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了老鼠来了松鼠--南加旱春里的野花 (w English)

(2022-04-03 12:29:51) 下一个
几年前当枇杷树刚刚开始结果那一年,记得某人给我看过一张照片--他附近同事家枇杷树上接的枇杷,一颗颗有鸡蛋那么大。原来一树黄灿灿的枇杷被松鼠吃得只剩最后几颗,一气之下,同事把挂在树上的仅剩的最后几颗枇杷全部包了起来,不让松鼠偷吃, 最后几颗枇杷卯足了劲,在整棵大树的供给下,才有了那几颗巨无霸枇杷。那时,我还庆幸自己社区没有松鼠。
 
如果说那一年我还庆幸自己小区附近没有松鼠,如果说去年看到松鼠出现在前院的大树上,我还心存侥幸,默默在心里希望它们不要发现我家后院,那么,当松鼠在3/22日傍晚闯进我家后院时,这一切便开始被打破了。那天赶走它以后,还写了博客夸松鼠聪明,以为它知道主人不欢迎就不来了, 却不知被狡猾的松鼠骗了。
 
我想是我太naive了,太高估了松鼠的智商,太低估了美食对动物的诱惑力了。
 
4/1在家上班。坐在窗前,戴着老花镜对着电脑屏幕。突然,就模糊地发现窗外的枇杷树干上有什么东西在爬,摘下老花镜一看,是松鼠! 我一个健步冲出门外,大声嘘嘘着,松鼠爬上了墙还准备跟我游击战,我抄起扫把,挥了过去,它机灵地从墙头跳到邻居家矮矮的屋背上,看了我两眼,然后一个跳跃,从邻家屋顶跳上我家高高的屋顶,不见了踪影。
 
今年原本不打算给J寄水果了。有了Fedex两次不愉快的经历,加上今年的枇杷小,没什么肉,J也说不用寄了。可松鼠的出现顿时改变了我的想法--我要鼠嘴里夺食,要让J尝尝一年一次的枇杷。周五早上电话会议一结束,我便自己架起梯子爬上去开始摘枇杷,摘下那些比较成熟的,然后找来盒子,去小区那片松树林捡来一些干松针(据说可以保鲜),再加上其他几样小吃的,匆匆赶到Fedex寄走了包裹。
 
周五中午吃完饭,坐在窗前继续上班。微风吹来,枇杷树摇曳着,看着看着,突然觉得那一角树叶的摇曳有点不对劲,打开门一看,果不其然,松鼠在偷吃那边上的果子。我情急之下,一巴掌拍在门口的铁桌子上,那么大的响声,松鼠却不为所动。只有当我再次举起扫把时,它才识趣地溜走了。而就在我还沉浸在自己的火眼金睛中,没几分钟,见它又爬上更高的架子上,偷吃几口后,在我挥舞的扫把下再次怏怏离开。
 
松鼠真是聪明啊。第一次出现在我家后院它是从前面的墙爬进来,而这几次它干脆从后墙直接接近枇杷,动作悄无声息。我以为我这个大妈挥舞着扫把,口中嘘嘘,够得上"凶神恶煞"了,没想到在松鼠眼里就是小儿科,根本不当回事,或许是果子的诱惑力太大了。
 
鸟为食亡。为口吃的,动物会使出浑身解术,让人防不胜防。虽然我这个高等动物,也常常被某人讥笑,说为口吃的忙忙碌碌(又是沤肥又是套网兜,爬上爬下),但是在人鼠战中,我显然不是松鼠的对手。这几天下来,发现松鼠能吃掉网兜中的枇杷。所以,今天准备干脆把树上能剪下来的果子都剪了,省的松鼠惦记,省的自己惦记。
 
种点东西太不容易了,可谓粒粒皆辛苦的。
 
附记: 今年这里是旱春,不见成片成片旺盛的油菜花,罂粟花,更没有旺年时的气势。但是那些顽强的野花依然绽放。
 
低头私语的fiddlenecks
 
 
不同手机拍的fiddlenecks
 
 
 
 
艳丽的Gazania flower ( 一种非洲雏菊)
 
 
荆棘丛中的南非雏菊
 
绽放在阴郁天空下的向阳花
 
 
 
 
优雅的Blue Dick
 
芊芊淑女 Mariposa Lily
 
 
lacy phacelia
 
Indian paintbrush (??)
 
