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飞雪迎春到,继续做面食过大年

(2023-01-27 22:04:40) 下一个

初一的饺子在前面一篇已经包括了。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301/27379.html

翻一下每年过年写的博文,觉得有个记录真好。因为每年过节都要记录一下,还在博客开辟节日餐桌专栏归类。这样每年过节餐桌上的美食都变成了充满温馨的回忆。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112717.html

1月23日,周一,大年初二。早上打开窗帘外面银装素裹,瑞雪迎春。

出门铲雪是最好的锻炼方式。新鲜的空气,轻盈的雪被并不厚,所以边铲边玩。这棵玉兰树上面的花苞上落雪成一个个的小棉桃,很好看。好想上面挂上红花,那就是一幅傲雪红梅图啊。

没有红梅红花,找到一张红色的卡片放在上面。Love,Joy,  Peace 都是好祝福。

写下2023,愿这一年多些爱和快乐,少些烦恼忧愁,愿世界和平,百姓安康。

发现好几年的初二都记录了手擀面。因为包饺子总要剩下块面,初二做手擀面正好。就是要先多揉进些干面粉,不然面有点软。

家里有炸酱,用白菜和胡萝卜丝做菜码。用肉汤加上番茄鸡蛋黄花菜木耳香菇做卤,初二的面就有了。 

初三,星期二一天的课。下课回家去店里买了些水果和花。还有一张生日卡片。照张照片给亮发过去。

然后做馅和面烙了几个盒子。这盒子馅有些特别,是年夜饭的蘑菇酿肉切碎加上几块红烧肉,再加些香菜。还挺好吃。

初四,周三,上午大雪,学校2 hour delay. 去年春节就赶上大雪,今年又是。我下午的办公室时间改成zoom,就不用开车出去了。正好在家里烙饼。因为初四是烙饼炒鸡蛋。

平时饼烙得不错,这次更想上一层楼。就看了几个视频,下面这个视频让我决定试一下。

面粉都没量,就是一个大概其。但重点是用80度的热水和面。面里放了一点点盐。水要放多一点,用筷子搅拌成型。不用手揉。交两次放置40分钟后面团非常柔软。不要揉,直接做剂子擀饼。饼是一张张擀成圆形,放点油,抹匀,中间切一刀(半径)然后沿着半径卷成锥形。封上大头部分。从小头往下按成圆形饼胚。放置松弛一下再擀。

如果我说得不清楚可以看视频。

还有一个就是烙饼的火候。太小太大都不行。中高火最好。两三分钟。不能时间太长,不然就干了。

这饼烙出来柔软又有韧劲。我没等菜做出来先吃了半张。太好吃了。

后来用葱炒了三个鸡蛋。

饼里夹上炒鸡蛋,再来点炸酱,一块红烧肉,香!

初五周四又是一天的课。再忙也得做饺子。一个小时备馅儿,合面,擀,包,煮全部完成。因为只包了不到50个饺子,意思到了就好。

这年就在忙吃喝忙工作中过去了。再就是正月十五了,又该包汤圆了。

谢谢看帖,祝健康快乐,如意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我元宵包好了,你这么一说看来还要马上发出来才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元宵节快乐,喜欢你的立春贴,读了,还没有回帖。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世界元宵节快乐。我用你的方法做春饼,忘了其中要先擀成饺子皮大小再抹油。所以不是非常成功。下次还要多放些油才好分层。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元宵节快乐!夹红烧肉特别香,你一定让儿子试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

