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的风铃

怀念过去,展望未来,记录生活点滴
正文

青葱的日子,暖暖的人(16)

(2016-09-30 21:07:33) 下一个


我们没有激情燃烧,也没有血色浪漫,但我们有匆匆那年。

   军训做为大学的第一课算是圆满结束,关华诗他们班开始正式转入医学课程学习阶段。

   9月20号是大家的第一次班会。一大早,班长李彦翔组织一帮人,把教室卫生干干净净打扫了一遍。上午八点随着上课铃声响起,辅导员蒋平来到教室, 他坐在同学们中间,叫李彦翔主持班会。

   李彦翔站在讲台上用洪亮的嗓音说:“同学们,今天的班会主题就是:组建临时班委会。根据军训期间同学们的表现由系主任﹑辅导员提名,现成立临床一班临时班委会。由我任班长,徐苗苗同学担任团支书,龙炳刚同学任宣传委员,燕妮同学任生活委员,刘美丽同学任学习委员。首先,在这我表个态:我将竭尽全力带领班委会全体同学为大家做好服务,在同学和老师之间建立起一条沟通的桥梁,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支持和监督!”

   李彦翔的开场白博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他随后请班委会其他同学一一表态发言。学习委员刘美丽的发言最短,她只说了一句话:“服从安排。”大家对刘美丽感到既陌生又神秘。李岩悄悄告诉华诗,刘美丽是市里某个单位领导的千金,家庭条件不错,听说特别爱学习,和咱们系主任家住在一个大院里。

    班会上,同学们还选出各组的组长﹑宿舍的负责人。辅导员蒋平最后总结说:“临床一班第一次班会开的很成功,希望同学们以后多支持班长和班委会其他同学们的工作,班委会的同学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对于你们的表现以后大家会有一个公正的评价!”

    下午,班长李彦翔带领班委会的几个学生干部给同学们领来了隔离衣﹑上学期要学到的课本。大家很是兴奋,个个抱着书,穿上白大褂在教室﹑在大门口﹑在操场合影留念。华诗穿上白大褂,心里也很高兴,马上就能成为一名大夫了,这也是他们家人的希望。

    晚上大家在宿舍有的忙着给同学或家里写信,有的在翻看着新书,龙炳刚拿出录音机放着齐秦的歌《外面的世界》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拥有我 我拥有你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离开我 去远空翱翔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会在这里衷心地祝福你

......

   华诗望着窗外的灯,听着齐秦的歌,有些发呆。关华诗家里经济条件一般,出门的机会少,见识也不多,有点自卑感,他内心也渴望有个艺术特长,被别人发现,或被别人重视,这些在他心里是隐隐的痛,以后的路该怎样走?迎接他的将是一段咋样的大学生活?

 

那一树叶的枯黄

伴着那一秋的忧伤

内心无形的捆绑

在思绪中变的更加凄凉

校园的路灯下

斑驳的是谁的迷茫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