 
 
美丽依旧的仙人掌花
 
 
 
The velvet petals, rich and creamy
 
生长在石头缝里的chalk liveforever
 
 
 
 
芳香的black sage
 
Coastal Sagebrush
 
金色的罂粟花  ( "These too are of a burning color--not orange, not gold, but if pure gold were liquid and could raise a cream, that golden cream might be like the color of the poppies.”--John Steinbeck East of Eden)
 
 
被松鼠吃掉的枇杷,估计这个位置它还来不及整个吃完。The sneaky and bold squirrel disguises itself well.  It must have eaten more  loquats than I know.
 

Under a leaden sky the valley looked dull but serene, with the moisture hanging in the air. As we stood at the top of the valley overlooking undulating mountaintops that were now in misty faint green, we felt like being environed in our old hometown in southern China. Except that there is a highway cutting through, on which cars were whizzing by noisily. But we are now so used to any modernization disruption.

In a rain-bountiful year, as in the spring of 2018, we came across a daisy-like flower called Gazania flower in this valley.  The encounter was so impressive that he occasionally reminisces about it and craves for another rendezvous.  On the same expected slope this time, we only saw sparingly five or six of them. Without sunshine, their petals were not fully spreading, but the color was just as showy and vivid.

On the downward trail, we attempted to identify the spiraling plants and shrubs on the roadsides by their names-- white sage, black sage, California buckwheat, coastal sagebrush, etc. From time to time, we pinched a tip of the leaves to sniff the bold and pungent smell.  Sages are known herbal edibles, and Sagebrush, according to the introduction, was used by miners in bedding to drive away fleas or used to make a wash for wounds. Nature has offered us generously, but we are sometimes blind to their existence.

This spring, with the absence of dazzling large swaths of popular flowers, it's the show time for those who survive the drought and thrivingly bloom on the meadow. As we took pictures of them, our cameras in our hands were unfailingly doing the magic, packaging a plain-looking wild flower (like fiddleneck) with a touch of elegancy. The publicly acclaimed beauty of prickly pear cactus flowers or California state flower Golden poppies are all the more appealing under the lens.

