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的风铃

怀念过去,展望未来,记录生活点滴
正文

青葱的日子,暖暖的人(54)

(2017-06-05 00:31:45) 下一个

外面下起了小雨,雨滴轻飘飘的像我年轻的岁月,我脸上蒙着细雨,就像蒙着幸福,我心里什么也没有,就像没有痛苦,这个世界什么都有,就像每个人都拥有,继续走,继续失去,在我没有意识到的青春…… ---- 选自《青春 》

   关华诗与杨桂清确定了恋爱关系后,华诗一有时间就去找桂清,俩人黏在一起,尽情享受着恋爱的美好时光。1994年度也在纷纷扰扰中接近了尾声。

深冬时节,户外寒风刺骨,华诗和杨桂清大部分时间呆在室内,杨桂清给华诗用心编制着毛衣,华诗则把写的小诗歌抒情地念给桂清听,把实习的趣闻添油加醋地讲给桂清听,一个讲的声情并茂,一个听的津津有味,俩人相处的都很快乐。年度的最后一个星期天,杨桂清感觉老是呆在科里很闷,提议去建筑医院找王小娇玩。华诗有些犹豫,那是因为华诗的邻居曾经撮合过与王小娇处朋友,但是大冷的天又没有别的去处,只好硬着头皮跟着桂清去了建筑医院。杨桂清穿上新买的大红羽绒服,华诗穿上一件黑色的呢子大衣,呢子大衣是华诗二哥穿过的,挺合华诗的身,俩个人穿着一红一黑,有点情侣色的味道。由于天冷,桂清紧握着华诗的手,身体也靠着华诗很近,在户外这样紧挨着一起走觉的温暖些。进入建筑医院大门时,华诗挣脱开了桂清的手,并且和桂清拉开一定的距离,走在前面。杨桂清认为是华诗怕医院人多,害羞,才不叫她拉着手的。

经过打听,他们转到医院后面的一排平房,华诗走近一间屋敲了敲门, 由于天冷只开了半拉门,开门的是王小娇,华诗微笑着刚进门,小娇就把门给关上了,王小娇用惊喜的眼光看着华诗,还没等小娇说话,华诗着急地说:“别着急关门啊, 后面还有一个那!”华诗拉开了门,桂清刚好来到门前,桂清赶紧闪进门说:“咋的?你们不欢迎我啊?”说完大家哈哈大笑起来。

杨桂清的出现,王小娇很是诧异,马上猜到了桂清与华诗的关系,脸上掩饰着不快,屋里和王晓娇同住的三个女生讨论着杨桂清新羽绒服的款式和颜色,华诗插不上嘴,随手拿起一本书书名是《徐志摩名作欣赏》,华诗翻看着里面的内容,读着其中的一首徐志摩的爱情诗《偶然》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几个女生叽叽喳喳了一上午,中午杨桂清和宿舍三位女生去食堂打饭,屋里剩下王小娇和华诗收拾吃饭的桌子。小娇有些绷着脸,一边用抹布擦着桌子,一边自言自语,又像是给华诗背着徐志摩的名言:“我似乎习惯了等待,单纯的以为等待就会到来。但却在等待中错过了......”华诗听的似明白又糊涂,他无言已对,也很不自在。

杨桂清她们打完饭回来后,华诗心里的不自在缓解了一下。他们用饮料代酒,边吃边喝,七嘴八舌地谈论着两个医院的人和事。

午饭后,华诗和桂清没有久呆,绕道明月湖公园,俩人手拉手,华诗有些闷闷不乐,像有心事,桂清也没说话猜测着华诗和王小娇的关系,俩人在湖边静静地走着。

“哒!”不知何时满云在他们身后冒了出来,大叫一声, 吓了他们一跳。随后三个人哈哈大笑起来。

“好浪漫啊,你们啥时请客?”满云笑嘻嘻地望着他们俩个。

“你从哪里冒出来的?”桂清笑着问满云。

“我去百货大楼买了点东西,刚好看到你们经过这,你们这是?”满云说。

“哦, 我们刚从建筑医院王小娇那吃饭回来。”杨桂清说。

“哦,对了,木头,王小娇家里还有啥人?她家条件咋样啊?我市法院的一个老乡正和她拉对象那。”满云接着说。

华诗一听,刚才不悦的心情,好像轻松了许多说:“她家父母都是中学的老师,家庭环境不错,听说上边还有一个哥哥。”

“是真的吗?王小娇正拉着对象?”杨桂清问。

“对啊,我老乡的父母正叫我打听打听王小娇家咋样那。”满云补充说。

三个人边走边说地向宿舍走去, 看到华诗找到了另一半,满云打心里替华诗高兴,难道这就是红颜知己?

三天后,华诗元旦放假回家,高兴的把谈朋友的事告诉了娘,华诗的娘笑的合不上嘴。晚上前邻来到华诗家,怒冲冲地拉着华诗的娘走到院子里,他们的话华诗在屋里全听见了。

“我说华诗他娘,事没有这样办的,我刚从表哥家来,小娇也回来了, 不是说等华诗留在市里就和我表哥家做亲家吗?你家华诗已经交上女朋友了,还叫小娇等个啥劲啊?”前邻的媳妇愤愤的说。

“孩子的事,俺这当娘的哪知道啊?”华诗的娘无奈地说。

华诗一听心里很不高兴,冲出院子替娘解围说:“大婶,你不等这样讲,里外都是她的理了,噢,等我留在市里就处朋友,如果我留不下那?没人给她一直做备胎!”

“啥——啥叫备胎啊?”前邻的媳妇不解地问。

“爱情是平等的﹑相互的﹑是有追求的,不是等来的。啥叫备胎?你回去问问王小娇,再问问她最近谈了几个男朋友?”华诗越说越激动。

见华诗情绪激动,前邻只得摇摇头,悻悻地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