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爱、母爱,哪个更慈爱?

(2017-08-03 13:17:02) 下一个
 
女儿去了新地方工作,一个人租了一房一厅的公寓,除了冰箱烤箱公寓提供外,其他样样得自己添。走之前,一家人在这里的IKEA看好家具,定下来她去了以后要买哪些。女儿昨日一个人坐了一个半小时的公交车,再打一小段路的taxi到了IKEA,准备order and deliver时,发来微信说,东西要从货架上取下来,check out以后,人家才给deliver。她一个人搬不动,就折身回家,说等爸爸周末来了再说。我也不明情况,就说,好吧。
 
昨晚,一家人在电话里讨论此事。LD觉得,最好东西在他来之前都delivered, 他去了装起来就好,毕竟就两天时间。想想有道理。既然女儿离IKEA这么远,那就网上订购吧。结果发现网上订购,时间长,要等到8/12才投运过来。
 
今早上班,问了同事,又上网查了,才知道女儿昨天没搞清楚。如果需要IKEA把东西从货架上拿下来(这个叫pickup),只需要另付$40即可,也就是说,总共加运费$129,人家就帮你搞定了。
 
遂又打电话给女儿,让她今天再去一趟IKEA。女儿中午时分到里IKEA时告诉我,原来看好的玻璃台面的写字桌子,现在嫌太大太重,不想要了,想改成买Costco的折叠桌子。我总觉得这是过渡性的,折叠桌子也不错,以后升级了还可以开party用。我那时自己人已经在Costco看折叠桌,还打开看了高度和椅子配合的样子,拍了照,送到微信家庭群。老公迟迟没反应。想想女儿快下order了,还是要跟LD打声招呼。就打了个电话给他,说了情况。
 
LD有点不高兴地对我说,“都是受你影响。我们自己将就,女儿不能像我们将就”。然后执意要买好一点的桌子。我心想,即便是IKEA最好的家具也好不到哪里去,更何况她也不固定,以后还是要更新的。我说,“女儿现在用自己的钱,知道节约了”。LD随口便说:"老爸出钱”。
我只好说:"那好,你自己跟她说。”
 
挂了电话,我在Costco转着,看看还有什么东西LD去了可以一次买下来的。这时手机叮叮咚咚地想起来了。领导的最高指示在微信家庭群下达了。
LD:”不要将就将就,不要省钱”
LD : “过好你的生活。Enjoy your life."
 
又过了一两分钟,又来一条:
LD: " I sponsor $2000."
 
这$2000是只限家具的,女儿说过她不买彩电的,有电脑就好了。
 
女儿其实公司是有一笔Relocation费用的,我也说过了,工作了,经济上彻底独立了,否则长不大的。可LD心疼女儿,省怕她因为钱缩手缩脚。记得那年她去读大学时,LD就交代了,女儿的东西要买好的,生怕我委屈了女儿似的。这就是父爱,他自己可以吃苦,女儿不要吃他吃过的苦。
 
父爱,母爱,哪个更慈爱?两者或许没有可比性,没有共性,因人而异,没有答案。人们常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我在自己身边看到的老中父母,有不少时候,父亲对子女的疼爱比起母亲对子女的疼爱,往往有过之而无不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