Spring is fleeting here like most beautiful things in this world. As we relished the scenes and scents on the first Saturday of April, we felt lucky that we still have the peace and the peace of mind to be around the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漠长河' 的评论 : 我还以为我读过大漠的每一首诗呢,看来错过了(或许是因为题目,《其实》,《原来》,很平实:),刚刚去读了,好喜欢啊,大漠十一年前写的。你的这个野百合跟我相片里的确实不一样,你那个花瓣外面有点红色的pattern,但是我查了查,好像都是Mariposa Lily,让我想起橘子生淮南淮北有不同的道理,或许是土壤有点不同,你那个花瓣也要大一些。
确实南加州的野花不少,也主要在春天。我们去过Joshua Tree 两次,也看到过沙漠里的野花和植物(还是冬天去的)。曾经有过superbloom年,看到过图片,沙漠上野花盛开,很奇特很漂亮的!
我一般会去网上查名字的。下面这个link就是google后看到的两种Mariposa lily,直接看image,有很多野百合。
谢谢大漠的再次临帖,保重!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mariposa+lily&sxsrf=APq-WBt5BO7Zr_wz2AcaVNEp2rr4U0y2eQ:1650736003863&source=lnms&tbm=isch&sa=X&ved=0ahUKEwj98YLp3qr3AhUHEEQIHbYGACMQ_AUIBigB&biw=396&bih=711?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南加的野花品种还是丰富很多。好奇你是怎么查到它们的名字的。我在这边见到的Mariposa lily颜色不太一样,外面有奇特的花纹,里面是白色的。为它我写了《其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漠长河' 的评论 : 大漠好! 今年南加的花比较少,不过再旱还是有野花,那些特别抗旱的野花,让人敬佩生命的顽强。刚刚也看到大漠的新诗和野花照片了。北加的山花今年比南加要好一些。这个Mariposa Lily这边见到的从来是零零星星的,粉色薄薄、干干净净的花瓣确实挺漂亮的,如果成片就很有气势了。谢谢大漠临帖,多保重!!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野花!谢谢介绍品种和名字,长知识了。最喜欢Mariposa Lily, 多年前在爬我这附近的一座山时偶遇过,开满了山坡,很是为之惊艳。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早! 承蒙你看得上,自然可以的,随便用,只是写的不够好啊(不是谦虚),刚刚改动了一下下,不知会不会好一些? 文章有时候改不好,因为最初的结构意思已经在那里了。真是要谢谢觉晓喜欢,随便用。祝新周快乐!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我拖到刚才才抄下你的最后两金句在本子上,可以被我摘录到博客上吗?这句边抄边默读仍然要赞,特别第二句里的”S”韵味。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山韭菜,你家后院松鼠天天来啊,一定有好吃的。同问候山韭菜!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暖冬斗松鼠有趣!我们家后院也有两只每天报道的松鼠!问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好! 我容易嘛我,白天斗松鼠,晚上斗老鼠,原以为没有老鼠了,其实是小老鼠不知道,后来估计果子有掉地下,这下老鼠也知道爬树上吃了,好在今年它们知道的都比较晚,才有我一口吃的,否则,我的后院大小,果子不多,估计就要白辛苦了。松鼠不仅大的来,小的也来,我一律扫把伺候:) 恨不能扫把像标枪,可以投掷过去:))
这花名也是标给自己看的,下次忘了可以来翻翻,还有一些其他的花的,都是南加州比较常见的。秋水最近有新作品吗? 四月啦,来一首春天的歌吧! 谢谢秋水临帖,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 枇杷已经都摘了,只剩一点点了,本来就不多:) 我们这里昨天今天90多度,创四月最高记录。祝你们春天早日来临!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好一幅暖冬松鼠逗乐图,不是我没有同情心啊,实在是忍俊不禁:)斗不过就只好先下手为强了,当着松鼠的面剪下枇杷一个又一个,让松鼠干瞪眼,解气:))
南加的野花绚丽多彩多姿,漂亮!暖冬好有心,都注上了花名,跟着学习了~~~
问候亲爱的暖冬,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枇杷!我还想吃几个呢!哈哈。南加州春意盎然了,美国北方周末还要下雪。问好暖冬,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好! 好久不见,给你上茶! 写这篇还真是想到你,想起你的欲哭无泪。这松鼠没有侵犯人的时候,我们都会觉得它可爱,以前见到还常常拍照片。这下好了,我对它的怜惜荡然无存了,松鼠真是很胆大的,见人还不跑,还先定睛看你两眼,直到我挥舞起扫把。好在它们(大的,小的都见到了)今年发现的晚,否则我这本来就可怜的枇杷估计也是吃不上了。我也不费心去琢磨办法,树上已经剪得差不多了。你说的是,我这个是在明处,不像你那时是在暗处。
刚刚在师傅家看到你的贴,我就不去回了,师傅家人在上海,受疫情影响大,师傅也没什么心情。谢谢你的留言,好言好语,暖冬牌猪肚时刻准备着:) 心城周末快乐,春天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98012'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el! 你一定是住在比较湿润、树木多,院子大的地方才有机会碰到这么多动物。如果有足够的食物和动物分享自然是好,说到底动物也要生存:) 谢谢你的来访,祝春安春好!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有点忙。忙得没时间进城。想来暖冬家串个门,唠唠嗑,问个好。艾玛!没想到居然看到了我的仇家欺负上暖冬了。我这暴脾气可收不住了呀。真是新仇旧恨一下子涌上了我心头,太扎心了!以我多年的斗松鼠经验,我觉得暖冬你还是占了很大优势的。至少松鼠在明处,光天化日之下,也不敢作妖作怪太疯狂。但是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你要想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请它出去也是不可能的。好像乔兄家有灭鼠的法宝,你去问问他。咱师傅也有对付松鼠的方法-放摇滚乐。但这也不是长久之计,松鼠吃不吃得消,我不知道,但你家邻居肯定吃不消你家院子里整天开爬梯的节奏。艾玛!一说起松鼠,我三天三夜都说不完的节奏。。说说都是泪。作最坏的打算,你就只好与它共存了。祝斗鼠成功!
el98012 回复 悄悄话 花俊文美!

