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野报最后的贺岁:满村尽带黄金夹----第二幕第一场:

(2007-02-19 19:08:44) 下一个
(新年伊始,村头歪脖子柳树边,尖尖、咚咚、听风三人一边晒着太阳一边讨论着野报新年度的工作计划)

尖尖(严肃地):什么是最震撼的新闻画面?

咚咚、听风(大声):裸体加尸体!!!

尖尖(更严肃地):什么是最精彩的新闻内容?

咚咚、听风(更大声):绯闻加丑闻!!!

尖尖(满意地):嗯!Very good!不枉我多年来对你们两个哼哼教导!好了,我们讨论一下我们下一期的内容。绯闻有吗?

听风(为难地):绯闻,没有……

尖尖(生气地):没有绯闻?你们两个怎么办事的?

咚咚(赶忙辩解):主编你先不要生气,先听我们解释啊。以前吧,村头广场有个土墙,喏,就前面不远的地方。听风就躺在墙上等红杏,我呢,就趴在墙头看热闹。那时候啊,乡亲们闲着没事了啊就爱往村头凑,东家长西家短的唠嗑。时不时有对上眼的村民,就在那里放电擦火,你扔一根红绳过来,我甩一个套圈过去。嘿,那叫一个热闹,那叫一个看得真切!那时候的绯闻啊,真是叫一抓一把,随便逮个村民出来就可以列个绯闻对象一二三四五六七。可惜啊,好景不长!搞什么基础建设,大兴土木劳民伤财。你看,现在土墙也推倒了,大树也砍倒了,村民们也不爱往村头跑了,也不在公众场合拉红绳玩了。也不知道是谁发明的,两户人家窗对窗的拉根绳子,有啥事情写个纸条,用夹子夹在绳上这么嗖的一扔过去,旁人谁也不知道。还美其名曰啥悄悄话热线。靠,热什么热线啊,真要是热的话,谁伸手一摸就应该刺啦把他手给烫熟了!真是缺德带冒烟,给我们新闻工作者带来多大的困扰啊!

尖尖(埋怨状):那你们两个也要学会适应新形势啊!想办法去拦截人家在那个啥热线上传的纸条啊!听风,你长这么高的个子干啥用的?踮踮脚伸伸手就能够到那绳子了不是?以后就你负责去拦截纸条!

听风(为难状):可那玩意儿速度那么快,要使劲儿追才行啊!我不是不能干这活儿,可也要有力气追才行啊。现在我们的工作餐是每顿两大眼窝头,我吃不饱啊!哪有力气追那玩意儿。我,强烈要求,报社要增加员工福利,每顿起码四个大眼窝头!

尖尖(冷冷地):还强烈要求……你知道什么动物要求多吗?

听风(茫然):啥动物啊?

尖尖(刻薄地):是猪啊!诸多要求诸多要求!

咚咚(打圆场):哎呀哎呀,主编您可真幽默啊!太有创意了太有创意了,哈哈。

尖尖(板着脸):哼!现在我问你们,怎么办?交不出绯闻怎么办?报纸后天就要发了,你们一片绯闻都交不出来,写什么?

咚咚(眼珠子乱转):要不就给听风来个绯闻回顾吧?我觉得挺不错。

听风(着急):干嘛非要回顾我啊?回顾你不成吗?还有你!都行啊!干嘛偏要我啊。

尖尖(思索状):我觉得也不太妥当。听风的绯闻回顾我们都做过好几期了,再写实在没东西可挖掘了。要不我们开拓一下思路,整点别的?

咚咚(一拍大腿):对啊!前两天我们遇到过一个什么老道来村里给大家算彩票能不能中奖的,我本来想给他做个专访来着的,结果那老道害羞跑了。哎,否则我们就不用在这里发愁了。

听风(揭发):那都怪你心太黑!就想着敲诈那个老道,上来说什么三七,按我看啊,一开始说七三就能谈下来。本来现在都能一顿吃上四个窝头了!

尖尖(清清嗓子):咳咳,别吵别吵!彩票?嗯,这个不错。财色相通嘛!好题材!年末假盼彩票是吧?该开出来了吧?

听风(点头):嗯,前天刚开奖。头奖有三亿呢,也不知道是谁中了头奖。哎呀,三亿啊,能买多少个大眼窝头啊!

咚咚(敲了听风后脑勺一下):窝头窝头!你就知道窝头!也不怕撑死你!你要是中了三亿,老子先分一半!

尖尖(眼睛一亮):对啊!你们说,大家现在是不是最想知道谁中了三亿?

咚咚(醒悟状):是啊是啊!把这中大奖的揪出来,大家上门吃大户,把他奖金都吃光光!

听风(咬牙切齿状):哼!我非一顿吃他40个窝头不可!对了,到底中头奖的是谁啊?

尖尖(生气):你问我我问谁去啊?你们两个跑新闻的,当然你们负责去找出来啊!

咚咚(面有难色):怎么找啊?中了头奖也不会在额头上刻字,也不会满大街喊。我估计啊,肯定偷偷得躲起来一个人乐呢,闷声大发财!我们要不去看看哪个村民没事老偷着乐,然后把他抓到村后的竹林里严刑拷打?

尖尖(皱眉头):你就知道简单粗暴!也不知道找点窍门!中了3亿总要花钱吧?吃吃喝喝花不了多少,房子汽车总花得掉钱吧?你们去查查,最近有谁突击买房买车的。

听风(眼睛一亮):对了!昨天我看到零零八组的索尼在东村外头的新农业开发区里边看房子,听说他看中了一幢,昨天交了定金,今天交清房款,明天就住进去了!

咚咚(激愤):不用问了,中头奖的肯定就是索尼!我让他中奖让他中奖……

听风(犹豫):那也不一定啊!万一不是他呢?到时候他告我们造谣我们就惨了。

尖尖(使劲敲听风脑袋):笨死了笨死了!你将来肯定是笨死的!我们需要说一定是索尼中奖吗?我们可以说可能、大概、也许、会不会……只要通过暗示让村民们相信是索尼中的头奖就行了!我们干嘛要明说呢?这样我们一点责任都没有,对不?

咚咚(翘大拇指):高!实在是高!

听风(欲言又止状):那,万一到时候真的不是索尼,那我们不就猜错了?

咚咚(使劲敲听风脑袋):笨死了笨死了!你将来肯定是笨死的!猜错了不好吗?猜错了太好了!不是索尼我们下次就猜索我索他!一期一期猜下去每人猜一遍,今年的版面就不用愁了!

听风(恍然大悟):有道理啊!

尖尖(提高音调):有道理还愣着干什么?快去找资料写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