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回家的日子--花絮

(2021-11-10 09:50:23) 下一个
女儿从9/28回家到今日11/09回去,在家整整六个星期。今晚的餐桌上少了一个人,看着空缺的座位,心里还是有几分失落的。我们俩就着一些剩菜剩饭草草吃完了事,然后开始跟踪起飞机抵达的情况。
 
~~~女儿的到来让我们原本已经习惯了的清静生活一下子又变得忙碌了起来。如果用一个字概括,那就是-忙。忙着做饭,忙着买菜,忙着陪女儿。女儿好吃,喜欢吃的饭菜最好不要重复吃,否则喜欢的会变成不喜欢吃了。所以我常常为下一顿吃什么犯愁。六个星期里,买过外卖,吃过餐馆,自己挖空心思做饭做菜。最后一个周日趁着改冬令时起得早一些,还一个人开到海边想买海鲜,结果摊位空空的,只剩一个摊位卖着一种小小的类似sole的鞋底鱼,说是其他的鱼和摊位周六都卖完了。一家人这次吃了三次点心,一次是特意开很远的路专门去吃。女儿说,出去吃点心一是喜欢点心,二是因为点心花样多,妈妈也不太会做。听到这句话,老妈找来网上视频,学做虾饺,学做蒸排骨,临走前一晚还心血来潮学做肠粉,结果肠粉做的是彻底失败:)) 周二为了送她,改成在家上班。中午,热了从Costco买的clam chowder, 还有周日剩下的烤面包(女儿做的意大利面包,很好吃)加上牛油果,又炒了个土豆丝,热了鱼,就想着简单吃一点,大家都在上着班,她也没有太多心情好好吃。等女儿吃完上楼,某人发话了,说我是虎头蛇尾,最后一顿应该做点好吃的给她留点下次回家的念想。
可我实在是黔鹿技穷了!
 
~~~女儿在家的一个多月,一家人开始了饭后散步的习惯。那是怎样的半个小时时光啊,一家人放下手上的一切(包括手机:)),在有月无月的夜空下散着步说着话,畅所欲言。走了一些天后,发现自己右膝盖走多了疼。所以一日晚饭后,我在厨房收拾,对某人说,"今晚你们去吧,我膝盖不舒服就不去了"。几分钟后,某人来传话,说女儿说,妈妈不去,那她也就不去散步了。听罢,我立马停下手中的活,拖着有点不舒服的右脚,舍命陪君子去了,之后再也没有拉下一次。
一日饭后散步,我让女儿走在中间,还开着玩笑说,"公主走在中间,两边有护驾人员"。说完了又怕她不知道"公主"为何物,不料人家一下子说出了是princess。某人在一旁插话道,"我把你写的那篇马里布博文forwarded给她了。" 我转头问她,"你读懂了,妈妈写得如何?","写得还可以,But I am more interested in reading the comments." Bingo! 在此要感谢网友们,尤其要感谢北京妞的那一声"Princess J",她肯定读了心里喜滋滋的。
 
~~~某人以前形容我们母女、父女关系时最喜欢说的一句话是,"她跟你是英美关系,跟我是中美关系"。所以当朋友恭喜他说,你的小棉袄回家来了,他会说,女儿跟她妈更亲。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关系也在微妙地变化着。子承父业,两人的共同语言越来越多,彼此之间对工作性质的理解加深。她爸不止一次说,自己恨不能把自己脑瓜子里的东西一股脑倒出来做成一张芯片植入她的脑子。说那话时,那种爱从心里流出,溢于言表,女儿一定感受到了。
 
又一日,我右手大拇指在给女儿剥山竹时,被硬硬的果皮刺破,发炎肿痛得做不了事,连头发都扎不起来了。我拿着橡皮筋让某人帮忙扎,某人笨手笨脚地扎不起来。我随口说了一句,"结婚这么多年,你确实也没有给我扎过头发。" 在屋内的女儿听见了,开始为爸爸打抱不平了,走出来对着我说,"To be fair, 你一直是短发。" :))
大拇指发炎了,洗碗这些自然落到某人头上。某人洗碗倒是洗得很干净,也愿意洗,但是一边洗,一边会唠叨--饭菜做太多了,锅子买太多了,碗筷太多了。。。
一日,我问女儿,是爸爸唠叨还是妈妈唠叨? 要是在以前,她十有八九会旗帜鲜明地站在我这边,可现在不一样了。"各有各的唠叨",呵呵,学会各打五十大板了:))
 
~~~女儿手机里装有Tiktok, 常常跟我分享里面当红网红的视频。这真是个年轻人的世界。而老爸则一而再再而三地极力推荐她"头条",说看"头条"可以帮助学中文,头条后面的algorithm做的比抖音还要好。女儿迟迟不动心,不动手,还借口说,装一个"头条"要钱,要$0.99。老爸多次劝说无效,最后一晚上竟然手拿着一张$1的美币,说,钱我出,你给个面子,装吧:)) 女儿最终给了面子,装上了。问题是她会去看吗?
