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邻家哥哥(续)

(2017-04-16 23:50:10) 下一个
 
离上次写邻家哥哥峰,才时隔二个月。今日与峰的微信联系上了。知道这一天迟早会到来的。
 
三月底,母亲告诉我说,四月要去深圳玩,一起同行的除了父亲,还有表哥表姐们。母亲说,去深圳玩,都安排好了,峰会来接待一天。我随口说,你们自己去玩就是了,峰当大老板很忙的,不要麻烦别人。母亲说,他们有车,玩起来方便些。许是我在美国呆太久了,不习惯麻烦打扰别人,想想国内的情形一定不一样。
 
今天下午两点多,收到母亲的微信,告诉我,今日他们一行离开深圳回家了。昨日,峰和儿子两人开了一天的车,陪着玩,又请吃海鲜,很周到,自己很感动。峰要了我的微信。母亲让我们(我和弟弟)替她好好谢谢峰。随后发来一组照片,里面就有母亲与峰的合影。照片中的峰还是那么阳光、高大,虽然人有点发福了,肚子微微挺起,但基本还是老样子。除了那一头的黑发,那发型,怎么看都不像假发。或许头发已经长出来了? 一算,已经有二十多年没有见到他了。
 
收到微信时,我正在路上,先生在开车。我跟他说起了这事,心里就觉得欠的人情太重。先生说,好像还真没有听你讲起有比这个峰待你更好的人啦。是的,心目中的峰就是那么一个大好人。
 
两小时后,峰的微信邀请来了,我立马接受了,并写起短信。在称呼上,犹豫了片刻,加上了“哥哥”两字。或许是因写了上一篇文章,或许我心里一直是这么称呼的,虽然我们小时候其实是直呼其名的。我感谢他的盛情款待,说,真是麻烦打扰的,那么一大家人。峰回了,“谢什么!我就喜欢被打扰(加笑脸)"。我还提及自己在2月写过一篇博文叫“邻家哥哥”(你)的博文,可惜他读不到 (后来想,这要是能读到,我的后半部分好像还得稍微改改,呵呵)。 接着我们聊了一会他儿子,后来他说自己得开车了,就中断了。
 
晚上回家后,我开始扫他的朋友圈。发现他现在把厂都开到越南了,恭喜了一下, 说他厉害。他回复说,“开到越南不叫厉害,要是开到美国就厉害了,不过这辈子都不会,想都不用想”。或许人生处处是围城。
 
最后,我把上星期爬山拍的大妈照送去一张,算是二十多年后的隔空相见。
 
(随后又想起自己五月即将回国一趟,这是告诉他还是不告诉他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隐时现' 的评论 : 是的,我也是这么坚信的。相信时光流逝,世事变迁,有些人的本性本质是不会改变的。谢谢mm的再次来访和关注。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说得对,世界上还是有真情在的。纯真无邪,值得珍惜。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隐时现' 的评论 : MM来了,是一起长大的,人特别好。不过,我到现在都还没有告诉他回去的消息,或许就不告诉了。等老了,真正大家都有时间了再聚吧。相信世界上还是有真情在。谢谢MM,你来我好高兴的。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MM这篇文章写得很实在呀!你们应该是发小了,关系能保持到现在真不错。等着看GGMM的故事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我以为一起老去的好像只能是家里那位,又误解了,哈哈,归舟妹妹说得好,大家都在老去。我这次行程很紧,其实每次都挺紧,两边的老人要看,还想带女儿玩一下下。峰现在还很忙,真不想打扰的。如果他来美,一定好好尽地主之谊。还记得子乔写过的那篇文章吗,人生若只如初见。我还是相信,把一切美好时光留在记忆里是最好的。岁月流逝,我心依旧(此依旧非彼依旧), 但不能要求别人也如此。谢谢归舟妹妹特意上来解释。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噢噢,我也没说清楚,看来网络不能乱开玩笑:-)我指的也是峰,告诉他无妨的,如果飞过来,应该不算欠人情,你还从美国飞回去了呢,虽然不是专程看他,也是给了大家机会的。如果怕容颜老,对方也在老去,老邻居以前就认识的呀,重的是那份情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归舟妹妹,冤枉我了,我跟那个峰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邻居而已,否则我不会在这儿写的,呜呜呜。先生知道的一清二楚的,看来,哥哥妹妹就是不能乱叫乱写的。五月份回国是全家一起回的,这里的告诉他还是不告诉他呢,指的是峰,我怕告诉他,他会不会飞过来看我(或许根本不会,不想欠人家人情的,不告诉他又怕人家心里嘀咕,来一趟为什么不告诉他,不合情理)。这个故事就到此为止了,哈哈。我以为就是在记录点事,看来还是矫情了。谢谢妹妹直言相告,喜欢你的直率啊。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悄悄给我看:-)

还好,你先生不介意你叫别人“哥哥”,你们两口子都是好性情。为什么不告诉他?以前就认识的啊,要老大家一起老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狮子羔羊' 的评论 : 狮子也跟着瞎起哄啊。不给你们看大妈照,是为你们好,知道嘛?Curiosity kills not just the cat but everybody.呵呵。谢谢狮子留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啊,哈哈哈,看来这个哥哥妹妹不能乱叫乱写的,就是容易引起误会,暧昧是吧?原先还想着他来美国时,给他看我的博文,这下好。至于要看大妈照,答案请参照前面的回复。谢子乔临博。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支持OA美眉。我们也要看芳容!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前缘未了, 静待后续. 那个什么, 爬山的大妈照我也想看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呵呵,oncemm啊,真人不能见的,一中年大妈,一见就露馅的,留着想象的,你想把暖mm想多美就有多美。等着mm的出书呢,要见mm的芳容,那迷倒众眸深的倩影。唉,峰在深圳,我去不了的,又怕他来看我,这人情越欠越重。等着mm的久久老师呢。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的邻家妹妹照只发给邻家哥哥啊?估计大家心里都在嘀咕呢,你这绝对绝对是偏心偏眼偏情!俺们也想看。呜呜呜。

五月份回去当然要告诉哥哥了,让哥哥带着吃香的喝辣的,然后上来显摆。

喜欢这个邻家哥哥系列,千万别停,我们要real time实况。:)暖mm新周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