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0年母亲节的礼物是什么?

(2020-05-11 13:07:10) 下一个

因为疫情,2020年的母亲节也不同寻常。早上醒来躺在床上脑子里想象着母亲节的礼物。亮周六晚上下班回来我们聊天,说这次没有时间给我买礼物,我马上回答:你的健康平安就是最大最好的礼物。

一直喜欢玫瑰,疫情下给自己做12朵吧。物美价廉的玫瑰花还可以吃多好。叶子是种的白菜根长出来的。然后开烤箱烤黄油蒜香法棍,用香菜点缀,又是一盘好吃又好看的精彩。送给自己做母亲节的礼物多实惠啊:)

做饭之时看到晨阳打在盛开的蝴蝶兰上,这花已经养了好几年了,是亮爸在那里精心呵护,换土修根。赶紧拍一张就当是他送的礼物吧。

还有这张盛开的蟹爪莲。也是人家养得好。

刚刚吃过早饭,亮打视频电话进来祝我母亲节快乐。他边说边穿防护服,因为马上要进病房看新冠病人。这个周末他上班,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这个从医院打来的电话让做妈妈的我非常感动。赶紧用手机截屏,拍下一张他开门拿听诊器的瞬间。这个来自抗疫一线的母亲节问候我会永远记在心里。 

母亲节另外一个让我感动的特别礼物来自我的学生们。周六是学校学期结束举行毕业典礼的日子。因为疫情孩子们无法在同学家与长的欢呼庆祝声中走上奖台接受学位证书。系里为毕业生举办了一个网上毕业典礼。其中一个重头戏是放每一位毕业生自己做的三张幻灯片 PPT slides. 其中一个部分是让毕业生写下他们在四年学习过程中最favorite memory. 我看到有好几位学生提到了我的课。而且有一位学生写到:

Fun + Learning = Enhence Learning. 这真是出乎我意料的礼物。 

由于是期末,母亲节这一天基本上工作了8个多小时。把学生的作业和考试全部测评完毕,交出成绩。看一下表已经深夜11点了,在医院工作的儿子还没回家。周末值班的医生少,他们会比周间看更多的病人。经常与儿子聊天时说,我们都加油,你为病人服务,我为学生服务。

2020年的天气也跟着疫情起哄变得捉摸不定。周六早上的大雪:五月九日啊!

下面是一年前学校毕业典礼的晴朗天。多亏今年是网上毕业典礼,不然孩子们在室外拍个照都不好看。 

晚饭是二厨做的,很好吃。这也是最实在的礼物。

二厨也是园丁,负责家里的草坪,是不是很漂亮?

感恩,感谢。希望姐妹们都过了一个幸福愉快的母亲节。谢谢看帖,祝大家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美丽。工作忙说明生意回来了是好事,但也要注意身体和防护啊。祝一切安好。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真的是把饭菜做成了花儿!看到亮的侧影了,好帅的小伙子!草坪那么齐整,二厨工作极佳。前些日子特忙,补上母亲节的祝福!祝福亲爱的亮妈节日快乐,永远都有爱你的人环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欢迎来小园回帖,咱端杯香茶上来。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婉妮,祝一切安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一家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贴心的儿子,好温暖的一家人。问好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我觉得我自己就是个受累的命。母亲节赶在期末,生日赶在开学,没有让我闲着的时候。不过能工作是幸福的,继续忙吧。问好荔枝,祝一切安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辛苦,母亲节还在工作。可以吃的玫瑰太赞了,下次我抄袭。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真不是英雄,只是因为在一线工作就成为了大家眼中的英雄。每天听他讲故事也能了解前线的一二。能和儿子交流是我最欣慰的。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家人健康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问好王妃,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谢谢你,他刚刚去纽约工作就赶上这次疫情,算是锻炼吧。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Joyce. 希望纽约越来越好。你们也保重,祝一切安好。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亮亮妈妈养育了在纽约第一线打击新冠病毒,抢救生命的精英医生儿子,为英雄亮亮医生和家人的平安顺利祷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家人平安就是最好礼物!玫瑰拼板做的真漂亮:)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向亮亮帅哥医生致敬!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健康平安就是最大最好的礼物。
这话说的千真万确!
亮医生包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握手小小,天天祈祷孩子们的健康平安。春天的草坪是最好的,到了夏天就不行了。 问好小小,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我也觉得照片出来的效果不错。祝一切安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太理解亮妈的心情了,是的,孩子的健康平安就是最大最好的礼物!
玫瑰做的太漂亮了,好有创意:))
亮亮他们辛苦了,珍贵的视频截图,历史的见证,要好好保存留念!
亮妈家草坪真大,维护的真好,养眼的一抹绿,看着真舒服:))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向战斗在抗疫前线的帅小伙儿致敬,注意防护!亮妈的玫瑰做的真漂亮。图文并茂!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谢谢,那张蝴蝶兰就是看到阳光打在上面才想起来拍一张。光真的很重要。问好,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我会嘱咐他注意保护好自己。问好园姐,祝一切安好。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手艺真赞,玫瑰花好看还好吃:)
蝴蝶兰花养的好,摄影一流,亮亮转眼就变成有担当的大帅哥了,祝他平安健康!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靓妈的儿子是名靓仔,帅!嘱咐他保护好自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那个玫瑰花是用火腿片切成条卷成的。就用了两片火腿。照出来还真的挺好看。叶子种的白菜根长出来的。我们家是二厨养花我种菜:)问好小C, 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那个玫瑰好看吧? 正好有一个很好看的碗,拍出来很好看。 问好点点,我们的孩子们都很棒!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厨子。你有贴心小棉袄,母亲节一定过得温馨快乐。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咱们是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有花:)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你,是,我回记住这个很特别的视频电话。平时我们几乎每天都会聊会儿天。这是我最高兴的。 问好雅佳园,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医院工作本来就辛苦,加上这次疫情又在疫情中心所以更难。好在现在病人减少很多,情况比高峰时好多了。问好松松,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沙发,咱端杯香茶上来。谢谢你,那个法棍面包是买的,然后切成小块,上面抹上黄油和蒜蓉再烤。 祝一切安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玫瑰做得真漂亮 — 这句忘说了 :)是白菜根儿做的? 没看懂。
cxyz 回复 悄悄话 二厨和花匠可真能干啊,花和草坪都养得好。
亮真棒。保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自己做的那朵花太娇艳了。儿子非常棒!祝合家安康!!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有创意!祝亮亮健康平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向亮亮帅哥致敬,亮妈好幸福有这么一个棒的儿子!美食如此漂亮,亮妈的母亲节过得太有意义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感人, 尤其是亮亮的视屏电话,很暖心。 迟到的母亲节祝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做的礼物真好,美丽的玫瑰花还能吃呢:)
亮亮他们真辛苦,祝他们都健康平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面包跟买的一样,偷吃一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你儿子好帅!向战斗在第一线的帅哥致敬!一定得注意防护!祝福他们凯旋!
你家的花儿养得真好。
怎么还下雪?我这里今天下雨,降温,今年润四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