 
~~~最后两个星期,女儿几乎每天晚上拉着我们一起看电视,她subscribe的HBO里的节目。我们看最新出的Succession,搞笑的Curb your Enthusiasm. 当笑声在秋夜传扬,日子仿佛回到了从前--十几年二十年前一家人每周六一起看英剧Keep up the Appearance, 那时的欢乐今日再现。女儿还是从前的女儿。
 
~~~每一次装箱都觉得行李箱太小,装不了什么东西就满了,原本想让她带上这个那个的,最后都塞不下,只好说,下一次吧。临行前的最后一晚,她爸让她整理行李箱,自己站在一旁指导,如何最优化地利用小小的空间。女儿蹲在那里摆弄着,突然起身对爸爸说,"你帮我弄"。仗着自己明天就要离家的女儿,说话语气里有几分罕有的撒娇,然后径自一个人上了楼。一分钟前还拦着我,不让我插手,说我剥夺她学习机会的某人没有片刻犹豫地蹲下来,一边自言自语道,"女孩子撒撒娇是好的。" 老爸那颗柔软的心怎经得起女儿的一句恳求:))
 
~~~今天机场送别,当我目送她远去的背影,眼泪还是下来了。路旁一位老美太太见之,对我说了一句,"They come. They grow up and then they leave. It's sad. But this is the way it is."
 
是啊,养儿养女就是一种付出,长期的付出,十几二十年,或许更长,呕心沥血。等把他们养大成人,我们自己也老了,而陪伴我们的唯有数不清的记忆里的画面,时不时翻出来一遍遍咀嚼--孩提时那张能融化人心的笑脸,看到妈妈下班回家时的眼神,踉踉跄跄扑向母亲怀抱的一幕幕,一声声mommy的叫唤。。。时光就这么倒流着--这或许就是养孩过程中得到的回报。
 
女儿有一天晚上动情地对我说,"妈妈,我很爱你。你老了,我会照顾你的。" 女儿不是一个会甜言蜜语的人,我相信这话是她的心里话,至少是她现在的真实想法。我当时听了心里很感动,女儿有这个心就够了。但是,我知道人很多时候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想想自己这么多年离开父母,其实是谈不上照顾父母的。我自然是不指望将来孩子来照顾我,只希望自己身体好,不拖累他人,不拖累孩子,健健康康地活着,安安静静地离去。。。
 
我曾经说过一句话,人生从五十岁走起,细细想来,还真是这样。孩子在时,时间是属于孩子和这个家的,现在孩子走了,才有了真正属于我自己的时间,这样的日子其实并不多。珍惜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canhe姐姐又来读我的博文,写不完的,写出来的都是正面的:) 同祝canhe已经阖家幸福安康,新春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情深似海的母女也不例外。字里行间殷殷切切的慈母心!暖冬妹妹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好! 今天起晚了,刚刚吃完早饭就看见姐姐的留言。感恩节本来想去跟姐姐说一声节日快乐的,想想会不会打扰,作罢了。谢谢姐姐过来阅读。我可能是不得法,养一个女儿花去我很多时间,还曾经太劳累很长一段时间身体不好。不知人家孩子好几个是怎么养大的。女儿虽然有很多不足,但总体是听话不乱来的孩子,也知道感恩父母的养育。但是以后真正会怎样不得而知的,也不指望的。说句心里话,其实我是了解那些选择丁克家庭的人的,人如果从自私角度考虑是没有孩子的好(我知道姐姐没有孩子是因为身体不太好),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钱花在自己身上。但是,人类的繁衍生息也就是需要一代代人的自我牺牲。当然养孩子过程也是有回报的,我这里也写了。所以,姐姐也不遗憾了,我们一起过好当下的每一天,身体好,好好享受人生! 谢谢姐姐临帖,祝小溪姐和AE冬安!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没有漏读暖冬又一篇亲情大作。我自己没有孩子,却喜欢读网友们下一代阳光朝气的故事。"