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法国男生的一段暧昧故事 4

(2016-03-13 06:09:16) 下一个

显尔易见,图书馆这样一个公众场合让大家很快就发现了我们在一起复习功课的约定。也是在这时候,我才知道他的狐朋狗友真多,他们会故意过来打招呼,很多外系的,有意无意地打量我。我不知道他是如何跟别人解释的,每次想问他,可话到嘴边又咽回去了。我明明是受益者,人家这么有心帮你,不就是一起复习功课吗,还在乎其他人说啥呢。这一天,我刚落座,有个陌生女孩过来问我认不认识Julian,我说认识阿,她看上去蛮腼腆的,说声打扰了转身就走了,我没多想,以为又是个来找他来打招呼的朋友。过了两天,这女孩又来了,Julian 一看见她,立刻起身,对我说有点事要出去,然后他俩一起离开了图书馆,过个很久才一个人回来,到也没什么事一样。第二天,我在咖啡室看见他独自抽烟,心思重重的样子,问他还好吗?他沉思了几秒,看着我低沉地说,你那天见到的女孩是外校的,在一次聚会过后我们有过一次关系,然后她一直找我说喜欢我,希望做我的女朋友,可我已经有女友了,她不信,她听别人说我跟你在一起。我听完很惊讶,没想到他会把这么隐私的感情问题告诉我,还扯上了我。尽管比他大了6,7岁,可他们西方人从15,16岁就开始的情感经历那是我这个单纯传统的东方女子能解读的。他告诉我女友在另外一个城市上学,他们不长见面。我以前猜测过他是有女朋友的,但真从他嘴里说出来,自己心里还真有点说不清道不明地失落,为了缓解一下气氛,我故意轻松地说:看来在法国还有好多东西要学阿。我就是想幽默一下,他却没有笑,对我认真地说:你这样挺好的,别改变。又补充说,别担心,我的事情会处理好的,复习的事照旧,不要有压力。看着他那张轮廓清晰,英气逼人的脸,我不禁感叹:他对我的好能理解为对中国女孩的好奇嘛?要是以前,遇上他这样的花心大少,我早逃得远远的,可眼前的这个他,怎可用爱憎分明来说得清的。

考试进行到最后阶段时,他特意来找我一起去学生食堂吃饭,问我结束后有没有什么打算,我说还在等实习单位的答复,肯定是待在学校的。他一听,高兴地说,我考完试就打算回家度假一周,你跟我一起回去吧,去看看法国的乡村生活,算是度个假,怎么样?这真是太出乎我的意料了,其实,在圣诞节的时候,班上也有个女生邀请我去她家过节,想 让我感受一下法国家庭是如何过圣诞的,一家人的热情真让我难忘,但她是个女生啊。这次Julian 的邀请很让我为难,单独跟一个不是男友的男生去游玩还回他父母家,会不会太尴尬了?我支支吾吾的,说得考虑一下,稍后答复他。我跑去问了一个女友,她也很惊讶这个提议,调侃说,他是不是你的桃花劫阿,不过你们都是成年人了,还怕啥。我知道女友误会我的意思,我就是害怕我俩会有什么进一步的关系才有点忧心的,在情感上,那时的我还是个蛮单纯的人,不原意我们的友情会变质,不过最后我还是想通了,相信自己,也相信他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museu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ppertown' 的评论 : 心里明白自己要什么就好
museu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ks5460' 的评论 : 真是这样,现在回忆起来才发觉挺美好的
museu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人的心思最难懂,对自己如此,何况别人。
museu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网友们的鼓励,很忙只能在零星的片刻涂写,争取在这两天里结束了。
tycoon828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家慧 回复 悄悄话 等下篇。。。
quanquan1125 回复 悄悄话 很真实
zks5460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楼主是很感性的一个女子,其实在异国他乡谁又没有过些暧昧,有时像鸦片,想戒却戒不掉,经年后有时在不经意的一瞬,想起他,原来他早已尘封在记忆里,化作年轻时的回忆!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中。 好看。
hmh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篇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the 暧昧 was dealt well as you were so clear that you would be hurt badly if you did fall in it.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法国人还真是多情,他是喜欢你的, 只是爱了这个又喜欢那个,索菲亚罗兰就说过人是能同时爱上两个人的。 所以看看你怎么把持让对自己的伤害降到最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