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全民K歌《我是一条小河》

(2021-06-12 22:41:47) 下一个

几个星期前做了圆食送师傅,网友秋水看见了说她喜欢糯米制品,我马上信口开河说,等着我下次做粽子给她"吃",还吹嘘自己做粽子的水平很高:))

这就端午节了。粽子自然是没做,家里也没人吃,裹粽子也是有不少程序,就偷个懒了。

其实做了粽子秋水也吃不上的,还是唱歌比较好,故此录了一首歌《我是一条小河》送给大家,送给秋水和小小,感恩一路有你们!

这首歌最初是听心雨唱,她唱得特别好,印象很深。最近在全民K歌里学了学,录了很多遍,不知为何全民K歌的分数就是不高,最后成品的这里面有一句开头有明显的慢半拍,懒得再录了。

大家端午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写写岁月' 的评论 : 谢谢写写来听歌,喜欢你的文章,多写啊!
写写岁月 回复 悄悄话 我姐姐也唱过这首歌。喜欢这首歌。 真好听!有空过来听听歌真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漠长河' 的评论 : 啊呀,刚刚给大漠留言去了,一转身看到大漠来听我唱歌呢,谢谢谢谢! 这首歌词里有大漠喔:)) 谢谢大漠捧场,期待大漠的更多好诗!大漠新周快乐!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小河如歌,而歌声又如小河般悠然流淌,润人心田。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特意来听歌夸赞! 多谢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歌唱得很好啊,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来听歌美言,周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鼓掌!怎么唱得那么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边边的夸赞! 我就适合唱这类歌,歌路太窄了。边边学唱戏啊,学成了放上来听听,一定好听。我最近没在学新歌,老歌又太老:)) 谢谢边边留言,边边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啊呀,一景来了,给一景倒茶! 一景的后花园虽然半开半闭,不过美不胜收啊,最近的这组照片拍得真好,带着鲜嫩的绿意和水的灵动,你们那边真是漂亮,赶紧好好享受吧。
是的,写着写着就"晚节不保",后来想想还是把照片撤了,谢谢一景的美言,"秀外慧中"不敢当,真是过誉了。
火龙果今年倒是结了不少(大概快有十个左右),只是感觉小小的,还在成长中,等红了摘下来上照给你们看看。谢谢一景临帖留言惦记,周末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姐唱歌啊底气足,气息平稳,音域宽,还有一种暖暖的感觉(正如姐的ID),给人一种自然享受的感觉。 都说文如其人,姐至少是文如其歌 :)
我最近在K歌里学着唱戏,哈哈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咦,你的照片呢? 记得上班那天你放了一张秀外慧中,知性大方的照片。
还有,你家的火龙果长势如何?
很久没逛城,有点儿找不着北的赶脚。
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belieu' 的评论 : Thanks for coming back to confirm that. " i belie u" may imply that people cannot be judged by appearance, or the first impression. What outsiders see may not be true (or whole) picture, or true me. Likewise, misfortune could turn out to be a blessing in disguise, or vice versa.
Just read a few posts in your blog. You have a son who went to MIT, and he must have your gene! Be proud!
ibelie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Hi, I really mean it; you ARE good. And yes, it is “i belie u”, which is intended to convey the idea that we are all different, kind of like the idea expressed by the song for kids, “Everybody is Different.” :). Thank you again for sharing such a beautiful song.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belieu' 的评论 : Hi, my new friend. I am still guessing at your pen name, which I interpret as "I belie u", with i uncapitalized intentionally (?). Maybe it is just a random name. Thanks for your visit and comments. I truly appreciate your listening and compliment, though I know I am only an amateur:)) Thanks again for your visit!
ibelieu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sharing. Really enjoyed listening to this professional level rendition. Beautifully done. Bravo!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是啊,周末过得很快,日子过得很快,同祝新周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暖冬今天没唱首歌?周末过得很快,祝你新的一周一切顺利!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舒兄好! 一个多月不见了,问候你! 我们暂时还是一周回去两天去公司上班。听闻变异的印度病毒,还不能大意呢。谢谢你的来访,父亲节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周日快乐!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暖冬分享。问好。

许多天没有上城。慢慢补读。看到暖冬那里已经回去上班。多保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听!祝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的高分啊:) 周末愉快!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我给嗳冬打高分!