They come. They grow up and then they leave. It's sad. But this is the way it is." 下一代健康茁壮成长,,离开父母,创造自己成功的事业,有了幸福的小家和孩子,世世代代繁荣昌盛,延续下去,这正是人生最最重要的使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 是的,I totally agree with you.疫情改变了人的生活习惯,给了我们在家上班的自由,也给了我和女儿相处的extra time,很感恩的。所以要珍惜这样的机会,这样的日子。感恩节估计她不回来了,圣诞节应该会回来几个星期。预祝燕儿全家团聚安康! 谢谢燕儿再次临帖!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疫情带给我们的也不都是坏处,如果没有疫情,女儿怎么会有六个星期的奢侈时光伴陪你们?:)火鸡节就要到了,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谢谢舒兄临帖共鸣,身为父亲,你也一样有很多育女的感触和收获。舒兄新周快乐!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暖冬分享。满满的温情。“孩子在时,时间是属于孩子和这个家的,现在孩子走了,才有了真正属于我自己的时间,这样的日子其实并不多。”说的真好。珍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 是啊,孩子独立了,我们又高兴又伤感。谢谢松松临帖,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父母之爱,家庭的温暖。孩子大了,离开家了,让人又高兴,又伤感。暖暖好文!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临帖阅读。你的英文越来越流利了。油管做得好挺好的,一劳永逸,但是竞争也很厉害。韭菜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maple56' 的评论 : 谢谢红枫的阅读和留言。看到你和小雨点去farm了,孙辈带给你诸多的生活乐趣。问候红枫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那天读淡然的文章说自己十月忙,就在想我也很忙:) 第一次快读完了,都没来得及留言。羡慕淡然有两个儿子,而且都这么优秀。兄弟俩总是可以互相帮衬,多一个可以说说话的人,不像我们就一个,会比较容易孤独,所以尽量做她的朋友,多陪陪她。
看到你儿子自己找了公寓住出去了,这一天就是来得这么快。祝福我们的孩子,我们也好好享受空巢的时光! 淡然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摇红! 摇红的文章很感性,我的比较平实。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 谢谢你又特意来阅读。谢谢你的夸赞,你过奖了,我的文字就是普普通通的,你这是情人眼里出西施:)
我要等她下次回家把这篇给她看,再告诉她有个阿姨这么夸她:)) 她是不太言辞,也是我教育的缺陷。
孩子说这话是她现在的想法,其实还早着呢,让我们都健健康康地活着!
再次感谢燕儿临帖留言,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有女万事足!女儿是父母的小面袄,最贴心!感谢暖冬分享!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深深母女情,父女情。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字里行间都暖冬和先生对女儿的深深的爱,读了有时眼睛酸酸的有时又不禁一笑,真是幸福的一家!

