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天堂般的日子看见结果的铁树

(2020-02-17 20:38:08) 下一个

情人节后的周六睡到自然醒,起床后便开始惦记起山中的草是否青了,花儿是否开了。可某人偏偏睡不醒,只好一个人坐在厨房看了会杂志。终于等他下来吃早饭,我提出要去爬山,某人答,有蛇喔。我质疑到,这早春哪有蛇? 答,你可知"惊蛰"二字? 看我一副半信半疑、几分失望的模样,某人笑而提议说,去海边吧。

就这样,吃完饭,两人坐上了车。我掏出平时读杂志时写满句子单词的小本本,开始考起某人来。这些单词都是新闻里常常看到的,而又是我需要再次掌握的。我知道某人的词汇量不在我之下,他一个平时不读书不看杂志的人,自称"秀才不读书仍知天下事的人",靠的是一只手机刷天下。我一个一个单词抛出来,guagmire, doldrum, bonanza,paradigm等,他一个个迎刃而解。我顺势夸了夸,某人信心大增,要求我接着考。 这时车辆已经驶入界于两座山峦间、只有一条道的山路里。周六的车辆真不少。看着两边渐渐泛绿的山峦,和前面缓缓行驶的车队,我从本子上顺手找来galvanize一词问他。他指着路边立着的一个三角形的拦路架子说,"就是像这样的一种涂层材料"。我以为他错了,以为这下可以show off一下我的词汇了,纠正他之后,面对他的质疑,我又疑惑地掏出手机查正,才知道这词确有他说的那层意思,而他后来对moot一词的另种解释,对最近流行的quid pro quo(this for that)的词根解释也扩展了我对这两个词的认识和记忆。当然他也有失足的时候,比如eschew和indigent就说错了。就这样,路上的时光很快打发了,当熟悉的海面出现在视野里,我们很快转移了话题,在手机的导航下,辨认着街名,寻找着新景点和parking。

阳光下的海面一如既往的蔚蓝辽阔。我们一路向南,停靠着,走过一处处海滩。午前的海滩空旷,游人并不多。我们爬过礁石,看远处海面,近处海浪、海鸟和不远处的灯塔、房子。我们走上海滩,看浪花一次次卷起,一次次涌来,像身着蓝色衣裙的少女舞动着她白色的裙边,不停地戏弄着、舔着沙滩,然后又俏皮地退去。我们接着穿过mini的海边公园,走过陡峭的Thousand Steps (回程时数了数只有225个台阶), 来到另一处。途中,我们第一次见到铁树结出红红的果子。(俗话说,千年的铁树开了花,据说铁树开花通常要60年,结果就需要更久的时间。铁树结的果也叫凤凰蛋)。第一次看到如此硕大厚实圆润的仙人掌, 第一次在这个清澈见底的tidal pool里近距离见到海水中的一群鱼。再后来,某人忽然间对海水产生兴趣,蹲下身子,摆弄着老旧的相机,不厌其烦地抓拍着海水涌向沙滩、掀起高度回落成白浪前的那一瞬间。随着一声声的咔嚓咔嚓,那如琼浆玉液、凝脂碧玉般的美,终是如他所愿,定格在相机里了。

 

 

下面照片的中间是不是像一块被裹着的玉石翡翠:)

 

 

 

对我这个年纪的人来说,什么情人节已经跟我没有关系。能在一个平常的周末看一会书,再去这样的海边走一走, 享受风和日丽,便是岁月静好了。就像途中遇到的一个老美老头,跟我们打招呼时不忘说,another day in the paradise。人越是老去,离去天堂的日子越近,或许就会越觉得人间其实就是天堂,如这海,这景,这风,这云,这花,天堂有吗?(某人开玩笑说,天堂啥都有,有美女,有情人,有.......呵呵,还有一句睡觉前常说的一句话,"眼睛一闭啥都有"。看来,人最重要的是要有梦,有梦最美:)

 

 

 

 

 

情人节后被遗忘在海滩上的玫瑰 (或是有人特意摆放的情人节的玫瑰)

蜂鸟的silhouette

 

 

 

狗狗游到海里捡起橡皮螃蟹玩具。狗主人看到我们在给他的狗狗拍照,非常友好地朝我们招招手。

海鸟在专注找吃的。

 

 

镶嵌在岩石里的石头。

清澈见底的海水

水中的鱼

这沙滩上的白浪像不像衣裙的白色裙摆:)

 

 

 

 

It is February 15, a Saturday after Valentine’s Day. After breakfast at about 10:40, we set out to the beach. Traffic was heavy once we exited onto one-lane lane, flanked by the hills on both sides. We had to stop here and there for the traffic lights and to follow the slow traffic flow. This however gave us a chance to peer out of the window to relish at the sight of the early spring.  The dominant brown color on the hills is receding, the new grass surging on the surface of the slope, soon to prevail all over the valleys . Cactus flowers are budding, while daisies are impatiently blooming in the sun. The trees are spouting their first leaves, tender, yellow and clean like water washed. I rolled down the car window sporadically, to breathe in the fresh air, as the car was snaking out of the hilly road to the destinated beaches.

