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狗尾3

(2009-09-18 13:20:42) 下一个
狗尾3
2009-08-01 11:45

南宫世家的覆灭
   南宫剑高兴得向南宫俊提出大双的事情,南宫俊背身,说,“她的来历你可知道?”南宫剑说,“她是段家的丫环。”南宫俊说,“我以为你这次回来可以长进一点,没有想到变本加厉的糊涂。我们这样的人家,一个丫环怎么能嫁进来。我已经给你看好了一门亲事,如果你们成亲,根本就不用理会什么飞鹰堡。”
南宫剑说,“以前你也不撮合过山西小武的婚事?”“你说那件事,本来想让小武和小蝶的,可惜他们家不识抬举,竟然和飞鹰堡来往,虽然丫环,知人知面不知心,而且小蝶也自失阵脚,后来这个沈冲,居然也想着谋反!”
南宫剑说,“大双不是那样的人!”南宫俊说,“你实在喜欢,就在外面弄个房子,一个丫环也好打发。”南宫剑愤恨,“就像你和娘!你对的起她嘛。”南宫俊说,“你自会明白我是为你好!如果要成就大事,必先忘情断爱,白玉川心有杂念,才会摔下山崖。”
南宫剑突然觉得面前的父亲如此陌生,他回家的意义又是什么。他回房后,拿起那把剑,径直离开去找大双,谁知莲苑人走楼空,看门的家丁都没有,只有一个又聋又老的人,在那里一问三不知。
南宫剑心中郁闷,走到一个酒坊,很快的酩酊大醉,殊不知南宫世家发生了大事。只见一个白衣公子,和一个穿紫一个穿绿的两团影子,只需一挥手,南宫世家的顶级护院就已经冻成冰块了,剩下想建功立业的家丁和杀手一看这个情势,立马作鸟兽散,只恨父母少生几条腿,那些呆傻聂痴,反应慢的,很快就倒在地上充当布景板了。但是南宫世家并不是乌合之众。
这时,从所有的门内,几乎同时滚出一团黑色的阴影,小白心想,“该来的,总会来的。”原来这些都是南宫家豢养的死士。小白先用寒冰掌打开一排,纵身到高处,选择死士中的首领,一掌击下,毙命。其他死士不为所动,但是阵形已经不会变化,用扇剑,一个个解决掉。
他转头一看,大小二双正被南宫俊勒住脖子,命在旦夕。他用冰刀断开绸带,使个眼色,大小二双飘然离去。
南宫俊看到来人是白玉川,“你怎么没死?!”小白冷脸说,“你这个老不死的还活着,我怎么会死。”南宫俊,“你为什么背叛我?”小白说,“我从小喜欢小蝶,为什么不把她嫁给我,因为你只把我当作一条狗!”南宫俊“养条狗,活着看门口,杀了来送酒。”小白脸色转青,不在多话,直接上寒冰掌。
南宫俊也不是泛泛之辈,掌风非常凌厉,招招致命,正是以前小白所学的克星。小白心里庆幸,练了寒冰掌,否则南宫俊根本不可能撼动。他便使出宝典的步法和掌风,慢慢的找个破绽,本想一掌下去,但是他转掌为冰刀,谁知冰刀反弹回来,若是用掌,这次反弹毕死无疑。
小白想起自己所学,以快速为主,克星无非是借力打力,如果让他借到他不能用的力,就没有任何作用。所以露了个小破绽,南宫俊果然上当,近距离中了寒冰掌,但只是武功尽废,经脉已断。
这是大小二双赶到,小白一使眼色,抓起南宫俊,扔到箱子里抬走。

南宫世家一片狼藉,南宫剑回来后,以为走错门了,这时看见沈冲,正从门口进来。南宫剑,二话不说,直接动手,“你把爹抓到哪里去了,你个叛徒。”沈冲因为秋大姐的死对南宫家的人,恨之入骨。“我没有!白玉川还活着。这是你们的报应!”南宫剑大剑舞上去,可是他哪里是沈冲的对手,很快处于下风,接着脖子上就有了一把剑。沈冲说,“你以为你的武功很好,凭你?如果不是你爹和死士,你早都死了多少了次!你们一家收买人命到是高手。今天我杀了你,为秋大姐报仇!”
南宫剑“啊?秋大姐怎么死的?”沈冲手一抖,他的脖子上出现血痕,“为了救我,被白玉川杀了。”南宫剑,“白玉川,你害死风二娘不够,还害死了秋大姐,我们一起去报仇!”
沈冲说,“你们家的事情,我不想理。看在风二娘的面子,饶了你!”大踏步地离开了。

