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法国男生的一段暧昧故事 1

(2016-03-12 08:25:29) 下一个

最近有些无聊,追看了那部热播的古装戏《女医明妃转》,剧情可圈可点,看完了差不多也就忘了,可剧中女主角与皇上之间那段道不明说不清的情谊,竟然触动了自己一段尘封已久的往事。

那时,我到法国才1年,尽管法语还不好,但因为英语的底子和多年的工作经验,我考进了这个研究生班,年纪比其他同学都大,又是班里唯一的亚洲女生,开始同学们都对我充满了好奇,而我因为毕竟工作过几年,满世界的跑,当时也还自信满满的。最初每周三周四晚上,被同学们拖去酒吧喝酒,说是帮我提高法语了解法国社会,确实在那里我见识了法国年轻人的疯狂,那怕白天在教室里个个轻言细语的,无论什么性格,腼腆,沉默,开朗,矜持,自傲,到了那个地方,都像撕去了一张面皮,把酒高歌,群魔乱舞,聊天跳舞要闹到清晨3 ,4点回去。也是在那里我第一次注意到了Julian,班里最帅的那个男生,微卷的亚麻色头发下,总是一张很干净阳光的笑脸, 印象里最深刻的是他被一群女生围在中间跳舞,大家相互作着挑逗的动作,有一次把他的T衫都给扒掉了,对我这样也就熟悉跟朋友们唱唱卡拉OK,打打保龄球的玩法,看到这样的场面,很不适应,也完全不能放松,心里暗想,他们的世界跟我隔的有多遥远啊,所以去了2,3次后我就渐渐脱离了他们。另外一个不容乐观的事实直面着我,大部分的课听不懂,笔记根本记不下来,每天在家恶补那些词汇也跟不上,偶尔向同学借个笔记,可是他们那天书般的手写也是让我不知所云。那时真是感觉糟糕透了,人像个呆傻木偶,听不懂也说不出,加上没人关心,日子真难熬。

1个月后市场策略课分组作课题,我被自动派到了与亚洲有关的课题组里,我们小组5人,Julian 就在这个组里。因为开始找资料了,我每天钻在图书馆或机房里呆到很晚,也就是从这时候开始与Julian 打交道了。以前很少在图书馆出现的Julian 会经常过来跟我打招呼。法国人朋友间的见面礼是,男女贴面(就是左右脸颊相互貼一下),男生握个手,所以他每次过来都要跟我贴个脸(他是全班当时唯一跟我行贴面礼的)。尽管不太习惯这种方式,毕竟跟一个男人有肌肤之亲(呵呵不是广义的意思啊),有点尴尬,但也有些惊喜,主要是我能感觉到Julian给人的亲切感,尤其像我这样一个孤独在外的女子,这个举动真的蛮暖人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useu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哦,他并不是我的男友阿,祝福你今天的美好生活,
museu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ppertown' 的评论 : 好的
museu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喜欢,争取今天补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咳,额也有个德国男友,在一起9年了。现在额有了X国老公,觉得当初真瞎耽误功夫。今天的日子真好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等待续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三篇都看了,喜欢,盼望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