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下无贼

(2007-01-29 21:59:34) 下一个
(请认清“人在日本野报编辑部”正牌商标,谨防伪造)

第一幕:登场

(团地,楼梯口,听风手抱一个包得方方正正鼓鼓囊囊的报纸裹出场)

听风:(深情状)一颗痴心,两行热泪!为伊消得人憔悴!三更半夜,私语切切,欠下三十万电话费。呜呼哀哉,六神无主,电话公司拼命催。七上八下,百转千回,今天忍痛去交费!
(放声高唱)心中有个太阳!身边有个月亮!我知不到,我知不到嗷嗷~~~嗷~~~嗷~~~!哪一个更靓哪一个更美,哎哎~~哎~~~哎啊!
(长叹)哎,问世间,情为何物!(做幽怨状)

咚咚:(做勇猛状)胖哥有难,本人出山!腿脚功夫,有点一般。能说会道,全国第三。小偷毛贼,随便打发,强盗劫匪,就当玩玩!
胖哥为了个神秘小妞欠下三十万电话费,今天千里迢迢去交钱。三十万可是笔大钱啊!胖哥请我当保镖,二话不说,两肋插刀!三十万啊,三十万。三十万面前……
(低声唱)道义放两旁,把利字摆中间……(低头盘算状)

尖尖:(忧郁状)我为胖哥心儿醉,我为胖哥心儿碎!胖哥的电话打给谁?半熟的鸭子我不能让他飞!
我认识胖哥于涩谷,暗恋于新宿。我当他心中有我,没想到另有所爱!居然跟美眉聊天欠下三十万电话费!今天胖哥去交电话费,叫上咚咚那个阿废当保镖。哎,说咚咚阿废有点委屈,吃肉还是有点本事的,一顿饭几斤肉转眼就没了。不行!我也要去给胖哥当保镖!明是说当保镖,暗地里我有我的小算盘。嘿嘿,一来,探清楚情敌是谁,二来,偷了胖哥的钱,让他永远停机,断了跟那个狐狸精的联系!胖哥,我吃定你了!(暗自得意状)

咚咚:(陶醉状)一公斤羊肉600块,5公斤羊肉三千块,这三十万就是500公斤羊肉啊……

尖尖:呸!你就知道吃!一瓶雪肌精1万块,三十万就是三十瓶雪肌精,要是都擦在我脸上,我该有多美……

咚咚:不对!是500公斤羊肉!

尖尖:不对!是三十瓶雪肌精!

听风:都不要吵了!这是我欠的电话费,这是我这段刻骨铭心爱情的见证!啊!那个心爱的谁!我愿为你上油锅,我愿为你下刀山。此去缴费路途遥远,险恶无比,幸得两位拔刀相助,我们还是快些上路吧!

咚咚,尖尖:好嘞!上路啊!
(三人下)

(团地旁小公园)
香水:(摆出撩人姿势)我裙短腿美!

旗袍:(啪的一声打开檀香扇半遮着脸)我典雅高贵!

嫣然:(穿白大褂,手持针筒,回头,摘下口罩)我把麻药兑!

香水,旗袍,嫣然一起:我们是艳贼女子别动队!

香水:(疑惑状)咦?翠花怎么还没来?

旗袍:(冷笑状)我当伊一向不会迟到的,却也会晚点。笑!

嫣然:(手搭凉棚眺望)你们看,那个来的究竟是谁?

(一女子,穿红绿相间大棉袄大棉裤,梳两条大油辫子系红头绳,低头碎步走来,猛一抬头,亮相)

香水,旗袍,嫣然:吆!大白天见了鬼!翠花,你这是中了邪还是发了颠?

翠花:(手翘兰花指,慢慢回头,两眼猛眨)奴家翠花,今年十八。腰似杨柳,面若桃花。情窦初开,青春韶华。向往真爱,我要发芽!

香水,旗袍,嫣然:(掩面呕吐状)

嫣然:(正色状)翠花你别闹了,今天我们是有行动,目标是胖哥听风,听说是三十万现钞。你这出西厢记,还是改天再唱吧!

旗袍:你莫不是要让胖哥呕吐不止然后乘乱下手?

