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country

I used to live in a room full of mirrors; all I could see was me. I take my spirit and I crash my mirrors, now the whole world i
个人资料
正文

纽约短住三天两夜看shows/museum 体会

(2016-06-26 06:27:29) 下一个

因为是一个人去纽约,所以就直接开车到Flushing, 住的华人家庭旅馆。这是我第一次去Flushing, 旅馆是我在医院工作的华人同事所荐,两房间加单独洗手间,价格非常便宜, 停车也免费。但不提供towel/shampoo 之类,好在我车里都备用,也无大碍。

 

我是刘姥姥进城,在我眼里,Flushing中国小吃应有尽有,每样都地道好吃又便宜。Starbucks/银行就在附近,交通也非常方便。地铁7号线24小时,直接到5th Ave./Time Square. 我们原来一直住New Jersey 的宾馆,价格贵,停车也不易,每次出去不是Shuttle 就得taxi, 如果是shuttle 的话,还得换坐地铁,又有时间限制,非常不方便。吃饭也是一个问题。所以如果去纽约想经济小住吃中国饭的话,强烈推荐Flushing,而且华人多晚上也感觉比较安全。

 

白天我去的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在5th Ave./82 St., 从Flushing 坐地铁到5th Ave. /42街下,沿着5th Ave. 一路走去。虽然只有早上8, 9点钟,大部分商店还没开门,但已游人如织。顺路在St. Partrick’s Cathedral /Central Park小坐了一会,大约10点半到的Museum.

 

我在里面一直呆到下午5点关门,主要着重于European一块。上一次来时重点看了亚洲和中国文化,看的我心情异常沉重,觉得很多价值连城的国宝都是illegally smuggled in, 特别是敦煌一块。

 

强烈建议参加guided tours, 否则会get lost, 不知东南西北。非常令我吃惊的是,大约有一半的游客都是中国面孔。闭馆的时候我看见3辆中国旅游车停在5th Ave..

 

当天我参加了三个tours, 其中一个是Impressionism Painting, 有一对中国母女,妈妈一直在拍照,女儿说你应该听导游讲,不要拍照,妈妈回答说我拍了让你回去好好看。多么典型的中国妈妈,我仿佛看到了我以前的自己。就是忘了我们自己也应该自我提高。

 

Broadway 看shows, 看到许多年轻的亚洲面孔,非常敬佩他们来看classics。我觉得我们的年轻一代非常出色,我衷心为他们感到骄傲。

 

前一阵看到Skydiver1118 的“百老汇攻略”,得到很多信息,非常感谢。因为要看特定的shows, 所以来不及等到当天的抽签,看到soldout, 也就急吼吼的在网上定的原价。如果不是要在特定的时间看特定的剧,“百老汇攻略”可以省很多钱。坐在我旁边的是在Time Square 买的票,是我的一半票价。根据我一个礼拜在网上的调查,Hamiliton 根本买不到,Lion King/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常常soldout, 需要提前预定。

 

这是我第三次看Les Miserables, 每次看到最后,都禁不住流泪。

 

BTW, 建议我们中国女生看shows 或 museum 最好不要穿skinny jean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