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菜园子,花园,豆腐酿肉,蒜苔培根鸡蛋,等等

(2016-06-03 16:24:30) 下一个

一年一度,芍药花开。 查去年的博文发现也是在6月3日左右出现盛花期。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506/14562.html?

写博客的一个好处就是有记录可查可回忆:)

亮亮妈妈

这个时节也是大叶杜鹃盛开的时候。家里四周一共种了五棵。其中一棵是亮亮去年母亲节时送给我的,长得也很好。

亮亮妈妈

郁金香花期已过。把花的根茎挖出来,留着晚秋时节再种回去。在郁金香的地上种大丽花,一个夏天都可以赏花看景了。

亮亮妈妈

丁香与铁线莲。

亮亮妈妈

厨房水池的窗户可以看到的景色。所以特别喜欢在厨房呆着。做饭赏花两不误。

<亮亮妈妈

那天看荔枝100的博文里面有一款豆腐嵌肉末,很喜欢。正好家里都有材料,就学着做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575/201606/1000881.html

肉末里面加了葱姜碎,盐,胡椒粉,香菇,菱粉水。打上劲。

把豆腐左右各一刀形成之字形,这样可以多加一层肉末。

亮亮妈妈

亮亮妈妈

给个横断面看看。清清爽爽很好吃。谢谢荔枝分享。

去年初冬种的大蒜今年长得不错。出苔率比每年都高。种了100瓣蒜估计有60头出苔。 去年就收了十几根。下面的照片是今天早上的收获。

亮亮妈妈

一共20多根。剥蒜苔有讲究:蒜苔长的躬身弯腰的时候就可以收获了。因为下面的蒜还需要上面的叶子继续供养,所以蒜苗还要留下。用小刀轻轻划开,然后剥离,快到根部时切断。留下蒜苗和地下的蒜让蒜头继续长。

亮亮妈妈

用培根鸡蛋炒蒜苔很好吃。先用油把培根煸透。盛出来然后炒鸡蛋,最后炒蒜苔。加盐和一点点酱油,水。把肉和鸡蛋放进去再炒一下就好了。就米饭最好吃。

亮亮妈妈

番茄牛肉。

亮亮妈妈

香菇菜花鸡丁。

亮亮妈妈

收获的第一小棵莴笋。

亮亮妈妈

清炒了一个菜。其实生吃也可以。紫红色是红菜头的小苗。

亮亮妈妈

Show下园丁搭的架子,下面是四季豆和黄瓜。盼着收获更多蔬菜的日子。

亮亮妈妈

祝大家周末快乐。

附:家坛organicfarmer网友的回帖:

揪蒜苔一定要在大清早蒜地有露水的时候,因为有露水,起到润滑的作用,蒜苔不易中间半截断掉。最好用烧烤用的圆铁签,将头部五到十毫米处弯成90度的钩子,如果没有铁签就用钉子,用这个钩子在大蒜离地面十多厘米处在中间扎个小孔,扎断蒜苔,让空气进去,另一只手轻轻揪着蒜苔,慢慢就将这个蒜苔揪出来了,而且不会破坏大蒜,大蒜苗依然挺立生长的。国内农村大蒜基地都是这么揪的。一个熟练劳动力一天可以揪一百多斤蒜苔

估计这个方法更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周末快乐。是,自家的菜新鲜放心,味道也比买的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婉妮。谢谢回帖。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哈哈,青荷。你家的芍药是不是刚刚种不久?种的年头越多花头也越多。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自家菜园子的菜,健康又放心,太羡慕了,这丰盛的美餐太诱人了,此刻让我又念起了菲儿。
祝亮妈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花儿美,菜儿香。问好亮亮妈妈。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口水直流啊,对芍药,我家的很计划生育,每年只开一朵,还有蒜苔。。。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想象着用上海话说最后一句:)谢谢来小园坐坐。上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是啊,如果自己不种在美国很少能吃上新鲜的蒜苔。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还有园丁的功劳。我是那个播种收菜的人。剩下的浇水除草都是人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哈哈,荔枝来了,再次谢谢你的好方子。我们家都爱吃这道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我的博客就是我的日记和书签:)积少成多,有时候回头看看挺有意思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燕假日' 的评论 : 云燕好。谢谢你。我回来去看。那树上的桃子是蟠桃。盼着吃上的时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谢谢小圆饼。周末快乐。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吃着自种的菜看着自养的花过着自己的小日子,借一个上海朋友的口头语:美得不得了哎!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杜鹃花开得靓呀,蒜苔羡慕死人了。。勤劳的亮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最爱吃蒜薹了。自己家种了这么多菜,太能干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版豆腐嵌肉比我的考究多了,有两层!今天总算看到你的蔷薇园了,有花有菜,生活乐滋滋的不一般!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赶快扶起祖师爷,您坐中间;秋水,我们三人挤沙发~~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太赞同这句了,“写博客的一个好处就是有记录可查可回忆”。好几次想停了,一看以前的帖子又心活了:)
亮妈的菜园丰富花园漂亮!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云燕假日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好久不逛博客了,一上来就看到你的花果蔬菜,既养眼又让人流口水,树枝上那两个果子是蟠桃吗?俺的大爱啊!Btw,关于美篇转博客的问题,我在博客里已经恢复了。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家花美饭香,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也是一直馋那盘蒜苔炒菜。为了这一天我刻苦学习种蒜才有今天这些收获。真是谁知盘中菜,根根皆辛苦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没有墨墨的文采,不然也给花儿写首诗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来吧,带上你需要减肥的胖小盗们。我当她们教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欢迎海尾归来小园坐坐,咱也上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我的沙发很大,你和圆猫都能坐上。接着上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问好红裙绿意。沙发你坐上了,上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花,有自己的菜园真好,太向往蒜苔炒菜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家种了这么多漂亮的花花呢,真好看,生机盎然。

菜也好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谢谢秋水!你这么苗条,我们一起挤板凳吧,我知道我圆,挤不下我就滚走,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菲儿不在,我们就天天在你家聚餐了!明星级大厨,名扬文城!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园园,我和你都没有坐上沙发啊,被红裙抢去了。我的板凳借你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徒孙把我挤到地板上了。。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菜园子显示了你的功力!花靓!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应该坐一下沙发吧?亮亮妈菜做的好,院子里花开的美,菜园子也让人羡慕啊。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的花园菜园好生让人羡慕!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