翠花:(做陶醉状)听说胖哥品位不凡,平时爱吃大眼窝头塞腌菜,闲来爱在墙头等红杏。我料他庸脂俗粉看不上眼,就想了一招以毒攻毒,来个别具特色!你们看,我这身打扮,这脸的脂粉,像不像《咱爹咱妈》里头的章子仪?

香水,旗袍,嫣然:(猛点头)像!像章子仪她舅姥姥!
(翠花大怒做追打状,三人嬉笑乱窜)

(铁道边小树林)
老张:(显示肌肉状)我孔武有力!

七年:(潇洒智慧状)我运筹帷幄!

三手:(鬼鬼祟祟状)我身手敏捷!

老张,七年,三手一起:我们偷遍日本无敌手!

老张:(焦虑的四下寻找)有点儿想法怎么还没来?你们跟他说好时间地点了吗?

七年:说好了说好了!

三手:我们还规定好了他来这里的路线以及行走速度,防止他有什么乱七八糟的想法非要找什么别出心裁的路线。

七年:(指着铁路)你们看!那个躺在铁轨上的不是有点儿想法吗?

老张:不好啦!这小子要卧轨自杀!快去救他!

三手:(慌手慌脚的去拉有点儿想法)你们快帮忙啊!这小子死沉死沉,我一个人拉不动啊!

老张:(撇嘴)我只管发号施令!

七年:(撇嘴)我这智力才不屑于干那种体力活呢!

想法:(耳朵贴着铁轨专心状)别拉我别拉我!我已经听出来了!有一列电车马上就要到!

老张,七年,三手:废话!还用得着听!司机长什么样我们都看见了!

(电车一声长笛,三手急忙把有点儿想法拉离铁轨,两人往铁道边臭水沟滚去。电车呼啸着从身边掠过)

(电车过后,有点儿想法和三手从臭水沟中爬起来,跌跌撞撞地走来)

老张:(怒不可遏状)想法!你又在胡思乱想什么?你这脑子是怎么长得?你不用做贼了,直接送博物馆吧!

七年:(煽风点火状)就是!我这么高的智力,三手这么好的身手,老张这么好的管理,都是你一个人拖后腿!

三手:(拼命绞衣服的水)下次你再卧轨我可不拉你了!瞧我昨天刚偷的新衬衫全毁了!待会儿偷听风三十万之前,我要先偷他的白衬衫!

想法:冤枉啊!我这是为了完成任务绞尽脑汁!据我所知,听风会坐电车去缴费,而到新宿只有这么一条线路!所以我们只要埋伏在这里,躺在铁轨中间,待会儿电车过来,我们就爬上电车的底盘,然后在地盘上打一个洞,从这个洞里爬到车厢里,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偷掉听风的钱了!怎么样啊?我的想法是不是很高明!

老张:靠!费那么大劲就是为了进车厢?你知道听风坐几点的车上哪节车厢?跟在他屁股后面买个车票进站上车不就行了!笨死了!

七年:你不怕被压死你可以去铁轨上躺着!喏,借你把小改锥,你拿去挖洞。待会儿车厢里见!

三手:(脱衣服)不行不行,受不了了,我还是先去偷件衬衫。想法,你的衬衫你自己去偷,我不管了!

想法:那个什么,我这个想法不是挺好的?四个人的电车费都省下来了。

老张:靠!那是三十万的大买卖!四张电车票算什么?小气!

七年:抠门!

三手:笨蛋!去售票处偷个钱包车票钱不就全有了?

(老张,七年,三手三人向车站方向走去,有点儿想法灰溜溜的跟在后面)

(车站边小土丘,阿土柱着拐杖拿着望远镜监视着车站,倾销袅袅婷婷的站在一边在风里摔着长头发)
阿土:(紧锁眉头,做冷酷状。哼唱《追捕》主题曲)啦呀啦,啦呀啦呀啦,啦呀啦,啦呀啦,啦呀啦,啦啦啦,啦啦,啦……

倾销:哎呀!真是懒驴上阵屎尿多!这是卷筒纸,拿去!我不回头了,自己接着!

阿土:啊呸!你留着自己用吧!我正酝酿着感情呢。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贼王。我正觉得天地间只剩我一人,可你居然横插一杠子败了我的雅兴!