我的院子里鹿兔常光顾,我的玫瑰出芽就被啃。其它像松鼠,老鼠,浣熊甚至黑熊等光顾过,不过还有不少它们不吃的花仍然让我的花园很绚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雅佳园好! 谢谢你的信息,这个超音波我听说过,以后有需要也去买一个。我家阳光不够,不可能结很多果子,你这样好,省心了。谢谢雅佳园临帖,祝你四月春好!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的文, 想到了我们曾经与松鼠斗智斗勇的往事, 买了超音波松鼠驱赶器, 还有诱捕器都管用, 只是后来果子结得太多, 就放他们一马了:)
野花拍得好漂亮!尤其是仙人掌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 我们也是在辨认野花的名字,一边学,一边记,一边忘,不过这个fiddleneck记住了,比较形象。真是很烦心,种点东西这么费劲,今天基本都已经摘下了,不想烦了。不像遐西家后院,大,松鼠鸟啊吃得1/3,还有不少,我家后院小,阳光不够,所以结的不多。我已经开始用金桔的种子发苗,看看能不能成功:) 金桔我也很爱吃,你也可以做成金桔干,我有一年公司同事给过我不少,我还做了一次,就是太麻烦。谢谢遐西临帖,祝你家后院瓜果飘香!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一眼就看见那色彩艳丽的花朵,谢谢暖冬告知它的名字:fiddleneck!我们这的山坡上也有很多不知名的野花,曾被告诫,有些野花有毒。
以前看子乔写她家松鼠,我还庆幸我们这没有松鼠。直到有一天在书房里,窗外围墙上有个影子一闪,追出去才知道哪里都有松鼠。我家枇杷不知是鸟还是松鼠来吃,每年总要损失一些。枣子通常是1/3喂了鸟,唯有金桔,基本无损。
暖冬春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好! 谢谢你这么认真地阅读和赞美,被你的腔调笑倒了。前不久看到你写上海的馒头,张爱玲,被网友夸赞文笔,你答,你读书是为了更好的写博,这句话我能理解。其实我读英文,很大一个因素也是希望自己能写出好的英文。我想,我是属于基础薄弱(其实人的一生有忙不完的事,剩下静静心心读书的时间不多),但还比较用心用功的人。我知道觉晓很认真,很用功,读的书也很多,写的博文文字好,引经据典。让我们一起坚持下来。谢谢觉晓,祝春好!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把这两句摘抄了。如果不读你的英文篇是可惜了。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最后一节英文。感觉你的英文比中文更有腔调,有种气韵发自内心的美。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 当没有骚扰到我,没有损坏我利益时,松鼠是可爱,现在是可恶了:)) 我们这儿花开得早。你们那边天气暖和,也应该繁花似锦了。祝松松春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貌似可爱的松鼠一偷水果吃就这么让人讨厌了,斗松鼠不容易啊:)
花儿拍得真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 那感情好,我都没有吃过呢,估计加冬那一带一定比较湿润。韩国超市的fiddleheads卖的不便宜的,我也没有买过。我第一次在夏威夷见到,很吃惊的,居然这头能卷成那样子:) 两个名字fiddlehead和fiddleneck都很形象。谢谢一凡的信息!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我原来住在加拿大的东部,靠海,有一处地儿有特别多的fiddleheads,中文叫蕨菜吧,朋友大家一起去采过,后来搬到中部,就再也没有见过。fiddleneck 我是第一次听说呢,不知道世界上是不是还会有fiddle其他什么的有趣的植物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 有一阵不见,问候你! 这些是野外的野花,我家后院很小,阳光不足,种不了什么花的。这边野外阳光好,只是少雨水。谢谢弄弄临帖,问候弄弄春好安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哇,太漂亮了,那么多花,你家真美!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 谢谢你的惦记,包裹今天如期收到了。水果这些邮局都不让寄的,所以也只有Fedex,相信以前的两次是意外吧。虽然干旱,山花还是有一些的,不成气候就是了,也没有旺年时的铺天盖地。谢谢淡然,祝你们那里很快春暖花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好! 这些花不知海风熟悉否? 北加应该也有一些,你们那边今年比我们绿,山花也比我们南边多,好好享受春光吧! 谢谢临帖!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 谢谢梅华的临帖和喜欢,我自己也喜欢这些山花的。祝梅华四月春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 是的,古人说的是,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种劳心劳力的付出与得到其实是不成比例的。谢谢水沫的留言,祝春安春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 有一阵没去看你了,祝你母亲的情况早日稳定,现在回国比登天还难,希望家中一切安好,我们也可以安心些。我这些就是日记,过几年再来看,自己还斗过松鼠,一定也很有意思。还有这山花,也是每年看每年写:) 谢谢沈香的到来,祝健康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 前一阵上网少,也没写什么好博客,有时候觉得上网太多影响视力,影响作息,但是又不想彻底停了,这中间就有一个度的问题,很难掌控。
你们家的枇杷今年结果了,真好啊! 第一年果子会比较少,慢慢会多起来。迪儿家后院大,阳光足,枇杷很能结的,就是怕小动物来偷吃,鸟吃的还是少量的。今年山花很不成气候的,我是闷在家里太久了想出去走走,碰巧拍了一些。谢谢迪儿临帖,祝四月春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 今天后来有点忙,晚上家里的洗碗机又出状况,刚刚忙完,回复晚了些。是好久不见一凡了,问声好! 你们那里有fiddlehead吗? 我在韩国店里看到有晒干的干货卖,所以fiddleheads是可以吃的。我们这边我没有看到过野外生长的,在夏威夷看到过,或许它需要湿润一些的环境。小松鼠,老鼠偷吃都是为了生存,我女儿说过,老鼠也有生存的权利的:)) 谢谢一凡的到来,祝一凡春好!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与动物斗,我们也是屡战屡败!希望暖冬这次的Fedex能如期送到J的手中。读了暖冬上篇博文还在为你们缺水而失去的春色遗憾,原来还是有这么多漂亮的野花顽强地生存并绽放着!一如既往的好文!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啊!松鼠动作太灵敏了,我们绝不是它们的对手:)。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真漂亮!祝新周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种点东西真不容易,不过看暖冬与松鼠斗也是情趣盎然~~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松鼠特别多,特别机灵。赞暖冬好一篇斗松鼠记!暖冬的花花片片拍得很美!编辑文字也很有趣!喜欢!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开心看见冬妹妹更新。
