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野报最后的贺岁:满村尽带黄金夹----第三幕第一场:

(2007-02-22 19:08:23) 下一个

(八卦乡村电视台的摄影棚内,一阵轻佻的音乐响起,身穿比基尼的showgirl乱乱乱高举回合板搔首弄姿地绕场一周,各机位晃来晃去地捕捉乱乱乱的曲线,播放欢呼声口哨声录音带。镜头快速的扫一周到场嘉宾,最后落到主持人有点儿想法身上,推进)

想法(手持八卦标志的麦克风,热情地):各位观众!欢迎大家准时收看我们八卦乡村台的八卦八卦之我心牵挂节目!(播放掌声录音带)今天,我们牵挂的又是那件事情呢?先请看录像!

(播放录像带。画面中出现广大村民在寒风中大排长龙踊跃购买年末假盼彩票的场景。)

(阿登旁白):去年的岁末,年末假盼彩票高达3亿元的头奖奖金,吸引了我村广大村民踊跃购买。其壮观混乱的场面,堪比当年自然灾害期间的全村逃荒。(播放混乱场面)期间,一些封建迷信活动趁机死灰复燃。(南半仙卜卦算命的场面)观众朋友们看到这里一定会想,我们这一集节目会是批判封建迷信揭发江湖术士吗?那您就错了!因为这些,不够八卦!

(村民们在中奖号码公布栏前对号码的场景)

(阿登旁白):在元旦那天,中奖号码刚刚公布,村民们纷纷挤在村头对号码,其壮观的场面远胜于元宵时的庙会活动。(捕捉没中奖的村民们唉声叹气、捶胸顿足、痛哭流涕、如丧考妣的表情)但是,令人关注而遐想联翩的头奖获得者却迟迟没有现身。他究竟是谁呢?他究竟是男是女?他是年轻力壮还是垂垂老矣?他是单身还是已婚还是离异还是丧偶?他是高个还是胖子还是驼背还是聋哑?………………总而言之,这个神秘的头奖获得者成为了村民们猜测的焦点。会不会就是我们身边的某个人呢?

(画面旋转出现一份野报,推进,出现索尼秘密购买豪宅疑是头奖获得者的独家头条报道)

(阿登旁白):某报社这片独家头条报道将默默无闻的村民索尼同学像一条死鱼一样推到了时代的风口浪尖上。(画面中几十名记者扛着话筒相机团团围住索尼,大家推推搡搡挤来挤去,索尼被挤得东倒西歪大汗淋漓百口莫辩含冤待雪)这边说是,那边说不是,到底索尼同学是不是本次年末假盼的神秘的头等奖中奖者呢?

(录像播放完毕,镜头回到摄影棚内。播放掌声录音带)

想法(表情严肃):3亿大奖究竟花落谁家?神秘中奖者几时现身?野报矛头直指索尼,索尼同学大声喊冤。那么,究竟事情的真相是怎样呢?今天我们八卦八卦之我心牵挂所牵挂的主题呢,就是,索尼同学究竟是不是这神秘的3亿元大奖得主!!!

(紧密的鼓点响起,嘎然而止)

想法:今天我们请到了几位当事人和嘉宾来到了我们的直播现场。下面我们首先欢迎秘密购买豪宅疑为中奖人的索尼同学!!!

(雄壮的音乐响起,灯光打给索尼,镜头推进。索尼脸上挤出一堆僵硬的笑容,不知所措的发呆,又突然点了一下头。音乐停止)

想法(捉摸不定地看着索尼):索尼同学看上去很老实啊,也不知道是不是大奸若忠。下面介绍率先报道索尼同学为大奖获得者的本土野鸡报,对不起对不起,是野报的主编,尖尖女士!

(雄壮的音乐响起,灯光打给尖尖,镜头推进。尖尖端庄地推了推无框眼镜,把几缕落下的刘海挑了上去,微微地挥了挥手。音乐停止)

想法(不怀好意地看着尖尖):我们这位主编看上去还挺斯文秀气的,想不到也是一肚子的坏水。下面介绍本村著名兽医蒙古大夫嫣然医生!