倾销:师哥对不起,我以为你那个什么了……

阿土:我哪个什么了?我只是瘸一条腿而已!又不是半身不遂下身瘫痪!想当年我身为海贼头子,驰骋马六甲海峡,何等的威风何等的慷慨!劫过日本油船,袭击美军舰队。奶奶个熊,要不是中了那个印度阿三的美人计,我也不会光着屁股跟他们在船头对打,也不会左腿受伤落下残疾,沦落到做个电车小毛贼。哎……不过那个印度女人……(流口水回味状)

倾销:师哥!虽说你是我们盗贼学校20年来最优秀毕业生,荣获过“无间盗”突出贡献奖,可拜托你清醒地认识一下现实状况!不要陶醉在那些过去的辉煌里,反正我也不想去追究那些马六甲海峡事件是真是假。不过自从我跟了你做电车飞贼,半年多了,你还没开过张!每天都站在这个小土坡上那个望远镜偷窥!你有瘾啊!一天三顿都要靠我去超市偷萝卜叶子香蕉皮凑合。

阿土:(严肃训斥状)小小年纪,你懂什么!那些小凯思我不屑于做!要做就做大的!你看,今天有条大鱼!那边,那边!看到了没有?

倾销:(接过望远镜使劲看)看到了看到了!有个死白胖子在买票!穿得破破烂烂的抱着个报纸裹!师兄,你不会盯上他了?那个穷样子,怕是还要我们接济呢!

阿土:(失望状)哎,你在盗贼学校都学了些什么?是不是我毕业了里边就没人了?你就看到个胖子?没看到别人?

倾销:(继续看,恍然大悟状)啊!旁边还有一男一女,看样子是保镖哦!紧张兮兮的表情!果然是条大鱼!师兄你好厉害哦!

阿土:才看到这些?你知道那胖子身上有多少钱吗?放在什么地方吗?你知道他身边两个保镖在想什么?你知道他被几群毛贼盯上了?

倾销:(放下望远镜,崇拜的看着阿土)啊,师兄你好厉害!这些你都看出来了?我就看到那个报纸裹,我想钱就在那个里边,不会少!

阿土:(摇头)非也非也!眼力太差!那个报纸裹里边是卷筒纸!真正的钱他藏在衬衫里,就在肚子那一块!看形状约在30万上下。左右那一男一女是保镖没错,可各怀鬼胎的样子,难说会不会吃窝边草。两群毛贼盯上了他们,一群四个女的,化妆的花枝招展,到处乱抛媚眼。还有一群四个男的,贼眉鼠目,生怕人家都认不出他们,额头上简直都写着个贼字!有两个好像刚从臭水沟里爬起来,还要扒人家钱包买车票,这么穷,这贼也做得够失败的!

倾销:师兄!别说人家!我们也穷得上顿不接下顿!别管人家了,他们偷他们的,我们偷我们的,先下手为强!

阿土:(摆手摇头,做胸有成竹状)不!让他们偷!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我们来个黑吃黑!你对付那帮女的,我对付那帮男的。具体策略,你附耳过来!

(倾销把头凑过去,阿土一通咬耳朵)

(第一幕完!)

  
(造谣有理,晃点无罪!坚决捍卫晃点权!)

第二幕:练手

(车站售票处。各路人马渐渐聚集)

听风:(掏钱包,找钱,抽出一张一万元)人生真无奈,随时有小灾!掏钱买车票,偏偏差十块。
哎呀,怎么零钱不够了?就差十块。哎,还得拿一万的找。

咚咚:(伸手抢过听风手里的一万)我为胖哥分忧愁,我为胖哥做马牛!小事有我跑前后,何劳胖哥亲动手!
这种区区小事,兄弟来干!胖哥你还是留神你的报纸裹。……喏,这是车票,一人拿一张!

听风:(伸手欲接零钱)那零钱……

咚咚:(零钱在听风面前晃了一下)胖哥胖哥,我知道你渴了,我给你买水去!

尖尖:(拦住咚咚的去路,面无表情的嘟囔)零点八瓶雪肌精,零点八瓶雪肌精,零点八瓶雪肌精……

咚咚:(无奈的看了看尖尖,抽出两张钱拍到尖尖手里)零点二瓶雪肌精!好了吧?嗯?零点三?好贪心啊!你个小脸蛋就巴掌大,抹那么多干什么?全浪费了!零点四!不能再多了!还要买饮料呢!