我家的枇杷今春第一次有果子,就那么几串,也被吃了。我估计是鸟,但是吃相很好,盯着一个果子吃,这个果子吃得差不多才祸害下一个,让我特别感慨:-)
山花好漂亮。疫情把我变得好懒散,爬山常常偷懒,就是去了,也懒得拍照。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小松鼠在暖冬笔下惟妙惟肖,即可气,又可爱 :)偷果子,也是为了生存。
知道fiddlehead, 还从来没有见过fiddleneck, 好cute的植物!
好久不见,问候暖冬!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Lily好! 看到你开始写小说了,恭喜你,等你写完,我一气呵成来读。
唉,看来大家都有被松鼠欺负的遭遇,比起你,我今年算幸运了,它发现我家后院有点晚了。我们还是吃到一些。加州这边因为阳光太好了,一年四季温暖,所以那些有大院子的真是种什么收获什么,不过野外的野花春天才有,其他季节太旱了,没有雨水,所以一年最美的季节还是春天。谢谢Lily临帖,祝你们的春天早日来临!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Haha, x-liveforevers:)) I just googled online, and found that there are 45 succulent species of Dudleya, a neo-Latin word for liveforever. So we can say Dudleya XYZ, and you are absolutely right to say x- liveforevers, and I do see some familiar plants being named as that.
I had one chalk liveforever, but it died this spring. So there is no such a thing as liveforever:)) Thanks, my friend.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松鼠俺斗不过,吃了俺家十几年的亚洲梨了,只有它们不爱吃了才轮到我们吃,哈哈。暖冬斗松鼠写得有趣!那些野花拍得漂亮,品种比我们这边多太多了,还有多肉,还是你们更有眼福和口福:)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It's a good point. The ones around me take on various colors and not always chalk, but they are of a similar shape. So they must be x-liveforevers, I think. I'll find them out now that I have a lead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的问候,谢谢你的欣赏,这些花别处可能不常见的。祝康康四月春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 松鼠不仅知道枇杷好吃,而且吃的好像都是比较成熟的,那个更甜:) 实在是太聪明了。我相信弹弓这些会很有用,算了,不费这个心思了,好在今年它来的晚,加上又一半多时间在家上班,可以赶走它。是的,你说的极是,叶子花朵都很小,保存水分,这才能survive.Golden poppies是加州州花,确实很漂亮,金灿灿的,太阳下面尤其漂亮。谢谢京妞临帖,祝你四月春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Hi, my friend. I like your comments, as always, written better than my post, and breathe in some fresh air:))
Are you sure your neighborhood has lots of chalk liveforever? This is chalk-colored with powder-like covering on the surface. There is another similar more commonly-seen one, and that one is normally multiplied with more of itself, and could look taller and bigger. (I don't know the name yet:))
Right, we were trying to educate ourselves on different kinds of plants on the trip. The more we know, the more we feel bound with nature.
Thank you, my friend. Enjoy your spring there too!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暖冬!真漂亮!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松鼠还吃枇杷啊, 到真知道捡好东西吃! 是否应该准备一个弹弓呢? 应该比“嘘”管用。 这些花漂亮, 富有沙漠地带的风情 -- 都没有阔大的叶子以保持植株的水份,“survive the drought”。 Red poppy is charming。 问好暖冬。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对了,Oncemm,我家本来也有一棵Chalk liveforever,被我种死了。你想,人家名字就叫liveforever,居然被我种死了。记得,它不喜欢太多水,宁愿旱,不要涝。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It's great you guys can enjoy exploring nature's offerings. I'm thrilled to make
acquaintance with these wonderful plants through your lens. The outdoors must be
like a botanical garden for you two.

