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野报最后的贺岁:满村尽带黄金夹----第二幕第二场:

(2007-02-20 18:15:44) 下一个
(村头的小广场上,村民们人手一份最新出版的野报,或蹲或坐,晒着太阳挠着痒痒读着报)

饭盛男(抑扬顿挫地念着报纸):村民索尼~突击买房……疑似年末~彩票中奖……

痱子(面红耳赤地走来走去):哼!这个索尼……哼,这个索尼……

饭盛男(继续念报):三亿奖金尽收囊中~索尼微笑赛过春风~嘿,这张照片谁拍的?索尼的黄板牙上还有片菜叶呢!喂!我说痱子!你在我面前走来走去的干嘛?别挡着我晒太阳!

痱子(气愤地):你你你!你就知道晒太阳!索尼都中了头奖了!三亿啊,为什么是索尼不是我?凭什么?我的黄金夹!老天真是不长眼!我这脑门上都长出了七颗北斗七星痱子,人都说这是进财金斗啊!怎么说也应该是我中奖啊!莫非索尼脚底板有什么三颗痣?

灵灵妈(开解状):你们干嘛这样嘛!想开点嘛,我的黄金夹没了我也没说什么。报纸只是说疑似,又没说肯定。这年头买房子的村民很多啊,难道个个中头奖?

饭盛男(站起来掸掸土):哎呀,这事吧,我看八成是真的。买房子的人是多,可让你这么唰的一大笔钱一下子痛快掏出来你行吗?索尼买的那房子,那价钱可是了得!人无横财不富马无夜草不肥。索尼这小子,整天刨刨地的庄稼汉,不是中奖莫非是刨出坛金元宝?

小懒熊(背着包裹红着眼睛):呜呜呜呜,我的黄金夹也没了。蜂蜜也没了,鱼也没了,肉也没了,连馒头也没了。我只好回那个破树洞冬眠去了。兄弟们再见!(说完垂着头向村尾走去)

众人(挥手):小熊走好!(大家看着小懒熊的背影一时无语)

(一女子,穿红绿相间大棉袄大棉裤,梳两条大油辫子系红头绳,低头碎步走来,猛一抬头)

翠花(手翘兰花指,两眼猛眨):奴家翠花,今年十八。腰似杨柳,面若桃花。情窦初开,青春韶华。向往真爱,我要发芽!

众人(吓了一跳):吆!大白天见了鬼!

痱子(大胆的走上前):翠花,你怎么两年前这一套两年后还这一套啊?

翠花(脚一顿):唉!往事不用再提,人生已多风雨。我以为听风是我的真命天子,原来他钱太少当不了。哦,索尼!你真是太有财了!等我嫁给了你那时候就是(唱黄梅调天仙配)你耕田来~~我织布,我挑水来~~你浇园(屈膝转身摆pose)…………

众人(东歪西倒状):哎哟喂啊!翠花你就不要在我们面前浪费表情了!赶快去唱给索尼听!

翠花(点头):嗯!有道理,我练好了就去找索尼!(唱花鼓戏《刘海砍樵》)索尼哥哥你是我的夫哇,翠花姐你随着我来走哇嗬嗬,索哥哥你带路往前行啰嗬嗬……

(正当大家听得头晕脑涨之时,三五个扛着话筒相机记者模样的人来到村头采访村民)

兰叶(手持录音笔自我介绍):各位村民!大家新年好!

饭盛男(客气地站起来握手,抓着兰叶的手不放):新年好新年好!闺女,你们是干啥的?

兰叶(使劲甩开饭盛男的手):我们,我们是真敢报真乱报真瞎报联合栏目“今日土财主”的采访团。我们到贵村,希望采访一下新晋土财主,不不,新新大富豪索尼先生。非常可惜啊,我们找遍了他可能去的地方,结果没找到他。

翠花(主动上前):没关系,你们找不到索尼哥哥就采访我好了。因为,因为(玩弄手帕)我就是未来的索尼嫂。(扭身做害羞状)

兰叶(激动):您就是未来索尼嫂?太好了太好了!我们今天可找到人了!听人说索尼先生去香港深圳东莞考察投资去了,怎么没有带您一起去啊?

饭盛男(讽刺):是啊,未来的索尼嫂,索尼怎么没带你一起去啊?

翠花(拧着手帕):谁说没带我去,谁说没带我去的?(低声嘟囔)这个索尼,太不像话了!也不叫我一起去,好歹可以帮他参谋参谋啊!(大声解释)其实吧,这个这个,索尼哥哥吧,他叫我陪他一起去,他让我陪他一起去,他哭着喊着求我陪他一起去。我吧,这个,我晕飞机晕火车晕汽车,我什么都晕,所以没法出远门!没办法,他只好一个人去。

兰叶(理解状):噢!原来是这样啊。那请问索尼嫂,索尼这次去几天啊?主要考察投资项目是什么啊?什么时候回来啊?

痱子(冷嘲热讽):是啊,索尼嫂,人家问你呢,你答得上来吗?

翠花(嘴硬):谁说我答不上来的?我,我那是不爱管索尼的事!男人嘛!以事业为重,作为一个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就要给他最大程度的宽容和最大限度的自由。我,只要做好家务做好后勤,在背后默默的支持他就行了!你们说对不对啊?

兰叶(敬佩状):哎呀哎呀!索尼嫂你真是贤妻良母啊!那要不我们就聊聊索尼的成长与生活?工作与爱情?有什么奇闻轶事能抓眼球的?

灵灵妈(回忆状):这个我可了解了。索尼啊,我可是看着他长大的。他呀,打小就是个老实孩子,敬老爱幼,五讲四美。尊敬老师,爱护同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痱子(打断灵灵妈的话,不屑地):拉倒吧!灵灵妈你别让索尼给骗了。我从小学起就跟索尼是同桌,他才坏呢!捅鸟窝,掏鸟蛋,抓个青蛙蛤蟆什么的,这些都是小菜。什么把女生裙子剪个洞啦,给老师椅子上放图钉啦,往公共厕所扔土块啦,他啥没干过啊!

翠花(生气地):不许污蔑我们家索尼!你才放图钉你才扔土块呢!这些坏事都是你干的,要不就是你逼着我们家索尼干的!我们家索尼可是个老实孩子,从来不会干什么坏事,肯定都是你们这些人合伙欺负他!(说完手一划拉把所有的人都比划进去了)

饭盛男(面色不豫):呃!你咋说话的?什么你们你们的,谁欺负索尼了?他五大三粗的一个大男人,谁能欺负着他了?说句实话啊,索尼这人吧,看着是老实,可肚子坏水一点都不少啊!他卖猪肉给猪肉注水,他卖橘子给橘子刷漆,菜市场的都知道!

翠花(面红耳赤):你们胡说!

痱子(提高嗓门):哪有胡说了?都说的是实话!想当初小学二年级的时候,他有天忘了带午饭,是我把我仅有的两个窝头分了半个给他。如今他发了大财,有想起来报答我吗?

翠花(嘲讽):噢!原来是要我们索尼报恩啊!这个太简单了。不就欠你半个窝头嘛!连本带利,我们还你两百个!够了吧?满意了吧?

痱子(气得青筋暴起):你你你你!!!

兰叶(赶忙打圆场):大家不要吵不要吵了!哎呀,这样你一句我一句的也不知道你们说了些什么。干脆这样吧,大家分开,分开,单独审问!不不不,是单独采访单独采访!不许串供!(众人点头,于是一位记者对一位村民,村头广场稀稀拉拉地进行着集体单独采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