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country

I used to live in a room full of mirrors; all I could see was me. I take my spirit and I crash my mirrors, now the whole world i
个人资料
正文

义工-2022Outdoors

(2023-03-01 12:26:37) 下一个

义工

 

成为一名ranger是我多年的梦想,所以2022年开始在Mt. Rainier NP 当义工是这一年我最骄傲的一部分。2020年初搬回Seattle后马上在网上报名Mt. Rainier NP 义工,由于Covid,2020年和2021年新人培训项目暂停。一直等到2022年5月份,因为没有收到前两年惯常的义工更新邮件,就特意去公园的服务部询问,被告知负责人已更换。几个周折跟新主管联系上,已经错过了5-6月的培训期。不过她把相关的培训手册和录像都email给我,让我在网上完成大约有40小时的培训,8月初通过一天的面试和orientation,开始正式上岗。

黑熊出没地

 

公园义工有很多种,年轻人专注于步道修建维护,学生们进行meadow的播种,入侵植物的去除,有的参加各类Science programs,譬如对动物植物的活动登记,或者地质采集,等等。

 

Mt. Rainier 在7,8,9月份以meadow wildflower著名,游客蜂拥而至,夏天繁忙的时候即使下午3,4点钟,公园门口等待进门的汽车都是长龙。Paradise meadows上的游客比肩接踵,对meadow的践踏造成长期破坏。我的主要role叫Meadow Rover,主要是在Paradise一带提供trail服务,包括回答游客问题,提供公园信息,进行保护meadow的宣传教育,譬如不随意跨出trail踩踏植被,树立不可进入的标记,对毁坏步道拍照备案,以及处理紧急突发事件,保持通话畅通。

早晨看到的grouse

 

从家开到 Paradise 如果没有堵车需要2个小时,为了避免早晨9点开门时进入公园的长队,以及Paradise拥挤的停车问题,我最迟6:30am从家里出发。Schedule都是根据我的工作日程预先定好,因为路程遥远,一般去一次服务2天,一天大约6个小时。公园提供免费的专门服务于公园员工的campground, 我一般camp 一晚。

 

穿上公园发的员工上衣,戴上义工帽子,首先去办公室领取对讲机,记数器,各种用来奖励小朋友的sticks,各种游客需要的地图和brochure,登记要走的步道,注明返回时间。由于错过了培训期,这个时间也是我认识义工的时候,发现绝大部分都是退休人士,爱好登山, backpacking,hiking,skiiing等,交流异常亲切。

与同伴一起插“不能进入”标记-步道维护

 

Paradise周围的步道我非常熟悉,本来以为做这样的工作水到渠成,事实是对我异常挑战。我们有个记数器,记录一天下来交谈的游客(说声how are you 不算)大概因为是中国人,一般都要我主动向游客问候,才能开始交谈。不过绝大多数人都非常友好,有的好奇地问长问短,大部分人最后都会说谢谢我的volunteering。

 

很多对公园不了解,觉得走个3-5miles 应该不是问题。但是Paradise 处于树线的海拔5400尺,夏天整天万里无云,阳光强烈刺眼,没有高大树木的树阴遮挡。而且Skyline loop 陡峭上升1200feet,一大半步道都是崎岖不平的碎石,非常消耗体力。有时候看到不fit的,就会提醒。

Skyline

 

更多的是提醒带水,特别是年轻人。有一次我已经下山,离步道口不到一个mile, 碰到一对上山的中国年轻人,问我上面有没有水供应。女孩已经面红耳赤,男孩手里拿着一个空矿泉瓶。我拿出水袋,灌满了瓶子,让他们两人喝完,再一次灌满,问他们要去的路线。那时已经过了下午3点,他们准备要走5 miles loop。建议他们out and back,如果非走loop, 另外一端下山有几个分叉容易迷路,尽量在天黑前返回。

 

Meadow上鲜花盛开,时不时就有人走下步道走进草甸拍照。我一般就等在那里,大部分人就能意识到,马上会不好意思走回步道,我会谢谢他们。有时候聊天就简单介绍一下公园维护meadow所作出的努力,曾经的滑雪场历史,以及现在的目的等等,他们都很支持。

蓝莓,每人每天可以采1 gallon

 

有人喜欢开无人机拍照,其实所有的国家公园和州立公园都禁止无人机。除了噪音干扰动物以外,其主要原因在于对直升机的威胁。国家公园的维护和营救很大程度上依赖直升机。但是如果有无人机飞行的报告,直升机就会被call back。所以如果我们发现无人机飞行,如果操作者屡教不改,必须马上radio给总部,总部会调遣rangers到现场,更严重者会call police 起诉。

Longmire Employee Campground, 四周静悄悄,我的单人帐篷

 

除非service dog, 公园不准宠物在步道上行走。除了安全隐患外,主要考虑到动物病菌的交叉感染。如果在步道上看见宠物,我们会上前套话,询问一下是否service dog, 如果不是,即使抱在手里背在背上也不可以。一般我们会劝主人返回步道口,告诉他们宠物可以在水泥灌注的可以行车的地面像停车场上活动。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有一次我提醒一个抱着狗的女士,她马上说这是service dog,我问多少岁了,什么样的service?她说一岁,皮肤过敏。我知道service dogs 最起码一岁以上,就跟她说宠物容易受野外病菌感染,没有抵抗力,公园为宠物的健康着想,不建议带动物上山,她很好就接受了。

蘑菇Chicken of the Woods 我营宿地旁边的树上

 

一般一天交谈人数将近120-160,加上都是高温,结束时都是筋疲力尽,比上班还累。然后开车下山到Longmire的campground休息过夜。

 

那里条件很不错,厕所冷热水供应。周一到周四基本上没有什么人,周末会忙一点。我比较喜欢一个人,晚上清静无人,第二天一般7:30am到Paradise, 早晨早起的一般都是avid climbers/hikers, 跟普通游客不太一样。下午2:00pm结束回家。

 

2022年8月9月2个月,不算室内培训,户外服务将近40小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Backcount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您好!好久不见,希望您的脚腕问题早已解决!也希望您女儿在这里平安顺利开心!多多保重!
Backcount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The park permits one gallon per person per day, well bears don’t like it for sure. As for insurance, I bet they cannot prohibit what we do in this free company, cannot they?
Backcount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赞您全家。应该没有什么要求。做多做少没有关系,有人每次去做2个小时。volunteer.org, 上面可以找到靠近您家附近的义工机会,根据您的喜好选择。义工最大好处是flexible, 又能碰到很多人,很多故事。
Backcount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多谢!我们都是在做我们喜爱的东西。希望能一直坚持下去。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赞义工!谢谢分享义工经历。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赞义工!我家爸爸带孩子做过好几次trail maintenance 和植树。我手经常出状况,不敢干体力活。
这个义工真不错,去参加义工培训有要求吗?比如outdoor经历,身体要求等?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One gallon of bear grub a day sounds fantastic. But does your insurance company know the risk you are taking?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为Backcountry点赞!这么辛苦,离家又这么远的义工真是一种奉献!去过Mt.Rainier, 很漂亮的地方!祝你在西雅图生活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