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日我差点要北上

(2016-09-17 13:05:49) 下一个
这个周三晚饭时间,收到女儿的微信,说大腿内侧不知为什么红肿,附了张照片。我一看,有个小小的脓头,说有可能是被蜘蛛之类咬了,或是生了疥疮之类。也没有很重视。
 
半夜,电话声把我吵醒,一看是快凌晨四点了。女儿打来的,说那地方很痛很痛(估计是在作脓),睡不着觉,安慰她一下,说让她明天去Walgreen买点药和药膏之类的。问她第二天(星期四)几点有课,答11点有课。
 
星期四早上九点多,她又打来电话,说还是很痛,走不了路。我问了课程,就说那就只好翘课了。她随后又睡回去了。下午三点左右,我先text她,后又打电话过去问情况,还是很痛,连走到厕所都困难,开始哭起来了。说自己有一大堆作用,本来下午要去上课答疑的,也走不了。下星期一就有一科mid term(才开学一个月都不到)。走不了路,所以也没有去Walgreen买药。一天也没吃饭,只吃了点snack。问能不能请室友帮忙,答,室友不在。早上,我已经做了点功课,发现有一些东西是可以一试的,但因为她走不了路,所以最后只好说,用网上说的牙膏一试。后来又嘱咐她赶紧叫外卖送到家门口。她都照做,自己还上Amazon order了两小时就deliver到家门口的药膏和纱布之类的。晚上五点多打电话过去,说好一点了。以为应该没事了。
 
星期五早上text她,问情况,说好点了,但还是很痛。问她要不要去看医生,说不要,中午12点还有作业要due。
 
挂了女儿的电话,想起明天是周六。马上打电话给LD,说要不要明天开车北上去看女儿。LD的第一句话是“ She is not a baby. 在旧社会,她这个年纪都该当妈了”。
“ 这不是在新社会嘛”。
“你去能干什么?你要让她自己handle。那要是她在东部读书呢?”
“她那不是不在东部嘛”。
LG接着说他的point是什么,blah blah。最后一句“这来回要十几个小时,要去,你自己坐飞机去”。我心里窝着气,心想,人家在北加上班的,还不是每隔一两个星期回来一次。我如果不是路盲,你信不信我自己开上去了。
 
回到座位,看了看机票,想想再等等吧。
 
等到下午三点左右打电话过去,女儿在那头又开始哭了,说创口贴粘在伤口上了,不能换下来,还流着血。她还坚持不要看医生,怕医生把她搞得更疼。我心乱如麻。知道事情不能再拖了。可是已经是星期五下午三点多,如果约医生,还能约到吗?说服女儿后,马上回到座位,找到医生的电话和保险卡。这时已经3:30了,等我拿起电话,打到医生office时,又被on hold足足二十分钟。这二十分钟,我心急如焚, 一边微信给一个护士朋友,一边微信另一个朋友,要了这边开往北加长途车的信息,一边脑子里想着backup plan - - urgent Care,虽然离学校更远些。漫长的二十分钟等待,电话那一头终于传出声音。我把情况说了一下,恳请能否squeeze in,因为office明天关门的。那位女士还算友好,说他们5点关门,给了女儿4:40 appointment。感激地挂了电话,马上打电话让女儿叫uber前往。女儿5点多看完后打来电话说,里面还有脓血,医生局部麻醉,将伤口放大,让血水排得快些。说很疼,星期一还要去复诊。我安慰完她,自己也松了口气。
 
LD下班回家,问情况,我说,“看了医生了,否则我今晚打算坐megabus北上。不就夜车嘛,一晚上就到了,才$15”。
LD瞪大眼睛,“什么,$15块,不要开到山里被人劫了”。
“你还担心你老婆被人劫啊?劫色?劫财?命倒有一条。”
 
