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抢白记(8)

(2009-09-18 13:30:13) 下一个
抢白记(8)
2009-09-10 09:07

小蝶和青儿男装上路,到是省了不少的麻烦。只是她天生娇气,路边野店的食物,勉强可以下咽,好容易养好的身体,又开始恹恹欲病的样子。青儿劝她,“小姐,你多少将就吃些,养好身体才好赶路,不是我说,你就是这样见到白少爷,也是一副病容,怎么能和风花雪月四个小姐相比。”小蝶闷闷的说,“青儿,其实我这次回南宫世家,也是一个危险的事情,所以你莫要跟我进去。而且见到他,我还不知说些什么。只是觉得不能这样便宜了他,所以才撑着赶路。”

青儿说,“小姐,你这是何苦呢。白少爷,应该不是那样的人,你们是不是有所误会。”小蝶怒道,“青儿,你别说了,他什么样的人,我还不知道。”青儿见无法说服小蝶回去,只好去找那个人,“公子,你是白少爷的朋友,我现在才知道,现在小姐可能撑不到南宫家,你到底知道他在哪里吗?”那人起身出门,回来拎来一个食盒,青儿打开看,是各种精致的点心。青儿乐道,“公子,你真有心,小姐应该高兴。”

他们一路走走停停,路上还算太平,只是有天小蝶在休息的地方,听到琴声,看到一个妇人在弹琴,听琴声她忘了自己的男装,直接上去,笑着说,“姑娘弹一手好琴啊。”那个妇人,怀疑的看了小蝶一眼,大叫“相公,有人妖色狼。”接着一个彪形大汉跳出来,站在小蝶面前,“看你这么瘦弱,却好大胆子,光天化日之下,调戏我家娘子,让你尝尝我拳头的滋味。”小蝶急忙解释,“你误会了,我只是赞赏琴技而已。”

大汉更怒,“看来色狼还识字。我更不能放过。”千钧一发,青儿过来说,“小姐,你在做什么?”大汉对青儿说,“小姐?你们女扮男装?你家小姐好不通情理,这样就上来言语轻薄,就是女子,也是出格。以后还是多多收敛。今天就算了。”

小蝶疑惑道,“以前,我也被人称赞琴艺,有什么问题吗?”青儿说,“以前,谁不认识你是南宫家的小姐,再者,以前小姐确实不太注意。像咱们赶路,还是少惹是非为好。”小蝶听了青儿的话,一声不吭,心里思忖,“难道我真的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