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的风铃

怀念过去,展望未来,记录生活点滴
正文

青葱的日子,暖暖的人(12)

(2016-09-08 07:22:26) 下一个

   三天新生报到时间很快过去,接下来是半月的新生军训时间。

9月4日,班长李彦翔挨个宿舍招呼大家到操场西南角集合。大家对于军训很是积极,一方面想见见新同学,相互认识一下,另一方面大家对军训还怀有一种好奇感,也很期待。

上午八点钟, 各班新生陆续来到操场,辅导员蒋平来到大家中间说;“教官九点钟从军分区出发,估计九点半到这,李彦翔组织大家搞搞活动,大家相互认识一下,上午我还有个实验要做,大家要听从李彦翔的安排。”辅导员蒋平说完离开了操场。

班长李彦翔问:“同学们,谁在中学做过体育委员?喊过队伍?”大家围在一起,七嘴八舌,东张西望,过了一会李彦翔又用鼓动的语言说:“大学就是展示我们年轻人风采的地方!”

“让我试试!”站在华诗身边的李岩高高举起右手说:“我小学时喊过队伍,不标准,大家别见笑。”李彦翔和李岩组织同学们按男女生排成两队。李岩用浓重的泰州口音喊着:“稍息,立正,向右转,齐步走, 一呀(二)一,一呀(二)一。”惹得大家大笑不止,走了几个来回,大家笑了几个来回,见大家已经走得有些累,李彦翔招呼大家一起做丢手绢的游戏。同学们围成了一个大圈,男女间隔开来,手绢丢在谁后面谁就做自我介绍,并表演一个节目。李彦翔是第一个丢手绢的人,他把手绢丢在徐苗苗身后,迅速跑回自己的位置坐下。徐苗苗站起来大大方方的说:“我叫徐苗苗,徐是双立人的徐,苗是树苗的苗。”“喵喵。”一位男生调皮的学着小猫的声音,大家一阵大笑。

“我给大家唱一首《渴望》吧。”徐苗苗的不怯场,让华诗很是佩服,城里人就是见识多。徐苗苗唱完,拿着手绢径直的丢在那位学猫叫的男生身后,“哈哈, 我就知道她会逮我,我叫龙炳刚,我给大家唱一首赵传的《我是一只小小鸟》,”龙炳刚唱的有声有色,很有韵味,博得大家热烈的掌声,龙炳刚笑嘻嘻的边跑边把手绢丢在满云身后。

“我—— 我不会唱歌。”满云满脸通红,一边低着头一边用手扭动着自己两个大辫子。

“那就出个节目。”大家起哄起来。

“要不,我给大家念一首小诗吧。”满云很有深情地朗诵到:

自白的小船

或许我只是你生命里出现的一条小船

或许你根本不在意我的出现

但你的身影常常浮现在我眼前

在我身边陪伴

我感到温暖

这份情谊可能随时会走远

我却备份了那些思念

伴随我的生命直到永远

 

华诗对满云投去了赞赏的目光,尤其那两条羊角辫更深深刻进了华诗的脑海。满云拿着手绢围着大家跑了一圈,最后丢在了关华诗身后。华诗拿起身后拿着手绢对着大家说:“我五音不全,歌唱的不好,我给大家做几个俯卧撑吧。”华诗从农村长大,满身的力气,体育项目是他的强项,做俯卧撑更是小菜一碟,一口气做了二十个。 后来大家都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表演了节目,给华诗印象最深的是:燕妮唱的邓丽君的歌《在水一方》;刘晓凤唱的京剧《锁麟囊》;还有就是钟泉胜打的太极拳,同学们的精彩亮相让华诗大开眼界,大学里真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你青春的长发牵引着我的梦

在不知不觉间定格了往日的光景

远方那蓝蓝的天又是一个生命的开始

雨夜难眠

孤独的酒杯里闪烁着你的笑容

这也许就是宿命的安排

曲曲折折的道路

在回忆里难以隐藏你的身影

青春无悔  

我永远的爱恋

在流浪的足迹里写下这段永久的回忆

字里行间的笔迹中深藏的是我的激情

痴情与嘲笑都将淹没在这滚滚红尘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