The destination beaches this time are a bit further  south from where we normally frequent. Having lived for decades in a city twenty minutes’ drive from the coast, we do not expect another walk in the beach to be of anything unusual.  However, it still delights us. Beaches may look alike at first sight, but the variation of the width, the curves, the rocks in the sea, the blue hue of sea water could render each its unique beauty.  Adding to that are the plantation, the lighthouse, sculptures, and a myriad of art galleries along the streets that have human touches to blend seemly or unseemly civilizations into the nature. 

Through meandering trails that lead down to the beach, or the steep stone Thousand Steps, we descended to the flat soft beaches. Watching the turquoise water shimmering afar, adjoined by towering cliffs, finding a tidal pool that has a school of fish swimming among the seaweeds all invigorated us. For quite a few times, he squated down, attempting to catch the moments when azure water rising up like a big stretch of emerald before crushing into white waves and lapping to the shore.  In the breezy beaches, we whiled away our late Saturday morning and early afternoon.  What is left behind after hours’ stroll on beaches are not just our footprints that were soon washed away, but memories and photos that attest continually to “another day in the paradis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小导啊,我哪敢啊,你可是我师傅的拜把姐妹,我就半瓶水,不对,半瓶水都没有:)不过要谢谢你! 对了,我师傅呢?她什么时候出山? 问候我师傅!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特来告知安慰,其实我们做父母的担心没有用的。祝福我们的孩子们!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要拜你为师学英语,佩服!
赞图文并茂的美文,惊艳!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暖冬不要过于担心,告诉女儿自己多注意就没事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早! 谢谢一大早给我送来温暖的话语,你过奖了,我就是一个普通人,有普通人的烦恼沮丧不安各种情绪,只是写文时尽量报喜不报忧:)) 学习和赚钱相比,赚钱更重要,因为有了钱你才可以在衣食无忧的环境里安心学习,而读书任何时候都不晚的。谢谢康康,祝周日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暖冬说的英文单词我都不认识,看来我要加强英文学习了,不能脑子里老是想着怎么赚钱。

照片真漂亮,喜欢海边。

人间处处是天堂,只是要看心情如何,不过还是要乐观的去活,多些正能量,就不会看到那么多的丑恶,从而心中积怨。在佛教里有这么一句话:有福报的人,是嘴上积德的人。暖冬的博文,给我的印象都是对生活的美好一面的赞美,你是个有福报的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也是一时兴起,学习是没止境的,而我的兴致是短暂的。英语老师是过去时,来美国后没有什么优势和区别了。谢谢边边,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好久不见,同问候!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哦,原来姐是英语老师啊,怪不得呢这么重视英语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艾玛,你抛出的那几个词儿我就认得一个,暖冬姐你这也太爱学习了 :)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暖冬!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 这也没啥,碰巧认识呗,我这个文科生英语老师在家常常是被攻击对象。
迪儿家有铁树吗?我也有,不过我这棵是从很小开始种的,加上院子阳光不够,十几年了也没见开花的。我也是网上看到的,说开花要六十年,我想也是应该是depends,应该根据阳光这些环境而变化的。不过我还是第一次看到铁树结果的。谢谢迪儿留言。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太佩服你们二位了,你列的英文单词,我一个都不认识。尤其是你家理工男,不输英语专业出身的太太。
我对你说的铁树有点疑问,我家就有这种植物,也结过这样的果实,好像没有那么稀有。它们是铁树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 这里就是海景好,气候比较单一,干燥。铁树我家里就有一棵,不过结果第一次看到。谢谢点点谬赞,离有意志远着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铁树长这个样子啊。新奇。佩服暖冬的学习意志。你那里景色真迷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 这篇是为了这些照片写的,其实写文章真是需要激情的,现在基本缺少这些热情,故此菲儿的坚持真是不易的,学语言也是如此,我也做不到孜孜不倦的。谢谢菲儿临博夸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1竟然漏了这篇图文并茂的大文,赞!摄影真的很棒,生活是多么的美好,这样的情人节才有意义啊,哈哈哈。另外好些此我也不认识,特别敬佩暖冬好学不倦的精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过奖了,偶尔为之。是的,北加的海滩没有南加漂亮,没有我们这边那么方便。这个不是LA jolla,La Jolla更漂亮开阔些。谢谢遐西。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爱读书常记单词的习惯真好!你们那的海边比我们这的海岸线漂亮,有点像La Jolla。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是啊,珍惜眼前有的,不去期盼什么天堂,世界是美好的,因为我们活着。祝一凡的世界永远春暖花开!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暖冬的美文。惊艳了,开花的铁树。天堂就是眼里的花、身边的人、心中的爱,还有写满句子单词的小本本!:)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哪有啊,我要是有这么用功就不会功底这么薄弱啦,一时兴起啊。我自己也是第一次见到铁树结果,不过这里真是春暖花开了 今天出去看到鲁冰花一串串冒出来了,快了,再几个星期应该成气候了。希望你们波士顿也早日春来到! 谢谢淡然,祝周日好!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暖冬这么用功,难怪英文棒棒的!没见过铁树开花,更没见过铁树结果,又涨了知识!还有就是羡慕你们已经春暖花开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嗯,早点准备,希望你今年和收成。据说美国这边的肺炎疫情有加重趋势啊:)谢谢游士留言,等着你们那里春暖花开,蜂蜜丰收。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春耕快开始了:)

