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养鸡的故事(四)

(2016-03-23 21:20:40) 下一个

       

从那天起,鸡儿们再也不能像从前那样自由行走于车库和院子之间,自由地选择他们的下蛋场所。他们被关在1x1.5米见方的鸡笼里,吃喝拉撒并下蛋,直至主人下午两三点钟抽空回家(主人还得回去上班的),才得以在院子里伸伸腿,展展翅,晒会太阳,呼吸点新鲜空气。


       

第一天正式把他们关起来时,我一上午人在公司,心系鸡儿。想着她们从早上7点到下午3点,整整八小时,习惯吗,会不会像困兽一样坐立不安?她们如何下蛋呢?之前那么自在地挑她们的下蛋的窝,而今,鸡笼虽大,却只能容放下一个下蛋的盒子。谁先谁后?鸡下蛋会不会像我们上茅房排着队?急的时候该如何是好?


 

好不容易熬到接女儿放学回家。前脚踏进家门,并没有听到想象中鸡乱叫的声音,只有那么一两间隔的咯咯声。或许是下午了,或许知道叫也无济于事吧。我赶紧打开鸡笼,鸡急不可待挤着脑袋要往外钻。当我蹲下身来,检查下蛋情况时,看见四只蛋乖乖地躺在一起,又欣喜又心酸。她们又何尝不是我们朝九晚五日复一日生活的写照呢。


       

常常见鸡被放出来,跳上门口的台阶,第一件事是拉屎,大大的一泡。虽说不是她们当天的第一泡,可绝对是最大的一泡。谁说鸡不懂,谁说鸡不知道臭,她们虽然也拉在鸡笼里,但她们分明知道拉在那儿不舒服的。为了保证食物不被鸡粪所污染,我常常将青菜白菜花椰菜吊在鸡笼上方,添加些她们爱吃的,以弥补主人将她们关在笼子里的歉意。还突发奇想地将厨房和车库间的那道门打开,让早晨的阳光和空气从厨房的窗透进到车库一点。不想有一天,鸡笼没关好,鸡走出鸡笼,走向厕所,走向厨房,直至客厅,一路拉屎做标记(还好没有跳上灶台和桌子)。等我下午回家,发现她们正好奇地站在电视机荧屏前。她们一定想,如果电视开着,那该多好。


       

日子就在这小心翼翼中一天天过去。鸡再也没有放风的机会,而我也尽量每天将院子打扫干净,只想让鸡儿能存活在此,一个已经很可怜的地方。然而不久,这份幻想被又一次的敲门声打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bai朵朵' 的评论 : 中午已经发了最后的一篇。谢谢留言。
dabai朵朵 回复 悄悄话 鸡宝贝儿们好可怜,已经一退再退了,难不成它们要被处理掉?
好想看到后续,又不敢看,怕是那个最坏的结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说得对,确实很多事,很累,饲料也不便宜,如果光为那几个有机蛋是不值得的。主要还有她们带给我们的乐趣。万事万物皆有灵性。谢谢你的留言。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俺们养鸡已经第4年,有3只老母鸡已经第4年还在生蛋。俺们的城市早先就是果园和养鸡场,所以每家最多可以养12只鸡,但是要经过市府的批准,但是养6只鸡就不用批。到如今没人告俺们,不过俺们也非常小心尽量不让鸡吵闹。俺做了一个两层的小房子让它们住,上层有生蛋窝,又开了小门可以拿蛋。可是这里的浣熊黄鼠狼老鹰经常来光顾,吃掉过两只鸡,为此每晚必须将鸡窝大门给关了,而且在周围用铁丝网全封闭防老鹰。鸡粪又遭苍蝇,鸡食料其实也不便宜,总之,养鸡是非常麻烦的事,我们几个朋友养了一两年都不养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确实太多事情,尽管院子每天打扫,跟没有养鸡是没法比的。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可爱,看得我也想养,但又受不了清理鸡们的排泄物!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集!希望鸡有个幸福天地!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_8' 的评论 : 唉, 也不能完全怪他们,他们有他们的权利。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握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是啊,我的梦想就是一块地, 可以养鸡种菜。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唉!真是遗憾!太找事的邻居缺少爱心。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我喜欢的电影:Chicken Run, 看了好多遍,每次都乐的嘎嘎的!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唉, 可怜的鸡。 我将来要是养鸡养狗的话一定要找一个大大的院子,邻居离得老远的地方养,让它们想在外面野就在外面野,不用担心邻居的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