房间里把电话接起来。 顾超昕在那头说,今天刚拿到了签证。
我在心里悲凉地想,对我来说,这还重要吗?
他犹豫着问,“张洋他们,要帮我办个Party,你要来吗?”
“你要我去吗?”
“我当然希望你能来,我们仍然是朋友,对不对?”
我不说话。 朋友?顾先生,你得有多幼稚,或者说,多么虚伪,才能在那样伤害我之后,轻描淡写而又理所当然地觉得我们之间还有朋友可做?
我最后说, “算了,人一定很多,我就不过来了。 如果你愿意的话,等你把所有的事情都处理好了,走之前我们再碰个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