罗罗嗦嗦地写了这么多。其实中间我也问过女儿,要不要妈妈来看你一下,电话那头犹豫片刻,说“妈妈,我没有时间”。
 
其实,我是知道的,苦痛都是人生的经历,人生的财富,要放手让她去经历,才能长得更快。想当年,自己读书时,为了不用转火车,坐的是直达的十小时左右的长途夜车回家,大冬天,坐在漏风的汽车里,脚冻得生疼生疼,记得到家时是大清晨,我下了车,提着行李,看着熟悉的街道,眼泪就止不住下来了。正因为我吃过这些苦,才觉得在今日的条件下再坐个夜车算不了什么。今日为母,是不忍心看女儿受罪,虽然道理我都是明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xhy":谢谢你的来访和信息。女儿那次也有可能就是发炎,但是确实很疼,最后是医生那儿排了脓,吃了无数天的抗生素才好的。谢谢你的留言!
mxhy 回复 悄悄话 让人心疼啊。是毒蜘蛛咬的吗?我有一次被它咬了脖子和脸,疼的不能挨枕头睡觉,药店买的药不管用,去Torrance 大华旁的中药店买了日本产的强力无比膏止疼有效,以后就常备此药了,你们可试试。小孩皮肤嫩,我儿子小时候被蚊子咬了也肿痛得厉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打错了,是太能,不是太难:)

谢谢你的分享!就是她身体不是太好,但她想去竞争很激烈的学校,哎。。。。。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谢谢菲儿的留言。网上为精致女人讨论的沸沸扬扬的,在我眼里,你就是精致的代表。我的“豆腐”更象农家菜。谢谢你。关于你女儿上大学选近还是远的话题,我个人的观点是,选最适合她的,她最想去的学校,而不要被地域所限制。人的一生很长,而年轻时候的丰富阅历对她们的一生都很宝贵。我其实很希望我女儿有机会去东部一段时间的。我们以后不指望她们在身边,只要她们过得好就行。如果是这样,越早独立越好。天高任鸟飞!祝你女儿能上她心仪的大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让人心疼,写得真好,真是太难理解你的心情了,也在纠结是不是应该让女儿跑远上大学!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7grizzly:Thank you, my friend, for asking. I am so touched! She is much better and will see the doctor again this afternoon. Many thanks!!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How's your girl? Everything all right now. I hope?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狮子羔羊”:羔羊好!谢谢你的意见,我需要的。我家LD要是看到了,该高兴了。只是他不怎么看我的博客:-).你女儿也在北加啊,在你的理念下,她应该更独立能干,除非你太太也像我啊:-).其实都是命。谢谢你的留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韵妹妹:谢谢你的理解,老朋友不多说了。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好妈妈,其爱其痛,跃于纸上。其实我赞成你先生的观点。有病找医生,孩子大了应该能独立处理这类事情了。我住中西部,两个女儿都在西部读书,一个在北加,一个在圣.路易丝。遥不可及。爱莫能助。还好她们都挺独立的。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心疼:正因为我们年轻时苦过,所以不想孩子再一回回地去痛了,虽然不可能的。
即使坐个飞机去应急,也不过分,我支持姐姐。我们女人爱起来更冲动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是的,在北加,所以你们的小孩在南加上学,我们交换啊。我们开过去要六个小时多一点。谢谢留言。周末愉快!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才知道暖冬的女儿在北加上大学,孩子都是妈妈的心头肉,能感受到你的心痛。从L A开过来五个小时,我们经常开车去南加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迩东:谢谢你,母亲的心都是相通的,不过再心疼,我们也不能替她痛不是吗。祝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藏龙卧虎”:你的观点跟我先生的一样,我这次是着急,怕约不上。不过你提醒的对的,要让她自己做的。谢谢你的留言。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小姑娘让人好心疼啊,女儿就是和妈妈亲,再大也是妈妈的宝贝。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女儿这么大了,还要妈妈给医生打电户去make an appointment?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ladys":谢谢你的支持,让我觉得自己不是在宠孩子。孩子因为一天缺课,走不了路,所以project现在卡在那里,压力很大的。刚刚她电话里还说,“why you cannot be here?"从心理上说,她是希望生病时身边有人。我也只有精神上安慰安慰。谢谢你的留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myam":谢谢,小孩也不容易的,有功课上的压力,我们做父母也只有精神上的支持和关心。谢谢你的留言。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这种情况,我会去的。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没事就好,女儿可是妈妈永远的牵挂。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看过你写你回国的事,你妈妈说,女儿生来就是拿了宠的,很感概的。mm的命真好!谢谢oncemm的再次来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godwetrustforever' 的评论 : 这样的吗?我们没有买学校的保险,女儿是跟着我们单位的保险。我会问清楚的。谢谢你的信息和留言。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读得好心疼,但你写得很幽默,和LD的对话让人忍俊不住,女儿就是要妈妈宠的。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大学里通常有校医,可直接去,挤到脓,消消毒就应该沒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