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来听歌,谢谢你的夸赞,现在是唱一首算一首的,改天遐西也来一起唱吧。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来听歌! 歌词改的好,小河听到大地的呼唤就都流进土壤了,把游士的庄稼浇灌的肥美富饶:) 游士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天生好声音,抒情又醇厚!暖冬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进来听暖冬的歌!最后一句如果是“远方的大地呼唤着你”更好听,哈哈!

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来听歌,这首歌在全民K歌里比较popular,通俗又好听,也比较容易学。你说得对,伴奏声音小了点,全民K歌的伴奏有时就是不稳。多谢墨墨临帖!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听的一首歌,悠扬清澈。

感觉伴奏声小了点。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来了,听到师傅的夸赞如饮清凉的甘露,滋润又甘甜。师傅啊,你要是喜欢也就送给你,这圆食虽好,只能看,师傅吃不到嘴啊,圆歌至少听到耳朵里的:) 谢谢师傅的夸赞,哪天师傅也来一首,《甜蜜蜜》如何? 师傅六月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嗓音甜美,歌声动人。好喜欢暖金公主版《我是一条小河》,节奏如小河缓缓流淌,流到圆心中,荡起浪花朵朵,这神奇的浪花,沁人心脾,令人陶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知道你忙的,也是个很细心周到的人,不用惦记我的,大家互相之间有联系就好,不用每贴必看,必留言的,相信人心是相通的,你的真诚善良都能隔着屏幕感受到的。这歌送给你和秋水起因是欠秋水粽子,现在以歌代粽:),同时想起你的好,就一个顺水人情:)) 其实真正的是应该我感谢你来听歌的!
小小能跳舞多好啊,虽然忙了一些,但是跳舞对身体好,拉筋,增加人的柔韧性,运动量,还可以享受音乐和那种翩翩起舞的美感。如果有条件我都想跳广场舞的:)
谢谢小小这么说,这样的美言,客气的话不多说了,感谢感恩在心里了。预祝小小演出成功,健康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laopika好! 谢谢你来听我的歌和夸赞,文学城藏龙卧虎的,这世界也永远是山外有山的。祝你们全家端午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去硅谷一周,中午刚回来,下午舞团朋友就来叫我去排练,这个月下旬有演出,匆忙之间没来得及写,练舞时还想着呢,特别感谢暖冬这首歌送给云儿和我,还有大家。
能认识暖冬是我的荣幸,你的好文笔(中英文)、好嗓音,特别是你的真诚朴实热情友好,心地善良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认识你真好!这是我心里的大实话:))
再次谢谢暖冬这首倾情感人的演唱和美好心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你的歌,唱的很好啊,谦虚了,城里真是人才济济!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来了,问候小小! 知道你平日工作忙的。谢谢你来听歌,我前面写到,这歌送给你和秋水,虽然与你们同行的日子并不长久,但是你们身上有吸引我感动我的地方。感恩遇见了你们! 谢谢小小的夸赞,我比较适合唱这类的,有很多歌我唱不了的,小小也来多唱吧,留给自己听呢。再次感谢小小,同祝端午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暖冬这首歌唱得真好,大气沉稳,醇美甘甜~~~
很有大草原悠远辽阔的感觉,悠扬动听,似小河流水缓缓滋润心田,暖冬的好声音,听着特舒服,连听两遍,跟着哼唱了一遍,好喜欢这首歌!:))
暖冬,端午节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好! 今天上班很忙,谢谢你啊又特意来安慰我,我不会有压力的,知道做了你也吃不到的:))
秋水啊,我后来加了一段就是怕你误解我的意思。其实,真正能听我们唱歌的人很少,我发到朋友圈,发到全民K歌,听的人寥寥无几的。我更多的真是唱给自己听的,这首除了喷麦,第二节第二句慢了半拍,因为想赶上伴奏带的拍子,因为一直打分不高,也不知道哪里唱不好,最后就疲倦了草草了事。你说的Amazon上的我也不会去买的,下次唱得时候注意一下就好。话说,这世上唱得好的人太多了,我就是留给自己作纪念的。
是啊,秋水以前的嗓子多亮啊,庆幸自己录下来了。不过现在的年纪唱也有其他方面的提高,比如我觉得你的歌路很广,都能唱出味道,这或许是阅历在起作用。谢谢秋水啊,写多了。祝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来听歌,谢谢夸赞,端午安康!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暖冬优美的歌声,好好听!端午节快乐!:)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给你留言完发出去才想,我干嘛要说驴打滚啊,暖冬又要有压力了,哈哈哈。我也是信口开河,说话不经大脑。也许就是因为邻家姐妹,说话才不会那么斟酌吧:)
我是觉得要是没有喷麦就完美了:)Amazon有pop filter,不过我不清楚作用会有多大,基本上不用。话筒不要离的太近,声音小也没关系,合成的时候把人声加大应该可以的:)