等亮妈的元宵,元宵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沈香问候亮妈!祝亮妈元宵节快乐!阖家幸福!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油饼太好了,准备按你的方法试试,元宵节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真是面食专家,谢谢亮妈的回复,下次包饺子也用高筋面粉。
看到亮妈饼夹炒鸡蛋、炸酱和红烧肉,不禁乐了。我家老二也喜欢饼夹鸡蛋和炸酱,不过他没夹红烧肉,他喜欢夹肉松。下次也推荐他试试红烧肉!
祝亮妈周末快乐,元宵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纽约无雪创50年记录,希望这几天的低温给纽约带来片片雪花。那个烙饼的视频是别人的,我跟着学习。现在网上各样视频多多,学习做饭很方便。问好,提前祝你元宵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早上好!亮妈那边春节期间下大雪真好!雪景好美!喜欢雪地上的红色卡片,漂亮!我们这边前几天天天下雨,没有雪。亮妈的烙饼视频我认真看完了,亮妈详细传授私房面食活儿,感动!一定点赞和学做!

祝亮妈新周愉快!新春快乐!沈香今年多跟亮妈学做面食,我这个南方人太不会做面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那饼里加上鸡蛋炸酱和红烧肉太好吃了。你可以试试这个烙饼的方法。祝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久不见,抱一下。最近忙吧?别太累了。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喜欢你的美食篇,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估计周末又出门玩了:)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饼里夹炒鸡蛋还有炸酱,真是太馋人了!赞巧手又勤快的亮妈:)
雪景真美,瑞雪兆丰年~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儿的雪景真漂亮噢,红卡代替红梅,很有童趣呢。你这是美食大全,昨天做馒头还特意上你这来找兔子形状:)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妥妥的面食专家,每一样都馋人,雪景好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美食,第二张片片亮妈把面条做成了艺术品。Love joy peace 太需要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厉害,各种面食都会做。雪景非常美。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joyce新年好!好温馨的回忆。妈妈做的手擀面最好吃。我也喜欢把烙饼炒着吃,做汤吃也很好。其实我更喜欢发面饼,葱油大饼多好吃啊。纽约今年无雪也是创纪录了。希望后面会有降雪。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啊,你还需要减重么?我严重怀疑。我是该减重了,但又不想委屈嘴,还是馋虫在作怪啊。你匹城的游记很好,我继续跟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呀,新春快乐!过年坐游轮玩多开心啊!等着你的游记。我们今年雪也不是很多,但这场雪很美。我在加州看到这么美的雪了,在优胜美地的山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这饼成品很柔软,值得一试。祝成功。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手擀面、烙饼、饺子,想想就好吃。
以前在上海我妈有做手擀面给我们吃,买现成的饺子皮做饺子。
现在我自己用厨师机配件压面条,自己学着擀饺子皮,终于体会北方人吃饺子的快乐。
曾经在北京住过一段时间,楼下的超市有卖烙饼~~第一次烙饼,还不错。北京朋友说她们用烙饼切成条抄。
有时间也学一下烙饼。
今年纽约的雪飘过,报纸上说73年也有过一次。
祝新春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新年来也下了不少这样的轻盈的雪, 雪挂成型非常漂亮。 很喜欢面食, 只是现在减重期, 不太敢碰。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雪景,好美的树挂,银装素裹分外妖娆,运一些到我们这里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来亮妈家吃手擀面啦!乘游轮刚回,错过了亮妈的年夜饭大餐,赶快来补上:))
问好亮妈,生日快乐,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烙饼看上去真不错,先收藏了,以后有空可以试试,谢谢亮妈传经送宝:)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极熊,周末快乐!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面食做得这么棒,每一样看着都很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是炸酱是自己做得,里面有肥肉丁,鸡蛋,香菇。很好吃。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先给游士拜个晚年。新春快乐,如意吉祥。新的一年出品更多更好的视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雅佳园沙发,我端上香茶和好吃的。是,那天的雪景特别美,祝周末快乐,兔年大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能干啊,手擀面饺子烙饼菜肴样样做的好!你的炸酱也是自己做的吗?雪景也好美,瑞雪兆丰年!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新春快乐!我一眼就看到那块红烧肉了,哈哈。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亮妈的面食令人食指大动 :) 好美的雪景, 瑞雪兆丰年, 必须的!
祝周末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