I feel sure that someday I will run into gazania and fiddlenecks and will keep
an eye open for black sage and sagebrush. 'Chalk liveforever' comes at last
as they are abundant in my neighborhood and I wondered about their name
every time I saw them. What an interesting name by the way. Now I can proudly
call them out:-)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sharing.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 有一阵没有去看晓青了,谢谢你来看我。松鼠的本领看来不能小瞧啊,但是我们也不会拿它们怎么样,大自然自己会平衡的。谢谢你的来访,祝四月春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绿珊瑚! 看到你的蓝色鲁冰花黄色鲁冰花了,还有满坡其他的野花。北加比较绿,雨水要多些。不过我Antelope Valley的罂粟花看过两次,这就不北上看其他的,留在记忆中回味便足矣。谢谢你的来访,祝四月春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 谢谢你分享的故事,这样说来,还要把松鼠供好了,否则还要给人color see see? 看吧,人类被一个病毒整的全民皆兵,我们自己连老鼠松鼠都斗不过的。我一个月前写过乌鸦偷吃枇杷,现在不见乌鸦来过,看来乌鸦比较和善识趣:)) 我们这边有鹰的,希望鹰有一天来收拾松鼠,哈哈:) 谢谢燕儿的临帖分享,春天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 我没有读过《人鼠之间》,但是读过写过《伊甸园之东》。是的,我也还记得心城写的被松鼠整得欲哭无泪的故事。我还好,枇杷摘完了,松鼠就不会来骚扰我了。唉,人在鼠面前是渺小的:) 今年这边野花不成气候,跟旺年根本没法比,我是矮中挑高个:) 谢谢菲儿临帖,四月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好! 今天起晚了。谢谢Oncemm喜欢,有让你花枝乱颤就好:) 人哪,还真不能被这些事情所左右太多,否则会得不偿失的。我已经做了自己能做的,其他的听天由命了。这次的枇杷应该能寄到了,昨天查了已经到Oregon,今天应该会到,也是让她解解馋,实在是小,没什么肉。昨天朋友给我别人送她的,个大汁多肉多,不过好像没有我的甜,这也是一种弥补吧:)) 今年野花不成气候,好在自己前几年看过了,不遗憾了,不过可谓好景不常在啊。珍惜我们一切的拥有。好好享受你们那里即将到来的春天! 祝Oncemm四月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松鼠确实很聪明,我家后院也有,树给它们啃死了:-)
照片漂亮!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人斗不过松鼠的。有机会来北加看花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趣的人鼠大战!:)松鼠是挺聪明的动物,讲一个小故事:

