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下雨了

(2021-05-17 10:10:14) 下一个

阴郁了两三天的天空终于下起了雨,一觉醒来,地面湿漉漉的。我下楼走进后院,雨丝还在空中飘着。对于常年干旱之地,一场雨带来的都是一分欣喜。我环视雨中的花花草草,为它们能在五月饱饮一餐大自然的琼浆玉液而高兴。院中的绣球花开了,今年的长势喜人,带着雨水的花瓣格外惹人爱。我小心剪下两枝因雨水重压而歪倒下来的粉红色花朵,插在小花瓶里,放在了自己的工作桌上。

明天开始就要断断续续回去上班了,好生留恋这一眼便可以望见枇杷树的窗口,还有这窗外的花香鸟鸣。。。

 

某人说我的摆拍太死板了,应该就是一朵花,一杯茶。 茶就算了,小碟子拿掉一个,造型是不是活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漠长河' 的评论 : 知道你们北加今年春天很漂亮啊,我们这边今年春天可有点荒的,这雨不能都落在北边了,也得飘一点到南方:)) 谢谢大漠来,你早点休息,周末好!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也是阴了几天,本来预报说是有雨的,但终究没有等来。原来是下在你那边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明天在家,暂时一周两天。谢谢七月,我得赶紧睡觉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七月喜欢,谢谢七月临帖,周中快乐!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两种摆的都漂亮!好喜欢你的绣球花!
我偶尔去趟办公室,还挺新鲜的。祝暖冬明天上班快乐!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花和花瓶好漂亮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laopika好! 是的,我就是在领导的高标准要求下进步的:) 谢谢你的留言!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拍的挺好呀,你家领导要求高:)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绣球花刚刚盛开,院子里还有不少是青色的。今天上班,戴了一天口罩,在家上班真好。问候麦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有花怎么摆都好看,小碟子也漂亮。暖冬开始回去上班了,注意防护。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有心了,今天第一天回去上班,还真是不太习惯了,戴了一天的口罩不舒服的,但是不能不戴。美国人心很大,今天就见到有人不戴口罩的。有时候想想工作为啥,就为一口饭吃,如果环境不干净,染病了不合算的。谢谢师傅这么关心,谢谢师傅夸赞,徒儿感激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春天的雨滋润大地,五月的花吐露芬芳,暖冬的家雅致温馨。
回公司上班要不习惯了,只能慢慢适应。口罩要继续戴,打过疫苗也要戴,不能掉以轻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好! 不迟不迟,花儿只为你开,海誓山盟不忘怀:)) 刚刚达公司安顿下来,一阵手忙脚乱。Oncemm就是写得好,一花一碟,一世界,成双成对碟双飞,孤碟只影一样美。现在人在office,心在家:) Oncemm忙得马不停蹄啊,难怪最近没有新作。不过要注意休息的。不多写了,匆匆就此谢mm留言,祝新周快乐!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俺来迟了,不过绣球花好像还没抛掉哦,赶紧抱住不放。:)这个月太多events,每天马不停蹄。摆设呢,我觉得成双有成双的浪漫,落单有落单的潇洒,都好看!反正就是衬托暖mm精心栽培的花朵。一花一碟,心思尽在无言中!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好! 绣球花好养,就是需要多浇水。加州就是缺雨水,要不然真是天堂般的地方:)
秋水好眼力,这个青色的小碟是2010年在上海世博会上浙江馆发的,一人一个,我带女儿一起去,就有了两个。其实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就是有点纪念意义。我在里面放了几块石头:)
明天就要去办公室上班,晚上还是有点压力的。一年多在家上班,有点习惯自由自在的了,不过上班也就有接触同事的机会。秋水昨晚贴的歌唱得真心好,你还说没有难度,虽然没有什么高音,但是要唱出味道也是一种难度。谢谢秋水留言,新周快乐!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好娇美的绣球花!多希望一觉醒来,地面湿漉漉的,天空中再飘着雨就更加完美了:)
小碟子淡雅的青和粉色的花瓣白色的花瓶特别温柔,雅致,好喜欢!
若只回公司上班两天其实挺好的,换换环境换换心情:)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阁阁好! 阁阁说得是,太不想回去上班了,现在好像把回去上班的看作是先进分子,在家上班的是落后分子,到倒也是无所谓落后,可还是要回去上班,暂时是一周两天,渐渐地是一周五天。祝阁阁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你还在北加啊。我们偏南一些是昨晚下,今早地湿,北边一点可能昨天白天就下了,你们家的瓜果喝到天水了:))
某人比较挑剔,说我的摆拍不行,应该是一束花一杯茶:) 小小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 这里难得五月下雨,加上平时很干旱,基本上只要不是冬天下的雨,我都会记上一笔:) 松松新周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好秋好! 绣球花花期很长,也很需要水。剪下来在房间里就可以看到:) 谢谢好秋留言。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好生留恋”,哈哈,看来暖冬是真心不愿意回公司上班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洛杉矶下雨啦,可惜,我miss掉这么宝贵的春雨,硅谷这里没下雨:))
暖冬这个pp拍的很雅,秀美,很有意境,某人还不满意,一定是更厉害啊,让他试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花,好茶:)
我盼下雨呢,我们这最近都没雨。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粉色的绣球花好看!把雨打的花放在瓶子里,这个主意不错。我下次也试试!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 你去纽约看儿子了? Enjoy your time!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美美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