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养鸡的故事(后序)

(2016-03-25 18:01:55) 下一个

 

自从有了博客诞生,我就是一名忠实的博文读者,虽然从未登记从不发言,但我会将喜欢的书签标好存起来,跟踪他们的博客更新。有段时间还常挑几篇简单有趣的文章当作女儿学中文的材料。不料,每每读到博文里写到他们小孩的趣事时,却会招来她的质问“妈妈,你为什么不写?你为什么不写写我小时候?" 我回答说,妈妈中文不够好。


网络时代给每个人提供平台,人人都可以成为写手,不必计较文笔如何。感谢这个时代,感谢这份像鸡肋似的工作,使我在无聊乏闷之余敲下这些字聊以自娱自乐,写下鸡的故事,以此送给女儿,纪念我们共同生活的日子;也送给母亲,是小时候养过鸡让我对鸡有着不能割舍的情结。更要献给父亲,是他点燃了我记录生活点滴的念头。最后要感谢各位博主,是你们对生活的热情感染了我,让我这只青蛙在温水里煮了那么久之后,最后不顾一切地跳了出来。


3月18日是我正式登记开此博客,也是女儿放春假回来的日子。当我把我的博客展现在她面前时,她高兴地说,“What did I say many years ago? 你说,妈妈中文不够好。Now you did it! "

下面的那张照片是女儿曾经传给我的,跟我说,那是她以后理想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漠长河' 的评论 : 我们一起来猜猜,是什么东西同时吸引着三种动物啊?谢谢你的留言。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养鸡系列写得很好啊,引人入胜。这张照片太有喜感了!整个一真实版的动物乌托邦(zootopia)。厨房里正做啥好吃的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个鸡是双胞胎,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flock' 的评论 : 那要看她住哪儿了,呵呵。还是羡慕你,不过你的日子也该是很忙碌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喜欢你的文字才是真的,我honestly讲无法与你们同日而语,真不是谦虚。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张照片。你女儿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字,以后会常来你的文字花园逛逛。与你共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小孩嘛,理想主义者, 一定没想过有多少狗屎,鸡粪等着她啊。谢谢来访!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这张图看了笑死了,怪不得会是理想图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确实,房间里有什么东西同时吸引着它们啊?!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张图片,忍不住想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