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圆食青饼献圆导

(2021-05-25 13:40:59) 下一个

自从几年前拜夏圓(夏圓的博客链接在此)为师傅以后,好像光顾着在村头敲锣了,不记得做过什么圆食。看着圆导一次次倾家荡产,抛金砸银,奖豪宅,奖酒吧,奖店面,芸芸众生在圆府吃喝玩乐唱颂歌,献圆食,抛媚眼,我自觉惭愧,蠢蠢欲动地表态,我也要做圆食!

不过实在是手艺不佳,拿不出手,拖了好一阵才在近日出炉。翻箱倒柜找出几年前从江南带的晒干的艾草,再自制冰糖红豆沙,做了这款糯米青饼--这青色的外衣下裹着的是一颗颗红心,这青饼外面加盖的是"福"、"禄"两字--祝师傅福禄双全! 虽然这字印有点模糊不清(糯米粉多了点),但是徒儿的冰心日月可鉴:)) 徒儿一不图官,二不图奖,只博师傅一笑,以报答师傅对徒儿的嘉奖和厚爱。

 

 

 

今天把师傅的奖都搬过来了,搬的我气喘吁吁。瞧瞧我师傅的礼物,有吃有喝高大上,封我高官奖我豪宅,还拔高徒儿的形象成侦探。徒儿的区区几个青饼实在不成敬意。

 

 

 

 

 

 

 

 

 

又记

今年的火龙果才五月就早早地开花了。昨日开了第二朵火龙果花,还有劳某人爬上高高的梯子给花儿授粉,只等数月后瓜熟果红,再与大家分享!

截至今早(5/26),火龙果一共开了五朵花,第一朵因为太高了没有授粉。正逢Costco有梯子on sale, 5/23特意去买了一把很重能伸缩的梯子,花了一百多块大洋($119.99+tax),后面四朵希望能结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好! 睡了个大懒觉,6点多醒了又睡回去,我最喜欢睡觉了,以前有段时间睡眠不好,现在正常了,好能睡啊:)
秋水很幽默啊,看到你这句就笑了。不过你不说我都不关心端午节的,没想到一句自吹自擂的话给自己带来任务了:) 不过就是做了你也吃不到的,所以没有压力的:))
歌唱得少了,几乎没有新歌也没有在学:) 有时候想,自己说的喜欢唱歌在你面前一比真是相形见绌的,这么多年都很少唱,就是前一阵来了兴致,故此也更加珍惜曾经的时光了。谢谢秋水惦记,长周末快乐!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来暖冬家好几回了,看看有没有更新:)
端午节快到了,等着吃粽子,哈哈!
过来问候暖冬,长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是的,难得一个长周末,也不准备出去,就在家好好休息,你也一样好好休息吧。青团用的是干货,没有那么好吃。歌最近也没有在唱。谢谢遐西临帖,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 游士是南京人,南方这种小吃很有特点,故此印象很深的。游士看到夏圓的新帖了吗? 她提到你了。游士长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想念青团了,暖冬好手艺!
长周末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等听暖冬新歌!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们真会玩!

青团在老家每年都吃,在美国就要靠自己做了。暖冬的青团做的很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夸赞,师傅和你们一样都是饱眼福的,都是网上virtual的,就是一个意思而已:) 谢谢麦子临帖,周末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真不愧是学霸,这青饼做得这么精致,看来都孝敬你师傅了,我们只能偷偷咽下口水,退而求其次,饱个眼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 一凡多拿几个,反正是照片上,virtual的,吃不完的:)
那是啊,我的师傅当然是亲师傅,真真正正的好师傅啊! 谢谢一凡来访,长周末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圆圆的青饼做得真漂亮,又软又糯又香甜,顺几个走了!:)
哈哈,看出来了,你这师傅绝对是亲师傅!:)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laopika,师傅还很年轻,这"寿"字还不能轻易说,而且我的模子里也没有"寿"字呢。你是上海人,应该也很熟悉这些江南的小吃。祝laopika长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长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有了福、禄、再补一个寿,这样齐活了:),赞高手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青团好吃耶!问好暖冬!祝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好! 你随便拿,想吃几个那几个,知道你吃不多:) 在做青饼之前还做了驴打滚,那个才是纯糯米的,只是卖相太难看了,就没有贴上来。糯米其实营养很好的,听说当年我外婆瘫痪在床,后来发现晚上吃糯米可以不用起夜上厕所。改天什么时候给你做粽子,我的粽子做的很好吃,比青饼好吃多了。谢谢秋水来,祝长周末快乐!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昨晚临睡前来暖冬家转转,这糯米青糕看得我流口水不说,肚子好饿啊~~~想了想忍住,睡觉去!早上再来暖冬家讨几个来吃:)暖冬还藏着这手艺呢,漂亮!糯米制品我都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 比起亮妈的勤快能干,我真是自叹不如。本来还想让大家竞猜的,想想大家也一定疲倦了。谢谢亮妈,我们等着发奖:) 长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栀子花好! 如果不是要献给圆导,我也懒得弄模子,吃到嘴里都一样。这模子买的小,做起来麻烦。以前老家还做咸的青团,里面放肉丝,豆腐干等等,青是好东西,小时候春游带着吃,不容易坏的。你家后院有真好啊,我也准备问附近朋友看看。谢谢栀子花临帖!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好! 北美这边好像有艾草,我目前还没有找到。在国内南方很多的。谢谢七月夸赞,七月才真正能干,能在职场展露头角的才是真本事。七月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暖冬的圆食,圆导必须奖你!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真是拿奖拿到手软啊,周末我也做了几个青团,不过没模子,我就揉圆而已,用的新鲜艾叶,朋友去年给了两棵艾草,种那儿也没管它,今年自己发出来很多,我就掐尖儿尝了个鲜。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太能干了! 那饼看着真馋人!
艾草是啥样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以后有机会找找种子试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这个模子印出来的,不想掺太多面粉,结果做出来好处是好吃,模子的花纹不够清楚。里面的红豆馅我是自己高压锅煮了再打烂再炒干,不过我加了黑芝麻粉,所以红豆馅看上去有点黑,本来还想咬一口再拍一张,馅偏黑了点。其实不应该放芝麻粉(也是自己磨的),这样既失去了红豆的甜绵,又失去了芝麻的香味,变得不纯了:)
这个排盘到小小手里一定会变得漂亮,我这些美感比较缺乏,做家务图快,差不多就行了。小小工作辛苦,做事认真。看到你在秋水那里的留言,马上长周末了,好好休息吧,我们都争取再做几年能早点退休享受吧。谢谢小小留言,晚安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我紧跟你的节拍,写不了《畅想曲》,做圆食充数。把你《红豆词》搬过来,吃着红豆青饼,唱着红豆曲,一定热闹啊:) 谢谢云霞来访!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呀,不要太谦虚啊,这还叫“手艺不佳”,做的这么漂亮,一个一个秀美精致的糯米圆饼,多可爱!
还是冰糖红豆沙馅的,我的最爱之一,就喜欢吃又软又糯又甜的东西,圆导吃不了这么多,我抢几个当夜宵,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哇,暖冬写文做圆食了,继续唱响渣覇欢乐颂!我边吃边乐,谢谢邀请!暖冬获这么多奖,祝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阁阁好! 暖冬手艺一般般,就是心急动作快,每次做的数量多。阁阁想吃几个就那几个,家里冰箱里还有。
我师傅大手笔吧,奖品从来都是一掷千金的,阁阁也来热闹热闹吧。谢谢阁阁临帖!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哇!暖冬的手艺很好啊!做了这么多,我能分到一个吧?^_^