那你得叫你家某人赶紧学会掐算新冠肺炎什么时候结束,越早越好!

暖冬cool夏2020-02-21 18:01:59回复悄悄话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最近去哪儿了,春耕开始了吗? 某人只会掐算有没有妹妹啊,不会别的:) 看情况应该拐点了。游士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周末好! 查了一下,那个花园离得太远些,等着你的pp啊,谢谢小小的信息,祝周末开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嗯,是的,南加州许多好玩的地方可去,我们周末一般都会外出游玩,上周踏青去了 Descanso Gardens,那里茶花盛开,还没来得及整理pp和朋友们分享:))
暖冬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 一时兴起 不是用功,用功在这年纪没什么用了:) 谢谢松松,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最近去哪儿了,春耕开始了吗? 某人只会掐算有没有妹妹啊,不会别的:) 看情况应该拐点了。游士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多么美好的一天:)两人在车上还要考单词,很用功啊,佩服!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玩的真开心啊!听说你家某人能掐能算,你问问他,新冠肺炎什么时候结束?

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两个人的世界很平淡,就靠说些笑话调剂的:) 我也是第一次见到铁树结果,那天看到后很高兴的。我们南加好地方很多,小小也多出去走走,会有新发现的。谢谢小小喜欢和留言。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太可爱了,看到你考LG单词,共同学习的那段文字,好温馨有爱,赞赏佩服哦:))
你说的那些单词我都不知道啊,你们太厉害了!
我也很喜欢去海边游玩,铁树结果第一次见,pp拍的很棒,那个蜂鸟还有水中的鱼都抓拍的好!
问好暖冬,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 这些主要出现在新闻时事里,我也是不太熟悉,正在学习中,所以不认识很正常,如果不常看新闻有关的news之类的话。这是铁树结果,我也没有看过铁树开花。谢谢水沫留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两个都太牛了,那些单词我大多不认识,好惭愧啊~~铁树和铁树开花都是第一次见,谢谢暖冬分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好! 美吧,我自己也很喜欢这组照片,这个海水在大电脑里看更漂亮,真像一块翡翠。这篇文章可以说是为了这几张照片配的。还有这铁树的果子也是意外的惊喜。我也觉得这玫瑰是人特意摆的,说不定里面有故事呢。谢谢mm留言,祝你们那里的春天早一日来临!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这篇太美了,我居然没看到。你们两个可真是学习小组啊,去海滩浪漫前好要“考核”,哈哈。那张铁树开花照太珍贵了,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呢,结这么可爱的红果果。那几张海水照你家LD抓拍得好,真的是玉石翡翠。那支红玫瑰绝对是沙滩一景,我觉得是有心人故意放那儿,让去海边玩的情人多一份惊喜。这么浪漫的post VDay beach trip, 让人好生羡慕!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 你看过铁树开花啊,我还没有看过呢,估计一定也是艳丽的,否则这红红的果子哪里来? 闻香的摄影更好,还有你儿子,一定更棒。看见过你拍的在飞行中的鸟。我们家的相机不够好,他也是个三脚猫,就是出去玩才会拍,平时也不是很热衷的人。问候闻香,等待你的新作!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Grace好! 今天后来有点忙,回复迟了点。你知道这个和谐是磨了多少年才得到的吗?:)) 我本身就要求不高,很容易满足的:)这个铁树果子真是奇特,这么好看的颜色确是有毒的。最近眼睛明显变差,希望自己discipline,少看手机。谢谢Grace!
yy56 回复 悄悄话 记得第一次看见铁树开花,是在公园里。那时整个小区都轰动了。

