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鹰来了又走了

(2020-06-27 11:06:00) 下一个
自上周日把雏鹰交到警察手里,就没想过再见到这只鹰。当周四上午发现雏鹰好像被放回来时(雏鹰最初发现在靠墙的枇杷树上扑通扑通站不稳,估计放的人是把它放在我们家后院的墙上,它顺着枇杷树挣扎爬下来的),我从开始时的一点点疑惑,立马变得喜出望外。发现时快10:30了,正准备开会,每天的例会,11点还有一个。等到第一个会议结束,离第二个会还有两分钟空隙,我冲到楼下寻找它的踪影,只见它已经站在熟悉的那根木头上了。才四天,已经长大很多,老练很多,看见一只飞蛾,居然想去追捕,翅膀张开着,跃跃欲试。
 
我赶紧从冰箱里拿出牛肉,靠边的地方硬硬地方切下几片再切细,放在一个小小塑料盖子上,然后放在地上。鹰没有马上意识到,不过后来还是看见了吃完了它。我又去切第二次,第三次。第三次的肉吃了两口就不吃了,估计不饿了,但是爪子压在肉上站了一会,没有吃完溜达去了别处,这点肉过了一阵也知道回来吃完了它。
 
下午的时光,我时不时站在楼上窗户边眺望院子,见它爬上高高的椅背上站立很久。楼上看不到它时,我又拎着相机下楼,忙乎着。被某人看见了说我上班不专心,被一只小动物牵着走。我回敬道,还不知道这样的日子有几日呢?
 
活在当下,是我从这次疫情中得出的结论。果不其然,这只鹰与我只续了一日之缘。
 
周四傍晚,我冲出去买鸡肉,还想着或许鹰宝宝会在后院待几天的。回到家,切细了,放在两个塑料盖子上,那时六点多了,见鹰木呆呆地,不吃也不动。直至天黑了,鸡肉一动没动,而那晚鹰宝宝从墙下面的空处钻到墙外的草丛中,在那里过了一夜,第二天就离开了。
 
网友燕儿给我讲了一个很感人的故事,鸟和养鸟人的故事,问我为什么鹰宝宝会去了墙外,不安全的。其实那晚我犹豫过,要不要赶它进车库? 但是想起那双恐惧的眼睛,那因害怕人类张开嘴张开翅膀要自卫的举动,我还是放弃了。雏鹰已经大很多了,还是顺其自然,适者生存吧,不去干预它。再说警察都放它回来,就说明它可以自己生存了。
 
虽说那晚没有留它过夜,但心里不免牵挂着它。周四晚上在院子里四处寻找未果,我去了墙外找,发现它躲在草丛中。周五早上七点多又去看它,见它安然无恙在那里,还抬头看着我,那双鹰眼黝黑黝黑的。再后来一直不见它回到院子中,待我再去找寻,它已无了踪影。
 
恢复了平静的小院好像一切依旧,唯有地上点点白粪在提醒着我雏鹰来过。周五晚上,我收拾起放在院中一整天一动都没有动过的鸡肉,知道鹰这下彻底离开了。望着手里开始沾着蚂蚁的肉,我几分失落几分欣喜--"长本事了,不稀罕这点鸡肉了"。
 
我始终相信鹰宝宝是安全的,它去了更好的地方,或是已经开始会飞了,希望蓝天上就此多了一只鹰。如果是,有一天它还记得在这里吃过肉,留过宿,会飞回来看一看吗?可是,如果有那么一天,我还会认出它来吗?
 
It comes and goes, like everything in this world. Nothing is everlasting but the memory, which also fades with the time.
 
再贴几张照片吧。后两张是隔着玻璃窗/门拍的,图一是摄于离别的黄昏,图二是想喂它肉时,靠近它,它张开嘴,很警觉的样子。下面的链接是几天前写的一篇,第一次见到雏鹰的细节。还有一个链接是四年前在家门口拍到一只鹰捉兔子的照片,以饷感兴趣的读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来了,谢谢你的来访和仔细阅读。我已经尽量不去想它了,有时听见窗外的鹰的叫声也不去想是不是鹰宝宝了。世界这么大,有它的规律呢,有时候多了一只鹰意味着少一只蜂鸟宝宝的存活。谢谢小溪姐的共鸣,人两手空空来到这个世界,两手空空离开这个世界,很多东西得到了又失去,就是要有一颗平淡的心。小溪姐姐保重身体!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来细读暖冬妹妹的雏鹰系列,上次以为那个女警察把雏鹰带走了,它就此不见了。看了你的第一个雏鹰故事,就在网上看了几个抢救鹰的视频,说是如果一只鹰站在原地长时间不吃不动,没有体力觅食,生命就遭遇危险了,暖冬妹妹及时喂食给它,真是救了雏鹰一命。它又出现,真是缘分。
很喜欢妹妹文章里的精华名言
It comes and goes, like everything in this world. Nothing is everlasting but the memory, which also fades with the time.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小鹰好萌。暖冬这个系列很好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刚刚写了一篇,欢迎继续阅读,谢谢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儿长长的详细的回复。暖儿说“可能是多此一举”,怎么会呢,这几篇故事带给我很多的欢乐,我想我不会是唯一受益之人。:)非常感谢暖儿写出这个故事,真情永远是人间最美的东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 今天下午两点左右,看到鹰宝宝在马路对面的人行道上下来,呆呆地站在车子边,后来又站在车道中间,一动不动,我就拿了鸡腿出去,用手机拍了两张照片,想想在大马路上给它鸡腿不好,就像赶它上人行道,两边有草地,就在这个时候头顶上飞过一只鹰,还发出叫声,停在屋顶上,我没有看得很清楚,但一定是鹰妈妈,赶紧收起鸡腿回家了,不再去打扰了。后来看见鹰宝宝在我家前面的大树上叫,叫了好多声,还听到回声,那是鹰妈妈的回声。我现在都能区分它的叫声了。上网查了,查不到这种鹰(merlin)的很多信息,但是查到,baby red-tailed hawk喜欢叫,尤其是饿了,要妈妈给它吃的。动物世界有它的生存法则,想想别的鸟好像都等它们的宝宝会飞了才让它们离巢,鹰就是不同,鹰妈妈是在历练它。谢谢燕儿惦记!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见到鹰妈妈了?太好了!把故事写出来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有缘,或许它也在各家乱窜,只是被我注意到了。谢谢松松。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 知道你在读的,这篇还写到你,我当时的意思是看到只有三十几个点击,才说没什么人看。告诉你啊,今天我看到鹰妈妈啦,有可能鹰妈妈一直在,也有可能鹰妈妈找到宝宝了,这下我可以不管了。还在想自己是不是多此一举了。谢谢燕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小鹰来家做客真不错:)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怎么没人看,我认真读了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早! 我现在都怀疑它,认不认得我家的后院,有时就是人在自我多情的,我还真是看它可怜。也是碰上了。这雏鹰是一天天长大,喂它点吃的,让它长的快一些,早点会飞,安全些。谢谢Oncemm这么仔细阅读,这篇夹在中间没什么人看啊。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这个故事了,暖mm写得真好,读得我也很伤心它的离去。看图片,好像雏鹰的羽毛丰满了些。动物和人的灵性是相通的,看你下面还有一篇,赶紧打住看下去。暖mm可以写长篇了,吸引人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后面两张是隔着玻璃拍的,还不知道这两天还会不会看见它,希望它羽翼早日丰满,展翅高飞! 谢谢遐西关心。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像看连续剧!第一张拍得格外清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