是的,唱歌也是留住自己最美的歌声:)像我10多年前唱的歌,暖冬一耳朵就听出来了~现在沧桑了好多好多,好在曾经年轻的声音珍藏着在,也是庆幸:)暖冬,端午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谢谢Lily来听歌夸赞,端午安康,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林兄来听歌夸赞,新周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清亮优美的歌声,赞。暖冬端午快乐!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纯净清越的歌声。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好! 刚刚有点事,耽搁了。你就像我的邻家妹妹,歌甜人更甜,谢谢你的夸赞。还得谢谢你的玩笑,给我了一点压力(我自己说的包粽子不如唱歌)学唱了这首歌。这些"作品"都会随着年龄的增大而弥足珍贵的。
秋水说的很对,是喷麦了,上次你说了以后就在想,怎么能不喷麦呢?可是这几个字 比如"平","泊" 不完全爆破难不成咽下去:))) 就当空谷回音吧:) 感恩认识秋水呢,谢谢你让我有一点点动力,谢谢你的不吝夸赞,以后不用写这么多啦,太花时间了。
粽子确也没有做,周末混混沌沌就过去了,一如岁月的流逝。现在有人把粽子里的糯米换成其他的,比如小米啊等等还挺好吃的,我也刚刚学会做驴打滚,做过两次(上次做圆食,红豆有多,就做了驴打滚),不过样子不好看的。
不多写了,谢谢秋水的sweetness,比吃粽子还糯心呢。端午安康!

秋水,这是傍晚回复的。漏了一个关键词,"你"就像邻家妹妹。所以删了重新贴过。
另外,上面也没有表达清楚。我后来上网查看了如何防止喷麦,现在大概知道一二了,我想我的话筒也不够好,不靠近唱,声音比较小,靠近了,又容易喷麦。下次再唱看看怎么样避免。谢谢秋水指出,知道你是个精益求精的人。多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霞来听歌捧场,刚刚听了你的《菩萨蛮》,唱得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来听我唱歌,谢谢不吝夸赞,同祝端午安康!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唱得真好听,音准,音色都好棒!后排使劲鼓掌!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唱得好听,声音很干净,很喜欢这首歌,为暖冬鼓掌!祝暖冬端午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小精灵好! 都没时间读你的李阿姨传呢,你这一句"师傅在呼唤你"我还真以为师傅又奖我呢,你的脑筋就是快啊,给人欢乐。谢谢你来听歌,端午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 谢谢菲儿来听歌,菲儿的贴心周到温暖文城的众网友,多谢了。等着你明天的粽子! 端午安康!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到暖冬了,原来陶醉在美丽的歌声里。。嘻嘻!远方的师傅也呼唤着你。。。端午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听歌惦记!端午节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1

