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野报最后的贺岁:满村尽带黄金夹----第一幕第一场:

(2007-02-14 21:37:50) 下一个

(一个温暖的冬日下午,村头小广场七七八八的村民们正在懒散地晒着太阳挠着痒痒。小懒熊腾得跳上了村头的小舞台,拢起双手作喇叭状,对着晒太阳的村民们大声喊了起来)

小懒熊(激动地):各位村民,各位村民!各位叔伯大爷阿姨婶婶舅妈姥姥表哥堂姐亲弟干妹,有个天~~~~大(双手比划巨大状)的好消息要告诉大家!!!

(村民们慢慢地围拢过来,慵懒的眯着眼,认真地在自己身上到处挠挠,时不时顺手帮旁边的人挠挠)

痱子(不解地):小熊啊!你不是在冬眠吗?啥事儿啊?火烧屁股似的……

灵灵妈(点头附和):就是就是!对你来说有啥事能比冬眠更重要呢?

小懒熊(不屑的表情):哼!你们知不知道啊?拜托你们多看看报纸电视,多看看新闻!年末假盼彩票就要开卖了!

痱子(不解地挠头):彩票?跟咱有什么关系啊?跟冬眠有什么关系啊?

小懒熊(摇头咂嘴作同情状):你们这些人啊!就知道晒太阳!知不知道年末假盼的头奖是多少?是3亿!3亿啊!有了3亿,你们想想!想吃鱼就吃鱼,想吃肉就吃肉,馒头一买买两个,吃一个扔一个!那是多么美好的日子啊!俺们熊族为啥要冬眠啊?就是因为冬天没吃的啊,那没饭吃的日子多难挨啊!(说到伤心处眼圈一红,眼泪就啪啦啪啦掉下来了)俺们熊都容易嘛……(抹着眼泪呜呜得哭)

灵灵妈(安慰):好了好了,闺女,不要哭不要哭。其实大家都知道熊不容易,所以有句成语呢,叫做“瞧你个熊样”,就是形容人饿了三天有气无力的样子。

众人(恍然大悟状):哦~~~~~~~

小懒熊(抽泣着):所以啊!俺一定要去买彩票,俺一定要中头奖!大家说对不对啊?

众人:(群情激奋,挥舞拳头喊口号):对!中奖!中奖!中奖!中奖!!!

三只手(突然出现在大家的面前,挥挥手制止大家呼口号):你们,你们!(对着大家指指点点)也不用脑子想想,啊,有那么容易中奖的吗?你们想想,啊,彩票一共有几张啊?

众人(疑惑):几张啊?

三只手(慷慨激昂状):啊!对吧!而头奖呢?只有一个!那中奖的概率又是多少呢?

众人(疑惑):多少啊?

三只手(语重心长状):啊!对吧!你们这么一算就明白了嘛!3亿啊,是几乎不可能中到滴!

众人(面面相觑,接着一起摇头):不~明~白~!

三只手(摇头叹息):我就是说嘛!我说了你们有没有在听啊!我这是在义务当老师免费教你们赚钱啊!

众人(交头接耳):赚钱?哪有啊?

三只手(激昂状):不赔钱就是赚钱啊!好的老师直接带你们上天堂,不好的老师直接带你们住套房!

众人(窃窃私语):套房?听起来不错啊……

小懒熊(天真状):老师老师,你能不能带我去住套房啊?我现在住的那个树洞啊,年久失修,墙纸脱落,下水道堵塞,真不是熊住的地方!我一天都住不下去了!

三只手(愤怒状):胡闹!我怎么是个坏的老师呢?我是好的老师!你们这群人啊,没救了!哎,(哀怨状)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其咸猪手而摸索。我要去跳汨罗江!汨罗江里有粽子!谁也别拦着我……(三只手摇头叹息地走了)

小懒熊(望着三只手的背影,犹豫状):那个三只手老师要去跳什么蜜什么箩什么江,要不要去救他啊?他看着不像个坏人啊,还说要带我住套房呢。

痱子(摆摆手):咳,不用管他。你没听他说别拦着他吗?要尊重他的个人意见。

小懒熊(若有所思地):哦。(恢复欢快状)哎呀,你们说,要是中了3亿,想买啥就能买啥,那是什么样美好的日子啊?简直难以想象啊~~~

灵灵妈(鼓励地):小熊,你如果中了奖,最想买的是什么东西呢?

小懒熊(思考状):嗯~~~~我要买好多好多好多的蜂蜜!吃都吃不完!

痱子(鄙视状):你就知道吃!蜂蜜能花多少钱啊?你都那么那么那么有钱了,怎么说也要买些奢侈品啊!

小懒熊(疑惑状):什么叫舍吃品啊?舍得吃的东西?蜂蜜我就很舍得吃啊!

灵灵妈(耐心教导状):奢侈品啊,就是珠宝项链钻石戒指啊什么可以把人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东西……

痱子(插嘴):就是又贵又不能吃的东西,炫耀,摆阔!我要是有了3亿那么多钱,我就去买一件黄金打造的夹克,穿在身上,嘿!那多神气啊!

灵灵妈(期待状):我要是有了3亿这么多呢,我就要给我们家灵灵买一个黄金做的文件夹,专门夹草稿纸,让他能够专心读书,好好学习。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说罢双颊腾得一红,手抚脸蛋,陷入回忆中)

小懒熊(点头):嗯,我明白了!我也要买奢侈品。我平时就想要个发夹,对了,就跟你们说的一样,我要买个黄金做的发夹!

痱子(恍然状):咿~~~!

灵灵妈(顿悟状):嘿~~~!

小懒熊(惊讶状):啊~~~!(指着痱子)你要黄金的夹克(痱子点头)。(指着灵灵妈)你要黄金的文件夹(灵灵妈点头)。(指着自己笑)我要黄金的发夹。

灵灵妈(微笑):对!都是夹!

痱子(大笑):对,都是黄金的!

三人(异口同声):那时候就是————满村尽带黄金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