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的风铃

怀念过去,展望未来,记录生活点滴
正文

青葱的日子,暖暖的人(61)

(2017-08-28 22:56:27) 下一个

真正的爱情道路绝不会平坦。 -- 莎士比亚

关华诗背着杨桂清,一路跑着来到了医院急诊室,他累得已是气喘吁吁。关华诗认识急诊室值班的大夫。

“姜老师——姜老师,杨桂清她们是——是中了煤气,后面——后面还有2个——”,关华诗一边大口喘着粗气,一边不停地给姜老师讲述着杨桂清的病情经过。

      姜老师安排护士先给杨桂清吸上氧气,随后就给她输上了点滴,不一会儿,另外俩个中煤气的女同事也被送了进来。医院的领导和相关科室的主任听说后也陆续来到急诊室,急诊室顿时挤满了人。

  “想尽一切办法,救治三位职工!”医院的领导给相关人员下达了命令。

值得庆幸的是三个人经过全面检查,诊断为中度煤气中毒,送医院的时间也算及时。

上午她们三人在急诊打点滴,下午需要转送高压氧舱进行进一步的治疗。关华诗坚持背着杨桂清去高压氧治疗室。一路杨桂清表情呆滞,意识还算清醒,一个劲地示意关华诗放下她,关华诗不停地说:“没事,一会儿就到了。”

来到高压氧舱治疗室,关华诗背着杨桂清走进高压氧舱,杨桂清示意他出去等,华诗怕她坐不稳,也担心她害怕,坚持陪着她。另外两位女同事也被送了进来,舱门被关上后里面顿时寂静了下来,有一种压抑的感觉。华诗抓紧了桂清的手,小声的说:“别怕,做高压氧好的快。”杨桂清眼睛怔怔地看着对面的舱壁,眼角的泪不住地往下流。华诗往桂清那边靠了靠,用手帮桂清擦着脸颊上的泪安慰她说:“没事,没事,有我在那,很快就会好的。”

高压氧治疗一做就是两个小时, 在这两个小时里,关华诗想了很多,他心里默默念叨着:“老天爷保佑她吧, 叫她赶快好起来;要是我和杨桂清没分开,恐怕她也不会中煤气,都怨我!只要她好起来了,就是天天给她做饭吃我都愿意!”

高压氧治疗快要结束时,舱内的气压在慢慢下降, 关华诗耳朵忽然疼了起来,他不停的做着张﹑闭嘴动作,觉得耳朵舒服一些。他扭过头帮杨桂清揉搓着外耳廓:“这样耳朵好受些。”像教一个小孩子似的,关华诗一边做着张﹑闭口的动作,一边师范给桂清看。

第三天,杨桂清她们三人经过系统的治疗,已经好转了许多。这次是杨桂清自己走进的高压舱,关华诗照旧跟在后面也走了进去。中煤气的另外两位女生很是羡慕杨桂清有华诗陪伴。当舱门关闭时,杨桂清将身子侧倚在华诗身上,手主动去握华诗的手,关华诗感到特别的幸福,这也是他所盼望的。

经过一周后的精心治疗后,杨桂清她们三人彻底康复了。

杨桂清的母亲在听说自己的姑娘中煤气后,和桂清的姐姐一起急慌慌地来医院看望她。

“娘,我这不是好好的吗?”杨桂清一边安慰母亲,一边说。

当杨桂清的母亲听说这些天都是华诗在照顾桂清时,心里有些感动,悄悄地对杨桂清说:“幸亏这次没有大事,只要你好好的, 找啥样的对象娘都不管了,俺相信俺闺女的眼光错不了!”

这一下笼罩在杨桂清和华诗心头的乌云终于散去,迎接他们的将是一片晴朗的天空。

 

故事的发展有很多意外

有您在的结果总不太坏

那些女孩教会我关于爱

 

激扬的青春

让我们一起去看大海

涌动的浪花

映射着绚丽的未来

 

在那个一尘不染的年代

我就是那个陪伴您成长的男孩

还好您没丢

我还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