好听好听,暖冬的声音很亮,音乐很抒情,端午节可以有暖冬美女唱这么好听的歌,非常享受,明天请大家吃粽子,祝端午安康!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这么喜欢暖冬的歌声,特有亲和力,邻家姐妹感:)如涓涓细流,流淌在心间,悠扬婉转,萦绕不绝~~~很连听了三遍,好喜欢!特别小拐弯,柔美又妩媚,好好听!
有几处喷麦了:)像第二段一开始湖泊的泊,平静的平,爆破音小心不要用力喷,哈哈哈。我也是,唱起来就忘记这些细节了。回声好像稍大了些,隐约听到两个声音,不过这样也很别致,有点山谷的回音的效果:)谢谢暖冬真挚动人的歌声,也很感恩,认识你真好!

哈哈,暖冬还记得我端午节粽子梗呢,跟你开玩笑的:)我去大华也只买了两只上海肉粽,给家里的小朋友,他们还不见得要吃呢:)不敢多买,他们若不吃就都得我来消灭,LD不吃,我对粽子也兴趣一般:)爱吃糯米制品像驴打滚,红糖糍粑之类的糯米粉制品:)
谢谢暖冬还一直惦记着,暖心~~~:)还是唱歌更好,可以反复的回味,年复一年,经久不衰:)问候亲爱的暖冬,来你家小坐,度过这段温馨美好的时光:)周日好,端午节快乐!^o^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暖暖唱得悠扬动人,真好听!鼓掌!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周日好! 谢谢姐姐每次来听我唱歌,不吝鼓励夸赞,暖冬心里记着的。是的,要多唱,趁现在还相对年轻,给以后真正老了的自己听听,不过确也要看有没有兴致。歌确实比以前唱得好一些,或许是因为通过话筒效果好了,另外要归功于全民K歌,有网友,有歌友,这些影响都是无形的。我有时唱完一首歌会觉得腹部肌肉疼的,这就是气息的问题,姐姐说得很对。
姐姐不用担心我在你留言处上花的时间,我平日工作相对轻松的,一个月里很忙的时间基本就是月初,这也是我赖在这家公司不走的原因。加上姐姐的文都是饱含深情、亲身经历的好文,值得我细细品读的,姐姐不必顾虑。
闻知姐姐身体有好转,真为姐姐高兴,给姐姐加油! 同祝姐姐端午安康,身体安康!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来拜访暖冬妹妹,万分惊喜聆听欣赏了你的新唱《我是一条小河》,太喜欢你纯净清越的歌声了,真希望你能抓时间经常练练唱歌。城里几位我喜欢的歌手,歌声真是各有千秋。你和墨墨,小小唱歌都非常好听,可真是完全不同的类型!我听出你唱高音已经有很大进步了,但还是感到你的气有点儿不足,还是要多练。也祝妹妹阖家端午安康,平安顺利!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好! 好久没见你更新了,估计就是工作太忙了,等工作忙完吧,我也是写不出博文了。现在唱歌也是唱一首是一首,留给自己作纪念。端午好像是6/14,国内6/12-6/14放假的。记得你写过不爱吃粽子,咬一口尖尖就算吃过了,不过现在有人做粽子可以用小米等其他谷类加肉啊莲子等等好吃的食材包裹,也好吃的。谢谢Oncemm惦记,谢谢来听歌,同祝端午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 谢谢亮妈听歌,你说得是,很有可能,我自我感觉音和节奏都还挺准的,但是节奏还是音准只有70分,还有其他两项更低,唱的过程就比较有压力。既然是软件,一定有其评分标准的,或许是我哪里没唱好。谢谢亮妈来听歌,端午安康!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一早听到暖mm的歌声,好开心,还是唱歌好,粽子我也不爱吃,小时候都是奶奶逼着,吃个粽子的尖尖头意思一下。最近公司太多事,忙坏了,不知端午是哪天,提前祝暖mm端午安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给暖冬点赞!全民K歌得分主要是跟对伴奏音乐的节拍。唱得声音很得分没有太多关系。你唱歌的音质非常美。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