孩子大了总有离家的那一刻,那是他们成长的过程,也是我们学会放手的过程。同感暖冬说的,现在我们都该珍惜属于自己的时间,然后也享受孩子回家的时间!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挤沙发!好温馨的文,母女父子情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用母爱的心弦弹奏出来的音符是人间最美妙的乐章。

好喜欢暖儿的独具品味的文字,细微传神,余韵弥香。

"妈妈,我很爱你。你老了,我会照顾你的。"————真是个好孩子!请把我的话传达给她。

女儿的不善言词,似乎是继承了爸爸的某些性格。:)父爱如山,爸爸的爱一点都不比妈妈少,只是爸爸平时习惯把情感隐藏起来,女儿这一点也像爸爸。:)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 梅华也有女儿,给你买Hermes丝巾的女儿,很贴心。谢谢梅华临帖,祝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回家永远的欢乐,开心,祝阖家幸福,亲情无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 是的,是难得回家,所以我们彼此都很珍惜。年纪大了,对很多事情都越来越理解了。谢谢王妃,问候王妃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临帖夸赞,祝秋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好温暖啊!子女长大离开家后的陪伴难得,就像我们,回国陪一次父母多难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温馨,好幸福的一家。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好! 我正犯困,想睡又不敢睡,怕等下醒了睡不着了。你女儿在家两年啊,多好啊,从来没有听见秋水抱怨忙,你一定是好脾气,女儿儿子教的好。我女儿这么短时间在家,我真当她是客人,什么活也不敢叫她做,加上是独生女,没有兄弟姐妹可以一起玩。本来还想着好好教她做家务的,都落空了。
你女儿在附近多好啊,可以常常见到,送点好吃的过去。孩子离得近感情不会疏远。我也希望有一天她厌倦漂泊了回家来的。
我很坚强的,落泪是因为担心她不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一言难尽。
谢谢秋水的阅读宽慰和共鸣。我们都过好自己的生活,有时间做点自己喜欢的事,健康快乐!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片片花絮,浓浓的亲情,满满的爱,好暖心也很感动,还有好几处让人忍俊不禁,比如女儿打抱不平,"To be fair, 你一直是短发" ,乐S:)) 机场送走女儿后的感慨,特别有共鸣~~~
我女儿也回公司上班了,最近忙着帮女儿搬家。女儿在家住了近两年,搬走后我心里太不是滋味了,好在离家也不算远,想她了就去看看,上周去了三次:)小孩大了,翅膀硬了,我们做父母的应感到欣慰才是,坚强些:D 祝福孩子们有美好的未来,我们也健康快乐地生活!:)问好暖冬,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好! 海风的文章才写得好呢,你良好的家境和个人天赋让你今日出类拔萃。谢谢海风的鼓励和临帖,问候你!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大驾光临,给你倒茶,上好的菊花茶。今天在公司上班,刚刚手机一直信号不好,出来给你回复。谢谢你的问候,谢谢你的留言,现代社会儿子女儿没什么区别了,都不能指望了,知道你家女儿很能干很贴心,祝福她的前程,也问候一讲秋安冬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啊,猪肝、猪肚、猪腰女儿爱吃是因为平时肯定吃不到的,她自己不会做,餐馆也很少会卖,猪肝是每次必做,但是也只能偶尔吃吃。估计她圣诞节会回来,我养精蓄锐一个多月迎接下一轮的公主大驾:) 再次谢谢心城!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写得真好,浓浓的慈母心,令人感动。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A son is a son until he takes a wife, but a daughter is a daughter all of her life. 问好暖冬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对!为了下次的团聚养精蓄锐,好好休息。艾玛!能把猪肚,猪腰,猪肝做得美味,还能让难得回家的孩子爱吃。暖冬真的尽心了!猪知道了也会被你的诚意打动,而感到欣慰的!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好! 谢谢你这么仔细阅读,认真全面的概括,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而写博往往是把美好的一面呈现给读者:)) 我后来炒了猪腰的,还比较成功,但是炒猪腰太麻烦了,就不推荐了:)做家庭主妇不容易的,做饭做菜也是无底的,加上清理,太花时间了。我得好好休息一阵迎接下一个团聚:)) 谢谢心城开心果的留言,祝秋好!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有空细读了暖冬的帖。这不是花絮,分明是温暖一家人的真实写照啊!暖冬对闺女满满的爱洒满了字里行间,因着对孩子的关爱,你家某人的形象也变得高大起来,真是个慈祥的好父亲啊!呵呵!都说女儿是小棉袄,我觉得暖冬家的女儿是棉被啊,太温暖了。难怪在机场送别这么不舍呢。离别是为了更美好的相聚。看来暖冬在家要开始刻苦磨练厨艺了。光会煮猪肚是不够滴!:)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好! 看来你家的情况跟我的有几分相似呢,老爸对女儿,那是,如果天上月亮可以摘下,他们也会去摘了给女儿的:) 那天散步还提到你,网友的互动,尤其是你的一声"暖冬"叫的人心暖。谢谢云儿的阅读和共鸣,我好久没唱歌了,这个周末会试试那首歌。云儿秋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魏薇好! 你也快了,再一两年你也要空巢了。希望你儿子能上个好大学,好专业,学业有成,生活工作都有成,这样你也可以专心写作,做自己喜欢的事了。谢谢魏薇的阅读,祝儿子成才!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写得真好,读得我眼泪都出来了,好感人的亲情啊!
