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忆童年的电视剧和流行歌

(2007-04-11 10:00:01) 下一个
1 天将降大任
   
   记得看得最早的一个电视剧的时候,我刚上小学。就是冯宝宝演的《武则天》,那时尽管我很小,但是冯的惊人美貌和魅惑众生的风姿成了我长大的梦想。我对她被贬入感业寺一段经历记得最清楚,尤其是那个很坏的主持逼她用尖底桶打水,就有些意识到,天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劳其。。可是过了这么多年,也没有觉得非要是肩负大任的人要受苦,好像人人都要经历苦难似的。还有朦胧的记得,竹筒夫子在媚娘在感业寺的时候,吃吃艾艾的请媚娘作他的竹筒夫人。那时觉得有点影响,现在想起来,原来媚娘之所以能让两个帅哥给她帮忙,原来是暗恋她阿/
不过现在听着这个主题曲,不管是谁说临绝境,还是空谷足音都有很深的感触。
 
2 人生若只初相见
   很流行的一个电视剧《珍珠传奇》,现在都能哼出歌来。那时电视台连续放了3遍,让我对部分台词到背如流。最觉得浪漫的珍珠和太子的初恋,两人用毽子传情,有些朦胧青涩恋爱的芬芳。后来的情节就很灰暗,很坏的女二号,战乱,和太子的猜忌让珍珠毅然的投入那个胡人将军寇世勋的怀抱(精神上的)。一边是太子和珍珠的儿子希望破镜重圆,一边是为了自己可以付出生命的将军。但是现在我看来,珍珠从来都没有打算复合,最深刻的就是生病时,太子喂药给珍珠把碗打碎,珍珠说碎的碗永远不会像新的,接着就是太子粘碗的镜头。当然,碎了的碗永远不会好,受到伤害的人永远不可能把伤害忘记。人生若只初相见,劝君惜取眼前人。
 
3 猥琐男的选择
   现在网络上满天飞的都是猥琐男,可是对我的启蒙教育还是一个大陆拍得3流武侠剧<江湖恩仇录>.说起这个电视剧,估计很多人都能想到那长相可笑,换了n次的男主角。那时,实在没有好的电视剧,有些饥不择食,现在想来,好像猥琐男多少要具备几个必要条件(数学的东西看多了)才能成为完全专业版本。首先,要有道貌岸然的正人君子的口碑,尤其是要有君子的名声,如果是见了美女就会流口水的,打住,就是流口水也要向心里流。这一点非常重要,女的怎么也不会看上一个彻底的混混和流氓,就是年少不经事,随着年龄的增长中的毒就会慢慢消失。就要那种和女的行为上授受不亲,心理上是玩暧昧的高手。其次,对女的一定要拉近距离,结拜是最好的手段,现在流行一段认干哥干妹的,其实说白了,就是一备份,或是都是想享受权利,拒绝义务的主。<江湖恩仇录>的男主角认了两个义妹,结果向每个都伸出了黑手。最后,就是要面对名利要有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责任感,就是陈世美不仅是找理由,简直是要有对自己的崇拜的感觉。那个男主角,色诱江湖势力最大的邪教教主的女儿。以和邪教女儿结婚后可以平息江湖恩怨为理由,成功摆脱了一个温柔体贴已有夫妻之实的师妹(师妹遁入空门,清灯古佛),和对他不离不弃的一个刁蛮镖局女当家,(女当家入了圣女教,一辈子的孤单)成功地解决了他要解决的三角问题,直接抱得美人归,(而且这个美人还有权有势),同时大捞了名声票,‘我可是为了整个江湖的安全和平静,才委身的喔~~’,天下的便宜都占尽了,还卖乖。猥琐男做到这份上算是完全专业版本了。和这个猥琐男相比,现在出现的什么丁健也是小巫见大巫了。
 
4.夫妻本是同林鸟
 这本来是一个比较悲哀的话题,人生的起伏谁能预料,大难时节各自飞后,会不会多少对人性都有些许的失望。《北京人在纽约》,就是这样的一个电视剧,现在我还依稀能记得那些英文短句‘if you love him,  send him to new york,it's heaven; if you hate him,send him to new york, it's hell.’这个电视剧沉重到虽然好看,但是再也不会看第二遍。何谓天堂,何谓地狱,其实都是在人心里。多少的夫妻可以共富贵或是共贫贱,就无法经得起一种变化的落差。可是,又有多少的情缘可以经得起落差,我们在天堂,因为我们快乐,我们在地狱,因为我们悲伤。我们在天堂,因为我们悲伤,我们在地狱,因为我们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