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狗尾4

(2009-09-18 13:21:24) 下一个
狗尾4
2009-08-01 11:47

小蝶在这个空旷少人的地方,每天粗茶淡饭两顿,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开始虽然很闷,现在倒也落得清闲。“只是不知道,沈大哥怎么样了?爹是不是以为我和沈大哥私奔了?”虽然有点担心,但是觉得日子也不坏,刚好整理思路。
终于有一天,小白来了,小蝶淡淡的说,“你打算把我关到什么时候?”小白说,“这个要看你自己。你是小蝶,还是沈夫人?”小蝶大惊,“你又有什么阴谋?”小白说“现在我已经不需要阴谋了。如果你是小蝶,我们择吉日成亲,你随便出入。如果是沈夫人,那需要你的丈夫把你带回去,要不你们以后怎么做人。”小蝶睁大眼睛,“你还是白大哥吗?”小白恨恨的说,“你以为我愿意做这样的人?我不做,今天就看不到明天,哪里还能在见到你。你说我杀那么多人,也是为了你!”小蝶垂下眼帘,“那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沈大哥,怎么样了。”小白冷笑一声,恨得咬牙,“他啊,很好。他刚死了老相好,现在天天杜康为伴。”小蝶,“什么?”小白说,“你不知道吗?秋大姐为了沈冲死了。”小蝶说,“你做的?”小白说,“不是,我早要他们离开。是沈冲贪图南宫家的名利,非要找我算帐,秋大姐自尽换来沈冲一条生路。”
小蝶说,“你也不用骗我了,秋大姐为了沈大哥被你杀了。”小白吼道,“难道我死了,你就开心了!”小蝶语塞,加上这几日早看出了江湖的端倪,只是沉着脸。
小白恨恨的转身走了。

