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诗两首

(2017-01-20 10:27:02) 下一个
读了太多once-always的、 大漠长河的诗,今日也来矫情两首。生平第一次写诗。
 
(一)
晨光中
我爬上山峦
脚下万家灯火
星星点点
 
霞光
从山那边走来
瞬间
将金光洒向天边
我迎着那光亮
听山风在耳边呢喃
看山峰朦胧娇艳
 
山路
连绵蜿蜒
低谷
橡树终年无悔无怨
远处的海面
粼光片片
千帆过尽
只有浪花追随不倦
 
期盼
三月的春天
那时
山花烂漫
山那边的海
更宽更蓝

(上图的粼粼波光处就是海)

(二)
初春的雨
淅淅沥沥
给久旱的大地
注入春色和生机
 
静静的
我独自倚靠窗前
听雨声缠绵
看天空雾蒙一片
雨花打湿窗檐
 
起身
沏一壶热茶
削一只雪梨
只盼
病中的自己
快快好起
 
The rain has been pouring and pounding all day long, and almost the whole week. Never before have we seen such a magnitude of rainfall in southern CA. The heavy precipitation, while relieving the years-long drought, its burst could bring some hydrological problems. 
 
Sitting in the bed with the light on, I was reading. My husband's message came in through the Wechat. The company's CEO announced bankruptcy today, and the company will shut down by middle Marc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写诗就那么棒,仰望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洋葱和水沫的留言和喜欢。我不知这次咳嗽能持续多久,好像来势挺凶猛的,现在是很些了。你们一样要保重。谢谢你们!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清新小诗~

暖冬早日康复!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嗯,盼你快快好起!我去年咳了可能也有两个月之久,抗生素吃了几轮才好。
诗很清新淡雅,喜欢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迪儿”:迪儿好,还没到家啊,一路辛苦了!谢谢你的美言,我也只能偶尔为之,肚里货不多的。谢谢迪儿惦记,你自己保重,跟爸妈弟弟全家过个好春节!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人没雅兴, 见到诗就跳过。现在在机场侯机,航班推迟。冬妹妹的诗让我眼前一亮,真是出手不凡。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7grizzly": It's much better. Thanks for asking. A Friday night after work(1/6), he came back home telling me that the company ran out of cash, that same night I saw your post about your "layoff experience". We will be fine, as I am still in the job, and we have tided through much more difficult time. Thanks a lot, my friend.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Hope your coughing's better.

> the company will shut down by middle March......
Hope everything works out for you guys.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谢谢。羔羊我深受鼓舞。我家门庭冷落暧美眉光临羔羊不胜欣喜,美眉常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狮子羔羊”:谢谢狮子的问候和鼓励。其实最近也读了很多你的诗,尤其喜欢“路”和“我”(应该用书名号的),只是不敢乱留言。我一个小老百姓,并不太关心政治,只希望床破不要太反中国(人)。祝狮子周末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烟游士”:谢谢游士的再次光临和问候。好多了,起来干了一上午的活了:-)。多谢。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企盼暖眉早日安康,床破的事不要想,民主制度自有度量。
首次作诗出手不凡,意境深邃好思量,苦冬过去自有春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好像也有些道理,不过昨天DC也流泪的:)

祝你早日康复,早点去爬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士”:谢游士。刚刚看到微信上有人说,总统就职,民主党的地区都在下雨、流泪,共和党的地区一片晴天。下雨,又病了,爬不了了。祝游士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乔”:谢谢子乔鼓励,今日闲在家中,闲情也随之而来。祝子乔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诗!:))

生病好一些了?快快好起来,周末还要爬山呢!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哇,暖冬开始做诗了,第一次就出手不凡,很清新,韵脚也整齐,一定要接着写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cemm”:好些了,吃了你“刚刚越过地平线的蛋黄”(昨天今天各两个:-)和抗生素,好些了。
谢谢oncemm真心跟我说的这些话。我以前连诗都很少读的,是你的诗让我觉得它可以这么美得表达,言简意赅,你是我的启蒙老师。谢谢mm的鼓励和关心。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好些了没有?

你这是藏而不露啊,这两首诗好意境!把自然景物和人的心情融为了一体。“千帆过尽 只有浪花追随不倦” -- 佳句共赏!

暖mm要多写啊,虽然读诗的人不多,但能坚持写,就是一种情怀。

也喜欢你留在我列车里的那几句,好美。:)

祝早日恢复!多出佳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