松鼠在我朋友的阁楼上做了一个窝,朋友把窝拆除了。第二天早上,她出门上班,看见松鼠从她的汽车下面钻出来,也许是昨天拆了松鼠窝的缘故,她对松鼠的举动多了份警觉,趴下身去查看。你猜,她发现了什么?松鼠居然用茅草把汽车排废气的管子给堵上了!:)

这个故事里面,有两点值得商讨:一,这只松鼠是那只松鼠吗?二,即使是同一只,松鼠的举动是不是巧合呢?如果两点被排除,那么松鼠的智商真是太高了,比乌鸦的智商还要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

哈哈哈,暖冬的《人鼠之间》真是写得太有趣了,记得暖冬好像也介绍过这个小说,有点记不清了?这篇还让我想到了心城的松鼠篇。某人的事情,我也喜欢读!

好羡慕加州可以爬山,看野花,摄影棒极了,真想飞过来!:)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你这篇写得太欢乐了,读得我草枝乱颤(没花枝哦)。暖mm手拿扫把和松鼠面面相觑的场景跃然纸上,哈哈,与鼠斗,其乐无穷。不过这些鼠们真的太可恶了,看着被咬成那样的枇杷,我也好心疼。希望J这回能吃上你寄去的新鲜枇杷。好开心又看到暖mm的野花展,众花丛中,惊喜地发现我刚刚买的一盆多肉植物里的一种叫chalk liveforever. 多谢暖mm科普,你现在可是名副其实的花家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松鼠比老鼠难对付多了,老鼠你可以堂而皇之杀它,松鼠就不知道了,而且它的破坏力强。你们附近没有就好,否则它吃葡萄等等果实的。羡慕小小家的后院,也羡慕小小的绿手指,好好享受瓜果飘香的日子。我的后院太小,阳光不够,即便没有松鼠,也是可怜的收成:)
是的,上周一下了一场大雨,可能有帮助吧。大自然千奇百态,孕育着各种各样的神奇,走进自然,总是有很多收获和感悟。
我现在走不多,很容易脚后跟痛。小小也要注意,不要走多了,膝盖这些都会有磨损的。
谢谢小小的阅读和夸赞,祝春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 刚刚忙完,忙得腰酸背痛,躺平了来读麦子的文章。枇杷还有一些不够成熟不能摘下来。现在顶上留了一些小的给它,斗不过啊,它可恶了。唉,我真是羡慕人家,自己后院小,种点东西太费力了。这边干旱环境的花朵比较特别,我也是边写边学习。谢谢麦子临帖,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暖冬写得太逗了,与松鼠斗其乐无穷!:))
一边暗暗庆幸,我们这里没有松鼠,不然我一树的枇杷也完蛋了~~~,更珍惜我家树上的枇杷了:))
暖冬又去爬山啦,野花拍得好漂亮,它们生命力真顽强,今年的雨水少,它们能在这么干旱的条件下依然怒放,太赞了!
这个周末家里来客人,我们也外出游玩爬山,与暖冬同爱好啊,周末只要有机会就会外出爬山运动!
问好暖冬,温馨朴实真切的文字,读来亲切,新周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人鼠斗我还记忆犹新呢,现在又和松鼠斗智斗勇了,动物们真是防不胜防。枇杷都摘光了,松鼠们应该不会来了。各种花花很特别也好看,还有英文名字,正好学习下。祝新周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辉蘑菇好! 请坐沙发请喝茶!是的,松鼠比老鼠更可怕,斗不过,也没有精力斗,这两天已经剪了很多下来了,没办法的。谢谢你的喜欢,是花本身美啊。新周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上看暖冬斗松鼠-我斗过,完败,哈哈哈。你拍的花花都好特别,喜欢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