多巧啊!那天我也照了许多海鸟,浪花,还有岸上一朵玫瑰,想想那里一定有一个感人的爱情故事。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你和某人一起游山玩水,一起学英文。这再一次说明了一个真理,那就是:和谐的夫妻都是一起玩出来的:)) 照片很漂亮。我也第一次“看”到了铁树开花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Hi, my friend! Appreciate your kindness, and just went back and added 'the'. Found more mistakes myself. As you once said, proof reading once or twice might not be enough. Trying to expand my vocabulary, but you leave me behind甩出几条街的:) Not to write more using the cell. Many thanks!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Went back to read the Chinese version and truly admire that you guys share the love for learning English.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生活好! 嗯,老夫老妻了,不过什么情人节了,能做到岁月静好也不是一件易事呢。问候生活!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Great pics as always and they reminded me that we haven't been to the beach for a long time.
I enjoyed the details of what you observed although you've visited the beach many times.
Maybe add the article "the" in front of 'steep stone Thousand Steps'?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好!没见过天堂呵呵:) 但是自己喜这一次的照片,故起了这么个题目。看到你留言时,就在改题目,说不定跟前面一篇一样上首页了呢,题目得吸引眼球:) 我就俗人一个。
子乔的词汇绝对不在我之下的,读的东西多,我一点不奇怪的,某人不读书,都可以beat我,更何况子乔你。我现在记忆力不好,不写下来很快忘了,不过还真是要在阅读中认识学习单词。谢谢子乔,祝好!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天堂就是有海、有花、有爱人在身旁抛出一串串的单词,哈哈;)暖冬幸福啊!
我以前也有跟你一模一样的习惯,随身带个小本,把看见的不认识的单词记下来。后来发现光记单词不够,还要会活学活用。结果一懒,就把好习惯给丢了。你那些单词我还都认识,可见还是一个很好的习惯。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一起享受风和日丽,拥有岁月静好,便是天堂般的美好生活,还在乎什么情人节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没关系,我的照片太多了,说明也不是放在照片下面,所以不能马上反映过来是正常的。这些照片全部是南加州的,海滩跟海滩就是很相似的。谢谢你的留言!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读文不专心。刚刚又读了一遍,发现你文中说了铁树果子。 第四张的景色有点熟悉,不过我去过的都在旧金山附近,可能跟暖冬去的不是一个地方。 你是在南加对吧?
晚安了,暖冬。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啊,玫瑰不是我们家的,狗狗也不是我们家的,我们家就两个人,没有玫瑰没有宠物啊,生活得简简单单:) 谢谢七月!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铁树啊! 太感谢了,我好像是第一次见呢。
对了,还看到了枯树干上的那支玫瑰,是不是你家的? 哈哈。另外那只狗狗是你们的吗? 还看到了蜥蜴,海鸟,真美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好! 这是铁树结果,我刚刚把说明放上去了,我也是第一次见到铁树结果啊,红色的蛋蛋椭圆形很漂亮。我们这里的海岸线长,海滩多,气候好,阳光好灿烂,是个好地方。七月女儿在这边住过,一定了解一些。 这些单词我也不熟悉的,有些是看到了,没有掌握的,所以也是在学习巩固中。七月的英文很棒的。对了,这个铁树是没有土色的小墨斗鱼,只是覆盖其上的枝条罢了。看到七月的新帖,待会来拜读。谢谢七月临博。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去查了, 果然都是可能在新闻中出现的词汇。 暖冬真棒。
有两张照片,貌似棕榈叶子?中间是红色的小果实/豆豆,覆盖着好多土色的小墨斗鱼。 那是什么东东? 身在北极的人没有见过哦。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真美! 暖冬居住的地方好漂亮。 “我一个一个单词抛出来,guagmire, doldrum, bonanza,paradigm等”。 这里面除了paradigm 以外, 我都不知道喔。 最近新闻经常出现吗? 我这就去查去:)) 你们俩出行真有意思,这样路上不会觉得无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