(雄壮的音乐响起,灯光打给嫣然,镜头推进。嫣然白大褂白帽子白口罩,手持一支粗大的针筒,轻轻一推,药水喷出。音乐停止)

想法(害怕地看着嫣然):哎哟喂呀!看上去是真家伙!真粗啊!下面我们介绍本村名嫒高贵典雅美丽大方的旗袍小姐!

(雄壮的音乐响起,灯光打给旗袍,镜头推进。旗袍今天一身淡雅的丹士林料子,头发高高地堆着一个发髻,一把打开的檀香扇遮住半张脸,水汪汪的大眼睛含情脉脉。音乐停止)

想法(流着口水看着旗袍):哇塞,我们旗袍小姐真是美啊~~看得我两腿发软浑身无力,下面,下面……下面,介绍石油富豪工商钜子非洲华侨陈阿土先生!

(雄壮的音乐响起,灯光打给阿土,镜头推进。阿土一头非洲小卷发,叼着牙签,一只脚穿着拖鞋搁在桌子上晃悠,冲着镜头轻蔑地呲了一下嘴。音乐停止)

想法(鄙夷地看着阿土):这里又不是猪肉铺,蹄子搁砧板上干嘛!下面请我们节目的嘉宾们先轮流发言!大家鼓掌欢迎!(播放掌声录音带)

索尼(紧张地):大家好,我就是索尼,老实的索尼,不会耍滑头的索尼。(激动)我要控诉野报!他们,他们造谣!诽谤!污蔑!我没有中头奖!我也没有秘密购买豪宅。一幢普通的一户建能叫豪宅吗?买房的钱是我自己攒的加上父母馈赠朋友借贷!要是我真的中了奖,我还要申请35年贷款吗?(播放掌声录音带)

想法:说得好说得好。那一户建的确不像豪宅,架杆机枪倒挺像个炮楼的。请野报回应一下。

尖尖(严肃地):我首先要纠正一下主持人介绍时候的错误。我们野报,不是野鸡报!不要看到主编是女性就随便地想当然!我们编辑部还有咚咚和听风两位男性编辑,从比例上说,还是男多女少,顶多可以称为野鸭报!我们也没有什么什么造谣。我们说索尼是头奖获得者了吗?我们没有说,我们只是说疑似。可能,大概,或许,会不会,一种科学的合理的怀疑和推测。是不是这个意思?是这个意思!(播放掌声录音带)

想法:谢谢主编。野鸭报?听着挺新鲜。下面请我们的蒙古大夫发言。

嫣然(摘下口罩):大家好。(疑惑状)我搞不懂为什么制作单位今天邀请我来。你们这是个医学节目吗?不是。你们这是个动物节目吗?也不是!那关我什么事?我不印彩票也不买彩票,我只会打针开刀。如果今天现场有谁要开刀动手术那倒可以抓紧时间赶快开始,要不然我也可以为在场的各位打一下预防针什么的。(说完就拿出药盒掏家伙,众人作惊恐状。播放掌声录音带)

想法(连连摆手):别别,大夫您还是稍安毋躁。其实呢,我们也做过一些法制节目,某些贩毒的不法分子把毒品吞下去藏在胃里,或者从下面塞到直肠里。现在索尼声称大家都搜不到他的彩票,他会不会用同样的方法收藏彩票呢?如果这样的话,就要麻烦大夫了!(嫣然听了频频点头,索尼那厢吓得脸色苍白汗如雨下)下面欢迎(声音发抖)我们最迷人的旗袍小姐!

旗袍(慢慢收起檀香扇):其实啊,我不应该屈尊降贵来参加你们这一集节目。一看就明白了,像我这样的,家族都起码是三代富豪书香门第,院子里种的都是几百年的古树,酒窖里藏的都是几十年的陈酿,这都是历史的积淀!索尼就算中了头奖那又怎么样?只是一个暴发户而已。3亿又能怎样?买个房买个车而已嘛。有一样东西是3亿都买不来的!那就是啊——品位!(播放掌声欢呼声口哨声录音带)

阿土(抢在想法之前插嘴):就是!3亿嘛,算什么钱!3亿对我来说……

想法(打断阿土):对不起,我们第一部分的时间到了,赶快进入广告(镜头拉开,播放广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