叶群和沈冲沉默了一段时间,沈冲说,“白玉川的功夫已经练成,连老爷子都不是对手。我不同意直接去送死,而且小蝶还在他手里。”叶群看了沈冲一眼,“好,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我们一醉方休,我要云游四方,总可以找到莲花宝典的克星。”沈冲点头,“我打算到西域天山,这个功夫总是冰冷至极,应该可以找到克星。”
叶群喝了一壶酒,就找来唐秀辞行,“罗姑娘,秋大姐死了,我也打算离开了,天涯何处不相逢,保重!”唐秀失落的说,“叶大哥,你真的要走了。那也好,我们干了这一杯。”两人把唐秀桌上的酒一饮而尽。
叶群其实哪里也不想去,只想找白玉川报仇,终于在莲苑的后山那里等到。小白看到叶群,“沈冲哪里去了?!”叶群不说话,直接上来就举剑就刺,小白一笑,没等用到寒冰掌,叶群就倒下去了,小白诧异一看,原来是中毒,他担心有诈,一脚把叶群踢到枯井里。这时后面站着一个人,小白转身一看是唐秀,“你下的毒?”唐秀,“你现在如愿以偿,我特地来告辞的,从此萧郎是路人。”小白笑道,“好,我欠的一条命,现在用叶群的命还给你。”唐秀转身,似有话说,“白大哥,我想拿回那个锦囊,或者给我一个纪念品。”小白本不愿罗嗦,但无法拒绝唐秀的眼神,看在她救过的情分,正要把一枚精致的蜈蚣针送给她,“如果。。。”只见唐秀比他还快的发了一枚梨花针,针上明显有剧毒。小白倒地说,“为什么?”唐秀说,“你早都不需要我,我不用这样的办法,估计和你同死也没有机会!”小白脸色突然一变,一跃而起,封住了唐秀的大穴,唐秀所练莲花宝典的内功已废,“有两件事,我想你应该知道。”唐秀眼中含泪,小白说,“第一件就是我知道你练了莲花宝典后,研究了所有的唐门暗器和毒药,你以为你有机会吗?第二件就是,你为什么离开南宫世家,因为幕后是我策划的。”飞起一脚,把唐秀踢到那个井里。
唐秀又恨又悔,只想一死了之,这时看到同在枯井的叶群,想到他的毒还没有解,还是不要害人了。
唐秀把叶群的毒解了,叶群也枯井也听到了小白和唐秀的对话,一方面,如果唐秀不给他下毒,他早都死了,另一方面,不爱的人就是死了也占地方,对唐秀大同情,同病相怜。而且江湖就是江湖,出来混得,迟早要换,就是杀了白玉川,秋大姐也不能活,如果秋大姐在,也不希望他白白送死。一下把报仇的心淡了,看见唐秀大是可怜,说,“唐姑娘,我想你也不是名利之辈,今后我归隐山林田园,如果不弃,同行如何?”
唐秀万念俱灰,看叶群也是至诚君子,也多蒙他在牡丹园照顾,结伴而行,未为不可。她对江湖上的事厌倦至极,所以点头。
两人扶持出来枯井,一去不回头。

小白解决了唐秀和叶群,小双早给他报告,两人走了。小白眼神一定,让小双找大双来。大双进来施礼,“公子,有什么吩咐。”小白一笑,“我准备送你到南宫世家。”大双不解,小白说,“你比南宫剑的武功好太多了,你和他已有夫妻之实,而且你的身份没有暴露,现在南宫世家那边需要人盯着。没有重要的事情,每隔初一,十五来碰面。如果有事,我在莲苑点信香,你在南宫家的书房,应该可以看到。”
大双恭敬的说,“多谢公子”脸上却绯红一片。果然,南宫剑在废墟上喝酒的时候,看到大双。后来两人整理废墟,布置婚房,南宫剑希望用冲喜能知道南宫俊的消息。
沈冲通过探查知道小蝶和老爷子都被白玉川掳走了,小蝶的安危他不担心,但是老爷子早成废人一个了,凭南宫剑,南宫世家也是空壳一个,再说他的心中为了秋大姐的死,把所有的怒火都发在了南宫家的人上。本想一走了之,良禽择木而栖,但是一日夫妻百日恩,总觉得有个交待比较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