小白走后,小蝶坐在桌前沉思,沈冲到底是不是像他许诺的那么喜欢世外桃源,为什么好日子的时候,说要离开说南宫世家缺少人手,被人陷害的时候,说要讨一个清白,就连攻打飞鹰堡也是跃跃欲试的样子,难道他只是在找借口,他根本不想离开南宫世家,唯一的离开就是自己的身份没有暴露的时候,那段日子,他离开后,也没有长久的打算,看来如果不回南宫世家,也会有其他的杀人组织。
小蝶想到这里,心中一阵烦恼,说,“沈大哥不是这样的人。”
小白把南宫俊掳来,关在密室,“义父大人,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你不把小蝶嫁给我?”南宫俊闭目说,“你会有报应的!”小白大笑,“现在你的女儿已经爱上我了,不知在我这里过得多快乐呢!”南宫俊,“啊?你,你。。。”小白说,“你没有想到吧。”南宫俊说,“我早想到的。你只知道问为什么不把小蝶嫁给你。你怎么不问问,我为什么要收养你?”小白疑惑的看着他,南宫俊,“你母亲是我的师妹,我对她那么好,她非要嫁一个短命鬼的书生,本来打算你长得能像你母亲一点,结果看见你,我就看见了情敌,你让我怎么把女儿嫁给你!”
小白吼道,“你知不知道,你毁了我和小蝶一生的幸福!”南宫俊,说,“那个孽种。。。”小白狠狠地抽了南宫俊几鞭子,打断了话。
凭大小二双的汇报,小白知道了沈冲现在的行踪,而且他好像有出远门的打算,而且只准备了一个人个干粮。小白得到消息,马上就找人布置。直接去找小蝶,小碟看见他,不但没有厌烦的感觉,好像还有一点见到人的高兴。
小白单刀直入,“上次的问题你想好了吗?我请了一个人来做客,但是他的身体不太好。这个人就是我的义父大人。”小蝶脸色大变,“你把爹怎么样了?”小白说,“没有怎么样,只是让他早点享点清福,现在他不会再理会江湖上的事了。”小蝶说,“你,你。。”小白说,“如果你是小蝶,那就一起去见我的泰山;如果你是沈夫人,他是我的客人,你三更到我的房间来,就在你这个房间的隔壁,到时再看我愿意不愿意带你去见他。”
小蝶又羞又气,“你休想得逞。”小白大笑着准备离开,小蝶立马眼泪汪汪,“白大哥,不管我是谁,现在还是沈冲的妻子,如果我先答应,那我以后如何做人。让我见见爹,我真的挂念。”
小白把小蝶带到密室,离开了。
小蝶说,“爹,你怎么样?”南宫俊,“我被废了武功,就和一个普通人一样了。”小蝶说,“那我们怎么办?”南宫俊叹气,“养虎为患,白玉川已经疯了,不过看在你的分上,我和你大哥性命无忧。”小蝶说,“还有沈冲呢。”南宫俊,“小蝶,沈冲这个人深不可测,他是不会来救我们的。”小蝶说,“我不信!”南宫俊叹口气,“我已经老了,剩下的日子都是你们自己过了。你想怎样,我都不多说了。”
小蝶哭着离开,小白听到这些,深思一阵。找小双找人带话给沈冲`,说小蝶在莲苑,同时找小蝶说,他给他们夫妻最后一次机会,如果沈冲可以自废武功,就把小蝶和老爷子放回去。
遣丫环送小蝶和老爷子到莲苑,同时也作好防备,以防万一。沈冲接到消息,大笑,自废武功怎么找到人,要求先见小蝶一面。小白想了想,同意。
小蝶在莲苑焦急的等沈冲,这是沈冲一身黑衣来了,沈冲看见小蝶不瘦,反而脸色丰润些,心里有一根刺。小蝶说,“沈大哥,你怎么样了。我和爹都被掳走了,你真的答应自废武功去救爹。”沈冲说,“白玉川说的话,你还信,我自废武功,难道不是羊入虎口。”小蝶说,“他的武功比爹高,你不废武功一样也救不出爹。如果这样可以救出爹,咱们归隐山林,不再理会江湖事,我以死相逼,他不会把咱们怎么样的。”
沈冲冷笑了一声,“我不能。我要留着武功给秋大姐报仇。你既然喜欢莲苑这个地方,你就待在这里好好的观察一下白玉川有什么弱点。这样我报仇的把握也大些。”小蝶说,“江湖仇杀何时了,如果我们放下吧。”“放下?因为死的不是你的亲人和爱人!”小蝶听到爱人脸色一变,说,“那我们逃走吧,我活着,爹和大哥不会有问题的。”沈冲说,“我本来是一个杀手,不能被感情束缚,我今天不知道明天还是不是活着。”小蝶,“那你的意思就是让我在他手里等你。”沈冲,“你什么时候等过我,我逃亡天涯的时候,你和你的段大哥很投缘阿。”小蝶流泪,“那我们能不能只过平静的日子,不理会这些。”沈冲说,“杀人这个行当,一旦开始,就很难结束,我打算走了,秋大姐的仇我一定要报的。你愿意等也好,不愿意也无谓。”沈冲大步走了。小蝶哭昏在地。
小白暗中看到一切,怜惜小蝶,找丫环带她回山庄。同时让大双装作打听到老爷子的消息,把老爷子软禁到南宫世家。而且老爷子现在忘记了一切,和一个普通人没有区别。当然是唐门的毒药的功劳。
同时,小白知道沈冲到天山求艺,一路上眼线不断。

小蝶自从和沈冲分别,独自落泪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小白再也没有看过她。小白打听到,沈冲在一个小镇娶了一个带着三个弟弟的孤女,安稳的过日子了。当然这个消息,也有多嘴的丫环透给小蝶了。

终于有一天,丫环给她说,白少爷要娶亲了,是个大家闺秀,丫环说不只如此,还要把小蝶嫁给飞鹰堡一个当家。小蝶又惊又怕,又恨又悔,满心的不愿意。现在自己身如浮萍,好听的说白少爷的义妹,其实是阶下囚和别人的下堂妻,对这样的事情,自己哪里有说话的权利。
于是小蝶眼泪汪汪的穿上吉服,万分不舍,万分不甘心的上轿,等抬到飞鹰堡,天色已晚,只是人声嘈杂,自己又盖着盖头,只能听人摆布。等到洞房花烛的时候,心里又惊又怕,等到人声静下来,眼前一亮,她抬眼看,原来小白身着吉服,用秤杆挑开的盖头。她说,“原来是你!”小白说,“不满意,也不能退货了,嫁都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