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学城里更深的坛--论坛

(2016-09-19 09:24:58) 下一个
上周五晚贴了“有机豆腐”贴之后,发现十几天前的那篇“怀念”和近日的“论团队精神”被挂上了城头,还在纳闷着,又发现“豆腐”被放置“同城”里,点进去一看,发现里面少了好几张照片,回想起来,自己贴的时候,发现有乱码,在纠正之时,想着,先发了,再编辑,省得万一掉了麻烦。没想到,我还在编辑着,这豆腐就挂上去了。昨晚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又被小编挂到论坛里了,有人还问我要成品图。
 
论坛,我知道是知道,但很少去的。以前潜水时是这样,现在还是这样,习惯了,只看博客,以前是只看博文,不看评论,现在很多时候评论也看,特别是热闹的话题,看看别人的意见,博主怎么回击,也是很有意思,颇长见识的。
 
论坛里有个“海外原创”, 里面有很多文学性比较强的东西,最近有网友告诉我,说把东西放在那里面,看得人多,我进去一看,发现果然我在跟读的小说都在里面。想想就自己这点才情(或者说根本没有的才情), 还是呆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安生,虽然我的也都是百分之百原创,但此原创非彼原创,“海外原创”在我眼里是大咖们集中的地方,我一个小萝卜头,就不去挤热闹了。况且,我不会游泳,怕被口水淹没了。我很满足现在这样的,有那么几个知己,足矣。其实最近还一直有点自责,是不是花在城里的时间和心思太多了,是不是有点不务正业啊。再想想,人生苦短,今朝有酒今朝醉,等到哪一日热情没了,或是人生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再说呗。如此想着,就心安了。
 
有点说远了。回到论坛这一话题。昨日发现我的豆腐贴在论坛里居然有两万多点击率,而博客里两百都不到,有些说不定是从论坛里转过来的。顺便说一句,我的英文是为女儿而写(也顺便练练英文),因为那是她爱吃的一道菜,坛里不了解的人不会认为我矫情吧。看来,民以食为天。就一个豆腐贴,两万多,你就想象一下城里的客流量吧。这坛真深啊。有才的新人(老的可能都知道),像思韵妹妹,子乔,迪儿等等,不妨去那儿露一手,试试深浅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迩东:谢谢你这么详细地告诉我。你说得很对,不开心不值得,人多了,什么样的人都有,碰到了,不理就是。我很知足,才半年就结交有现在像你这样谈得来,真诚的知己。真心谢谢你的留言。祝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在旅游和摄影等论坛玩过,后来因为忙,没时间去了。现在就在自己家后院种种自留地,就这样还经常没时间而没能和大家互动。而在论坛发文章,需要及时和那里的网友互动。论坛水深,不同观点的人容易起冲突。本来上网是为了调剂生活,心情不开心就不值了。
我也有过几次文章被转去不同的论坛的情况。有时有朋友告知,才去那里回帖;有时不知道,偶尔发现已经几个月或一两年过去了。
后来请教有类似情况的网友,给网管去信请求不要转了。
另外俺刚知道,如果在论坛的文章被放到首页“热点讨论”,你的博文就不会同时上首页“博客精选”了,据说这是系统的自动功能。
祝暖冬开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烟游士”:你就是我学习的榜样,昨日见到你博文里的回击,很有绅士风度,被人夸有素养。同意!谢谢游士来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荔枝100”:欢迎才女荔枝mm的大驾光临!知道你的“修女”翻译,还没仔细读,有时间一定拜读!谢谢你的留言和来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看看别人的意见,博主怎么回击,也是很有意思,颇长见识的",我非常同意!

有的博文,如果编辑觉得好,就会转到论坛里去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暖冬提起论坛这个话题。实在是因为想限制上网时间,所以近来只玩博客,疏忽了论坛。“海外原创”论坛的确有不少好文章,应该抽空去看看。

我也有过你说的情况,两个星期前的博客突然上了城头。还有的出现在同城里,但音乐和视频都拿掉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一并回复思韵,子乔和迪儿:谢谢共鸣,我这才忙完,等下得空到你们的一亩三分地看看,收割点东西。祝好!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和冬妹妹心有灵犀哈,我昨天还真是试了一下论坛。博客中一百左右的点击到了论坛变成了好几千。告诉自己要“不忘初心”,还是不能免俗,那点虚荣心总要跳出来。
问子乔和如蓝好,好高兴在这里认识你们。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等到哪一日热情没了,或是人生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再说呗" 说到我心里去了.

承蒙暖冬厚爱, 这里高手太多, 我算不上什么. 我也有两篇关于硅谷的博文被同时放在博客, 论坛, 新闻首页, 这边几千的点击, 那边几万, 评论近百条. 但是人多必然水混, 什么人都有. 还是喜欢这里, 朋友互相串串门, 温暖!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我有暖冬姐姐来我这里观观一亩三分田,目前还挺知足。

以后会不会试论坛,也许。姐姐说得好,人生苦短,干嘛还给自己设那么多套?姐姐说话,怎么听怎么顺的感觉。同喜欢子乔和迪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杜鹃盛开”:欢迎杜鹃mm的大驾光临!你的大作有放在论坛里吗?好像没有。祝周一开心,创作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是沙发。我也喜欢看大家的评论,很有意思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