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的风铃

怀念过去,展望未来,记录生活点滴
正文

青葱的日子,暖暖的人(48)

(2017-04-19 06:25:02) 下一个

  在岁月的蹉跎中我们终将碾去稚气,仿佛在一瞬间忽然发觉自己已长大,而眼前一切是如此的浮华纷乱,你是否在心底还留有一些未结的纯真?是否想把多年来所经所历的一切,带着醇厚的情愫,娓娓讲述给人听?

     第二天一上班,关华诗跟着带教的老师查完病房,来到医护办公室准备写病程记录。张廷江老师笑着逗华诗说:“小关,昨天找你的那个女孩是你朋友?”

华诗点点头,又马上摇摇头说:“是师姐,是老乡!”

“还不好意思,看都把人家弄哭了!人长得还是蛮漂亮的吗!”张廷江笑着说。

“不是我把她弄哭的。 对了, 张老师,您认识妇幼保健院的人吗?”华诗有些着急似的解释着,他更急于如何帮助马丽落实工作。

“认识啊,咋的?”张廷江说。

“太好了!”华诗放下手中的病历,就把马丽报到时遇到的情况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张廷江。

张廷江笑着说:“你可算问对人了,妇幼医院院长的丈夫和我是高中同学,两家关系不错,这个妇幼医院虽然不大,但都是女的,事事不少。”

“那您给俺师姐帮帮忙, 给妇幼医院的院长做做工作吧?”华诗眼前一亮,兴奋地站起来向张廷江供拱手说。

“您这个女朋友应该提前到院长家坐坐,疏通一下关系,联络联络感情,再到单位去报到。”张廷江说。

“刚毕业的学生不懂事,我们今晚就去院长家拜访一下。”华诗帮马丽开脱着:“张老师,您可真是颗大救星,求求您了,你给妇幼医院的院长打个电话吧,帮忙给通融通融。”

张廷江被华诗哄的心花怒放;“咋感谢?”

“您的夜班我全包了。”关华诗一拍胸脯说。

张廷江笑呵呵说:“你说的啊,我可记住了!”

张廷江就把妇幼医院院长的家庭住址,以及到她家买啥,该怎样说,一一教给了华诗,最后叮嘱华诗说:“参加工作与上学不一样,要有眼色,要站好队!”

华诗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谢谢,张老师,我都记住了。”

华诗写完病程已经是上午9点多了,杨桂清拿着一打外科的化验单来找华诗。

“华诗,我发工资了,这可是我的第一份工资啊!晚上有事吗?我请你吃羊肉串!”杨桂清兴高采烈地说。

“恭喜恭喜,不过晚上我去不了。”华诗说:“我得陪马丽去一趟妇幼医院的院长家。”

杨桂清马上收住笑容说:“马丽来了?她来干吗?”

华诗就把马丽工作受阻的事告诉了杨桂清。

杨桂清说:“她是自找的,小气鬼,早干嘛去了?”

华诗说:“她够难受的了,你别再幸灾乐祸了。”

杨桂清气呼呼地说:“她难受?我还难受那!我学了五年的医却干不了临床,干这破烂辅助科室,都是她的事!”

听了杨桂清的话,华诗有些云里雾里的。

杨桂清接着气呼呼地说:“我和她是哥们这么多年,她给系主任说我愿意干化验,临床科室都被她们挑走了,事先也不和我商量一下,征求一下我的意见!”

“师姐,你别生气,改日啊,改日我请你看电影。”华诗这下彻底明白了三位师姐之间的矛盾,忙安慰杨桂清说。

“不去算了。”杨桂清扭过身气呼呼走出了医护办公室。

华诗被凉在那儿,挠了挠头。“嗨,三个女人一台戏!”华诗嘟哝着。

晚上华诗借了一辆自行车,买了俩个大西瓜,一大把香蕉驮着马丽来到妇幼医院院长家。

“您好,阿姨,听说您们家孩子在外地工作,张廷江老师叫我们来家看看,看家里有啥重活吗?您就安排我俩来干,您就把我们俩当成您自己的孩子。”关华诗在学校干了几年的宣传委员,嘴巴会说,也很甜。

妇幼医院院长经华诗这样一说,给他们俩个每人倒了一杯水说:“张大夫给我打电话了,叫我无论如何成全您们。医院本来是要个男生的,都是做父母的,家里供出个大学生也不容易。 看在张大夫的面上,小关,我就给您女朋友个机会,下周一,马丽到人事科去报到吧,不过住宿得您们得自己解决!”

关华诗和马丽马上激动地站了起来:“谢谢,谢谢,住宿我们自己解决, 我们一辈子都感激您!”

走出了院长的家门,华诗高兴地骑上自行车,驮着马丽欢快地往回走。马丽是激动?还是动情?头靠在华诗的背上,脸红红的,热热的,眼泪扑簌扑簌地涌出了眼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