我家有两个小棉袄,她们小的时候,我们一起买衣服,涂指甲油,玩音乐,跟我可亲了!
长大后,跟爸爸亲,小女儿16岁后,本想买个二手车,四千左右的车,结果,被女儿Dad长,Dad短的一叫,她爸居然买个上万的二手车回家,她爸对女儿们是百依百顺啊……
喜欢读暖冬的温情系列,篇篇美好感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感动!我今天早晨还想:等到我帮着儿子进了他心仪的大学,我的任务就完成了,余下的路就靠他自己走了。暖冬已经很好地完成任务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这么有心,特意再来留言,人有时候会因为别人的一句话而温暖和感动,希望孩子也一样懂得感恩,成长成熟。感谢京妞的认真和真诚!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林兄的阅读和鼓励,我们都是父母,养儿养女的感触太多了,写不完的。林兄秋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Not at all. It's really from my heart, and J. deserves it at all. Great kid, carries on wonderful parts of mom and dad, with her own excellence and accent. "孩子在时,时间是属于孩子和这个家的", 特别理解职业妇女的双重压力啊。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满篇充满了对女儿的爱,写得很感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小小和我同为母亲,你一定比我做得好,孩子教的好。写下这些花絮是因为我知道这样六个星期的团聚非常难得,不可复制。岁月向前流动,再团聚,又会有新的感受和体验。谢谢小小的留言,祝福我们的孩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牧大蒜' 的评论 : 谢谢这位新朋友的留言,很珍惜像你这样的肯定,这也是写博的意义所在。感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 今晚早早就睡了,这些天有时候睡眠都不太好,今晚算补了一觉。麦子的共鸣就是对我文章的最大肯定。你说的是,倦鸟归巢,这次就是有点倦鸟归巢修整充电的性质,家永远是他们停靠的供给站,但愿他们在人生路上飞得高走得远! 谢谢麦子临帖留言!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感人的花絮,字里行间,点点滴滴,处处暖冬爱女情切,母女情深啊~~~,也看到了父亲对女儿深深的爱,感动!
