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晒春天--江南的春天

(2016-04-09 19:30:17) 下一个

母亲看到我在微信上发的几张晒春天的照片后,直言说你们那儿的春天跟我们江南的无法比,随后寄来几张她用手机拍的给我。是啊,江南好,忆江南。那细雨绵绵,杨柳依依,雨巷幽幽,无处可寻,无处可觅,唯有在江南。故乡的春天,连同着田埂上的荠菜,花青,绵青一起从记忆深处走出,浮现在了眼前。今日就用母亲曾经带来的最后一点晒干的青做两笼青饼青团,虽然晒干的青没有新鲜时的香味那么浓郁,但当蒸锅蒸开时,那股属于艾草特有的清香在厨房弥漫开来,让我闻到了故乡的气息。

 

 

 

 

其中有几张照片是去年春天拍的寄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非也,是浙南。呵呵。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博主府上是在安徽南部?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江南处处好,越是当年落后的地方山水越好。谢谢来访。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家乡好美啊,真的是杨柳青青,还有这么巧的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油墨版的,嘿嘿。谢谢到访留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美籍了,不,我是说,美极了。。和波波一样,思乡,食香哪。。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忆江南的有缘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喜欢。你也一定是江南人,写到过梭子蟹。握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勾起我无限的思乡情,艾草团子实在太馋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