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的风铃

怀念过去,展望未来,记录生活点滴
正文

青葱的日子,暖暖的人(43)

(2017-03-05 17:39:05) 下一个

岁月是一壶老酒,任时光几度春秋,越品越叫人醉心头。

   1993年6月12日周六,这一天对于关华诗来说在学校最忙碌的一天。

一大早, 关华诗忙着收拾自己的行李,因为明天他们就将奔赴聊市实习了。走廊里传来了行李箱拖动的声音,王小娇﹑马丽﹑杨桂清那叽叽喳喳的说笑声传进了华诗的耳朵,三位大师姐来送行李了,华诗忙走到宿舍门口迎候着她们。

“还是咱老乡好啊,看帮我们来拖行李了。”王小娇先声夺人,逗笑地说。

“华诗,你就受累吧!”杨桂清客气地说。

“呵呵,到了聊市叫杨桂清请你吃大餐, 我和小娇作陪。”马丽笑着说,不忘在话头上占着便宜。

“还不是应该的吗?聊市有你们三位师姐在, 我就放心了, 以后少麻烦不了你们。”关华诗认真地说, 把她们三人的行李逐一拉进了宿舍。见华诗宿舍乱遭遭的, 她们三人没进屋,说要再回去收拾一下,离开了华诗宿舍,华诗送走她们继续埋头整理着自己的物品。

  下午3点多满云和夏秀莲拖着行李也来到关华诗的宿舍。

“木头,我和秀莲的行李就交给你了,明天我们先走一步了。”满云给华诗说话从不见外。

“你们去哪儿?”华诗关心地问。

“榆木疙瘩!能去哪儿,难道你还知道吗?你这呆木头!”满云向华诗使了个眼色说。

“噢, 我明白了,幸福啊!”华诗恍然大悟。

满云和华诗之间的默契对话, 叫在一旁的李岩摸不着头脑说:“你不怕华诗给你把行李努丢啊?”

“我才不怕那, 到了聊市有他用的就有我用的。”满云笑着说。

送走了满云和夏秀莲, 李岩对华诗说:“哥们,你们关系可不一般啊!”

关华诗只是笑笑没有说话,李岩心里有话从来就憋不住,接着说:“哥们, 这次你和满云在一起实习, 近水楼台先得月,不要错过这次机会哟!”

“说啥那?”华诗回了李岩一句,接着忙活整理自己的书籍和信件。

晚上宿舍走廊里吵吵嚷嚷 , 有来送别的, 有来捎东西的,好不热闹。

出于礼节?还是顺道?李小雨和郭静也来到关华诗的宿舍。只见李小雨换成了邓丽君式的发型,上身一件小花格衬衫,装扮的很大方,也很新潮,华诗自叹和她是俩个时代的人。一见华诗半屋子的行李,李小雨吃惊地说;“咦,你咋这么多行李啊?”

“哦,有两件是满云和夏秀莲的,那几件是我老乡的。”华诗说。

“是女老乡的吧?”李小雨的嘴还是不饶人。

华诗笑笑说;“嗯。”

“看来你走到哪里都很有女人缘啊!”李小雨带着嘲讽的语气说。

李小雨这话说的关华诗无言以对。

郭静在一旁打着圆场说:“嗨-嗨-嗨--! 你就别在这挖苦木头了,酸葡萄心理!不是已经和木头见上面了吗?没事咱赶紧走吧!”

郭静说完拉着李小雨就往外走,李小雨脸上虽然强带笑容, 但是华诗还是能看出李小雨眼圈里有些湿润。关华诗没有出去送她们,呆呆地站在床边,揣摩着李小雨的来意。

你就像误入我心田的精灵

带着七彩的光划过夜空

你模糊而又清晰的倩影

若隐若现在我梦中

我自叹这是天命

读不懂你酒窝的语境

木然诠释不了你的神情

心中的花在指尖中凋零

甘愿沉浸在有你的梦境

也许是我的多情

或许是青春的懵懂

在心里你就是那颗最亮的星

第二天吃过早饭, 学校安排送实习同学们去实习点的大货车停在了华诗楼底下, 班长李彦翔招呼几位留校实习的男生来帮忙装行李。华诗安排她们先把五位女生的行李装上车,最后才把自己的行李和书籍装上去。李彦翔对华诗说;“再数一遍行李, 别忘下一件!”

华诗说:“都装上了,班长你放心, 不会少的!”

大家装完了行李,华诗和学校一起去聊市实习的20多位同学坐上了面包车,关华诗向送行的同学们挥手道别,此刻关华诗心里还真有些酸楚感,虽然只是去实习,虽然只是离开学校一年,但在这一年里将要发生什么事情,有哪些变化,只有天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