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的风铃

怀念过去,展望未来,记录生活点滴
正文

青葱的日子,暖暖的人(52)

(2017-05-20 01:48:03) 下一个

往事平淡得犹如一眼清泉,轻轻地,静静地流淌在岁月的长河里,不起波澜,偶有涟漪。

10月3号,关华诗在家过完中秋节﹑国庆节两个节日后,回到医院上班。早上查完病房,由于没有安排手术,华诗照往常一样书写着病历。带教老师张廷江沏上一杯茶,端着茶杯笑嘻嘻地坐到了华诗对面说:

“小关,最近咋没看到你那位小朋友啊?”

“张老师,你弄错了吧, 我哪来的小朋友啊?”华诗

惊奇地问。

    “妇幼医院的那个姑娘不是你女朋友?”张廷江也有些吃惊地问。

“噢,你是说马丽啊,她只是我的一个师姐,不是女朋友。”华诗笑着说。

“你是在牵挂着满云吧?你和满云看上去很般配,你俩咋不谈谈?”张廷江语气肯定地问。

坐在一边写病程的满云抬头看看张廷江,又看看关华诗,只是在笑,没有说话。

“张老师,你竟瞎猜,人家满云早就有男朋友了!”华诗着急地解释说。

“是吗?满云?”张廷江看着满云问。

满云依旧在笑,就是不说话。

张廷江摇摇头说;“你们年轻人真是搞不懂,我侄子小磊今年在人事局上班了,你说吧,在大学里也没谈上个女朋友,真是笨死了。华诗,你认识的女孩子那么多,帮忙给物色一个?化验室今年不是分来一个女生吗,我看跟你挺熟的,要不你问问她,给我侄子介绍介绍”?

华诗一听,心里咯噔一下,勉强笑笑说;“有时间我问问她。”

那天华诗在科里心里一直心神不宁,该怎样给杨桂清说此事那?

晚饭时候,华诗拿着俩个刚从家里带回来的苹果,来到杨桂清那里蹭饭。

杨桂清简单地炒了一个菜,拿出一盒月饼说;“过节值班,医院还不错,发了一盒月饼,给您留着那,一起尝尝。”

华诗接过月饼,把一个掰成两块,一块递给杨桂清,一块放在嘴边。俩个人一起吃着月饼,品说着月饼的味道。

“好吃,真好吃。”华诗赞叹着, 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吃商店卖的月饼,什锦馅的,比家里烙的甜饼好吃多了。

杨桂清见华诗吃的高兴,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晚饭快要结束时,华诗思虑半天,心里一直打着鼓,要不要给她提张廷江侄子的事?他咳嗽了一声,顿了顿说:“张廷江老师叫我问问你有没有对象,他想给你介绍一个!”

杨桂清一愣,脸色一沉说:“你说那?”

华诗脑子一下子蒙了,一片空白,下意识地嘟囔了一句:“不——不是我的意思,我——我,我不想让你找!”

房间顿时寂静了起来,静的叫人心慌。过了有五分钟,杨桂清快速把碗筷收拾了一下,放在水池里,也没洗。打开一个厨子拿出一件风衣,穿好后对华诗说;“咱们出去走走吧。”

“嗯。”华诗回应了一声,忐忑地跟着杨桂清走出了医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