这六周,暖冬是快乐的忙着,厨艺大涨啊,幸福的暖冬,说的对,孩子去忙她的事业,现在暖冬好好珍惜属于自己的时间:)


五牧大蒜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情真意切,让人感同身受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文字,娓娓道来中写出了母女情父女情。暖冬写的女儿和父母的关系非常亲切,感觉和我们家很像,平时儿子和我亲,但一旦我批评他爸爸,他就会说妈妈你别欺负爸爸了。女儿很懂事,你说得特别对,孩子有这份心就够了,我们只要身体健康,不给孩子们带来麻烦就非常好了。天高任鸟飞,孩子们去探索世界了,让我们珍惜属于自己的时光,倦鸟累的时候自会回巢来歇息。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Pika好! 没有留没有留,只要她自己过得好,我放手让她去闯的。谢谢Pika留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器晚成' 的评论 : 谢谢玉器的共鸣和input.这次女儿回家,身体不怎么好,我心疼的,在家补了六星期又要回去了,担心她工作忙压力大不能好好照顾自己,所以才有泪目相送的一幕。你说的是,以后成家了,该是怎样的重担啊,我觉得她没有ready,如果她选择不要小孩我都能接受的。人的一辈子太短了。谢谢你啊,祝你们全家安康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的好,女大不中留,孩子大了自有她的事业,但无论有多远,与父母的亲情是永远的。
玉器晚成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文字时,许多画面与我们与女儿相处的模式重叠。是啊!现在趁女儿单身,把她当公主好好宠着疼着,一旦她有丈夫和孩子,父母无论怎么爱她;都难以分担她的身份所承担的重担。好温馨的文章!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 弄弄家的帅哥还是teenager,享受他在家的时光吧,一转眼就大了。不要怕自己唠叨,重要的东西还是要不停地灌输进去的,更何况你说自己不唠叨就一定不会唠叨的。谢谢弄弄留言,祝秋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谢谢Lily阅读夸赞,每个孩子都不同,女儿总体是听话懂事的,但身上也有不少不足之处。问候Lily!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母女情深!我也怕孩子说我嘴碎,其实额不碎,我也烦老说话,肯定不会烦人家。孩子大了,总会离开家的,那天真的会失落……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写得好感人。可怜天下父母心,女儿有这么爱她的爸爸妈妈,一定是懂得爱、懂事又有爱心的孩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 文章里提到你的留言"Princess J",真是要感谢你! 我原本以为她不会去读的,更不会想到她还会去读大家的留言。
这次估计感恩节不会回来了,圣诞节应该会回家。谢谢京妞的仔细阅读和共鸣,我们都一起珍惜岁月和属于我们的时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 那天还给女儿看了你做糯米椰子汁的视频,她说她回去也要学着做,临走前还要了一小袋糯米背回去。谢谢亮妈,团聚总是开心的,这就要过节了,你们也快团聚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啊,时间飞快的,一晃11月,一晃又一年,真是感伤的。那日晚上散步还提到你,说起你考虑问题的周全,你的sweetness,去office取东西会想起给老板的office拍个照片录个短视频,说你会给邮递员写感谢信,要向你学习的,人生要补的课太多,而我总觉得没有时间没有机会。谢谢Oncemm的阅读和真挚的留言, Thanks for being there, always. 我跟女儿说,写博开阔了我的视野,uplifting me, 因为有你们! 感谢你!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 同问候康康,祝秋好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临帖,最近一直忙,等下来补读大家的帖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的文章。 深深的爱流淌在字里行间。。。 送行的午餐挺丰盛的呀。 她这时候离家,Thxs Giving & Xmas 是不是就不能回来了? “孩子在时,时间是属于孩子和这个家的,现在孩子走了,才有了真正属于我自己的时间,这样的日子其实并不多。珍惜吧! ”, 确实如此, 好好珍爱你自己, 好好享受两人世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多么难得又温馨的六周!哈哈,我看到你天天为女儿变着法子做好吃的,笑了!当妈妈的心啊!赞赞赞!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每次读你的女儿篇心里都被感动得稀里哗啦的,你的一字一句都让人读出母爱的细腻和无私。女儿在家居然六周了,时间都去了哪,怎么一点都没感觉到啊。女儿能说出以后要照顾你那样的话,真的是情到深处了。暖mm我太同意你说的,爱她就不要羁绊她,自己健健康康地活着,然后安安静静地离开。。。有这么疼爱她的爸爸妈妈,女儿真的就是一个小公主。相信你家的小公主一定会快快乐乐,走过人生的ups and downs,归来依然是爸妈心中最亮的那颗小星星。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暖冬!满篇洋溢着慈母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女儿!为暖冬高兴!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 谢谢菲儿临帖美言。记得你说你女儿吃素,她一定又健康又漂亮的。圣诞也就一个多月了,快了,预祝你们团聚开心快乐,期待你的分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给燕儿上茶! 今天在公司上班,信号不好。写这篇时还想起燕儿说的,女儿会不会读? 早知道她会读,把她写好一点:)) 谢谢燕儿临帖,祝秋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1

写得真好,暖冬好幸福,我家的都不吃我做的东西,我们好久没见了,圣诞才能见到。今天倒是看见她出差的照片:)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沙发!:)有空过来读。:)终于等到这篇。:)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