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的风铃

怀念过去,展望未来,记录生活点滴
正文

青葱的日子,暖暖的人(46)

(2017-04-02 08:09:40) 下一个

当爱情轻敲肩膀时,连平日对诗情画意都不屑一顾的男人,都会变成诗人。----柏拉图

      6月底的几天,关华诗他们在医院医务科的组织下,对医院各个科室情况进行了初步的了解,也对实习的内容和任务有个更加深刻的认识,医务科长宣布了实习学生在学习期间的注意事项和纪律要求。随后华诗他们正式开始了各科实习,大内科﹑大外科﹑其他小科室分别实习4个月,关华诗﹑满云﹑夏秀莲﹑左佳平他们班的4个人一组,先实习的外科。由于外科的老师们中有几个是关华诗的老乡,再加上他们又勤奋好学,华诗很快就适应了科室的工作,和带教的老师们打成了一片。

       王小娇在7月的第一个周末来找华诗拉行李,还给华诗带来一塑料袋桃子,笑着说:“我家树上结的,我爸说给你带几个尝尝。”华诗接过桃子说:“那就谢谢王老师了。对了,见马丽了吗?她咋还不来拉行李啊?”

“没见!听说马丽报到时出了点问题,具体我也说不清。”王小娇有些不耐烦地说:“好了,好了,我得赶紧走了,有空到我医院玩啊。”说完拉着行李走了。送走了王小娇,华诗有些纳闷,咋一提马丽,王小娇就不高兴了那?

华诗把王小娇带来的桃子给满云和夏秀莲一些,满云问华诗:“你买的桃子?”华诗就把王小娇来拉行李,自己郁闷的事讲给了满云听。满云听后哈哈大笑起来:“你这个混球,你交桃花运了!”一句话说的华诗懵头懵脑的。

“和一个女生单独在一起时,别老挂着另外一个女孩子的事!”满云接着说。经满云这样一说,华诗似乎明白了一些,华诗摇摇头,叹了一口气:“女人真是搞不懂!”

关华诗他们在外科实习,门诊呆一个月,病房呆三个月。7月份关华诗在门诊实习,外科门诊在二楼和杨桂清的化验室相邻,两个人几乎天天见面。杨桂清刚上班,医院的人认识不多,平时班上也不忙,一有空就给关华诗送外科病人的化验单,俩人讨论一下化验结果,顺带着和关华诗聊聊天。7月16号星期五,杨桂清下午来找关华诗说:“明天晚上有时间吗?我请你看电影去?周星驰﹑巩俐主演的《唐伯虎点秋香》听说挺热闹的。”

“好啊,叫上满云和夏秀莲?”关华诗说这话时没走大脑。

杨桂清顿了顿说;“好吧。”

下班时关华诗告诉满云和夏秀莲杨桂清要请客看电影的事,夏秀莲说:“你们俩去吧,我可不当电灯泡了。”

满云眼睛看着华诗说:“师姐第一次请客,不去不好吧?”

“那是啊,秀莲,还是一块去吧。”华诗看着夏秀莲说。

“明天晚上我要去老乡家串个门,你们给师姐说一下吧。”夏秀莲还是坚持不去。

 电影在聊市剧院放映,华诗买了一大包爆米花,和满云一起在剧院门口等杨桂清,杨桂清特意打扮了一番,换上了高跟鞋,一身小碎花连衣裙,脖子里配上一条银色项链,显得人即高雅又端庄。检完票后,杨桂清请满云和华诗往里面坐,华诗刚想往里走,满云一推华诗笑着说:“你在外边,俺和师姐靠着。”华诗一侧身,将杨桂清让到了里面,随后挨着着杨桂清坐下。

“吃爆米花。”华诗先把爆米花送到杨桂清面前,杨桂清抓了一把,随后华诗把爆米花往满云那边一递,华诗的胳膊碰到了杨桂清的胳膊,感觉杨桂清的胳膊暖暖的﹑滑滑的,身上散发着淡淡地幽香,华诗有些不好意思,连忙拱起身子把爆米花往满云那边凑了凑,满云抓了一把。三人一边吃这爆米花,一边静静观赏着电影,不时被剧情逗得哈哈大笑。

电影散场后,杨桂清说去科里一下,关掉实验室离心机的电源,沿着大路去了医院门诊楼,华诗和满云则走职工家属院的小胡同回宿舍。在小胡同满云笑着问华诗;“三位师姐谁是你的秋香啊?”

“你真会现学现卖啊!”华诗回答说。

“凭我直觉,在三位师姐中,有一位肯定是你的另一半!”满云说。

“别逗了,将来我能不能留市里还另说那!”华诗迷茫地说。

满云安慰他说;“她们能留市里,你就能!”

“她们还是叫人羡慕啊!明年我能留市里的厂矿小医院也行啊!”华诗感慨地说。

俩人边走边说,不知不觉间来到了宿舍,各自回到了房间,关华诗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三位师姐的模样在他脑海里像放电影一样一一闪过,他在心里比较着她们,揣摩着她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