你的奖品看得我眼花缭乱,吃的、喝的、住的、休闲的,都齐全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好! 你一路小跑来的,那得多吃几个。这个虽然比不过金华火腿,西班牙火腿,不过偶尔换换口味还是不错的。心城写得这么好,丹心照汗青,里面是赤子之心:) 心城也多拿几个去,先到先得:) 谢谢心城捧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 这一个模子里压出来的当然圆了:)) 松松的奖品不会比我少的,你是真正的学霸,会写诗的学霸! 松松请慢用!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收到内部消息,暖冬在献圆食,赶紧一路小跑来捧场!真有创意,把艾草用到了极致。这一盘无关风月,无需装饰,唯有暧冬的心意融进了每个圆食里!一片丹心照汗青啊!我能想像师傅边看边抹眼泪边流口水的场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这圆食太棒了,每个都那么圆!暖暖的奖品也是让人羡慕,这么多,这么美,还这么高大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mm也来了,都一样大的,基本上是一个模子了印出来的,你喜欢吃就多拿几个,吃完了再做。可惜是晒干的青,还在到处找北美有没有青可以种的,好像有喔。谢谢喜mm来访,你带几个回去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你可来了,这福禄两个字的青饼是专门留给你的,其他渣渣学霸都每人一朵玫瑰,围着师傅那个众星捧月的场面,师傅想象一下:))
徒儿不是忙,是懒,手艺也不行,只能温饱不会高雅,不过知道师傅不嫌弃,还要夸我奖我。
师傅又有什么灵光一闪的好念头了,等着你的妙语连珠! 谢师傅大驾光临!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艾叶味道的一切糯米食物。吃一个大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接到鸡毛信,飞奔而来!
福和禄,喜庆又圆满,甜甜蜜蜜,甜到圆心里!
谢谢暖冬这么有心,百忙之中为师傅做圆食,这么精致有型,绝对是获奖的节奏!
我在为下一篇动歪脑筋,又把自己乐了个半死!我家老D老说我是 “easily amused”, 笑点低的意思吧~~
再次感谢暖心的暖冬!菲儿说得好,这圆食太惊艳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请吃青饼,虽然卖相不好,里面的豆沙芝麻馅还不错,做美食跟你不能比,第一是没有相,没有美感。学霸已沦落为学渣了。谢谢菲儿莅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暖冬这是要给渣渣们奖励吗,这糯米圆饼太惊艳了,像漂亮的冰皮月饼。暖冬学霸,得奖无数,羡慕佩服,等圆导和霸们来,哈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啊,我拿人家手短啊,这才做了这青饼,可惜这几年前带过来的干艾草已经没有太多香气了,吃起来一般般,摆盘也不好看。总想着以后春天回去一趟,摘新鲜的艾青来做:)
以后火龙果熟了(要一个月呢,不用等,熟了我通知你) 第一颗火龙果献给Oncemm!! 今天戴着口罩在公司上班,早上信号一直不好,中午出去发的贴,还去通知他们来品尝。你看我敲半天锣,他们不来,倒把你给敲来了,你尽管拿着吃,我再沏一杯菊花茶给Oncemm端上。 Oncemm慢慢享用!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好巧啊,刚到家上来看看,就看到暖mm做的青饼,终于知道了什么叫秀色可餐。:)不过俺拼命对自己说,垂延不滴,坚决一滴也不滴,口水不外流,全都藏自家肚子里。:)))花已开,果果应该也不迟了吧,搬个板凳等暖mm的火龙果!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