听风:(瞪着大眼看着钱在他们手上递来递去)这个,我说,好像,这些钱,我……

尖尖:(踮起脚拍了听风后脑勺一下)别废话,赶紧进站!还有10分钟车就来了!
(三人进站)

(老张,七年,三手,想法聚成一团,鬼鬼祟祟四处张望)

四人一起:(低声齐唱游击队之歌)我们都是神偷手,每一次出手消灭一个钱包,我们都是飞行军,哪怕那钱包藏得好……

老张:(低声吩咐)今天的行动,不能失手!我们都吃了两个月咸菜泡饭了!这次一定要吃上生鱼片!

七年,三手,想法:(握拳低声呼喊)剩鱼片!剩鱼片!剩鱼片……

老张:(瞪眼)是生鱼片不是剩鱼片!这次行动,要服从命令听指挥。我来安排任务,首先要偷车票钱,不要偷多了,以防暴露!老规矩,我来找鱼,想法去下勾,七年负责吵架转移注意力,三手负责摸鱼。都知道了吗?

七年:(撇嘴)切!老套!要是管用的话我们还会吃两个月咸菜泡饭?偷车钱还要费那么大劲!老张你老啦!胡涂啦!该让位啦!你们看,那边一个穿灰色夹克的,夹克的内口袋鼓鼓囊囊的,鱼也不小!一条鱼是摸,两条鱼也是摸!今天谁也别帮忙,我一个人,先把这条肥鱼摸了,车票钱算我的!我请客!

老张:(涨红了脸)你!你!你!

三手,想法:(慌手慌脚的给老张掐人中,做人工呼吸,抢救状)

(七年向那灰夹克靠拢,故做一个踉跄扑到灰夹克的身上)

七年:(使劲陶灰夹克的内口袋,嘟囔)这什么破拉练,多少年没上油了!拉不动啊!对对,你自己动手拉就对了。再往下拉一点,再往下!够了够了!摸到了,嘿,钱包很鼓啊!出来了,快出来了。齐了!完活!收工!

(灰夹克一言不发及其配合的让七年掏了他的钱包,突然从腰间摸出一把亮铮铮的手铐,咔嚓把七年铐住)

月明:(极其兴奋状)我~我是楼~楼警官,站~站岗五~五年半,头~头回抓~抓到贼, 甭~甭提多~多喜欢!
(对着七年)你~你~你可~可~可以保持沉~沉~沉~沉~沉~沉……

七年:(歪着身子做不耐烦状)沉默!我所说的一切都会成为呈堂证供!瞧你个磕巴那叫一个费劲!绕口令你会玩吗?来,哥们今天教你个绕口令,回家好好练练,这磕巴得早点治!跟我念: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你来!

月明:(努力状)吃~吃~吃不~不~到不~不~不吐不~不~不到皮!不~不~不~吃~吃不~不~到~到~到~到~吐不~不~不到皮!
(突然醒悟状)少~少~少来这一套~套~套儿!跟~跟~跟我走~走~走一趟儿!

(七年做赖地状,警车呜哩哇啦的开来,楼警官与其他警察将七年拽上警车。警车呜哩哇啦的开走。)

老张:(严肃状)看见没有!看见没有!教训啊!无组织无纪律,整个一典型!个人英雄主义!失手了吧!失手了吧!抓得好,抓得好!少个吃闲饭的!你们要引以为戒啊!哎?三手呢?三手人呢?不会一起被拉走了吧?那可是我们的技术骨干啊!

想法:(东张西望状)是啊!三手呢?

三手:(从拐角出现,边走边整理着干净的衬衫)老张,想法,这是车票。

老张,想法:(惊讶状)三手,你什么时候摸的鱼?哪条鱼?

三手:(做轻松状)噢,就那个磕巴警察啊!那个笨警察,笨得要死。夹克里边那个钱包是个饵,用尼龙绳系着呢!他在那个饵里塞那么多卫生纸,整那么鼓!傻子都看得出来是假的!怪不得五年半都抓不到个贼。我呀,趁他铐老七的时候,把他屁股口袋里的那个钱包给掏了。看看!(挥舞着一个钱包)

想法:(抢过那个钱包,翻看着)哟!还有一封情书呢!我来念念:“亲爱的后弈弟弟:我爱你爱到骨头里,恨你也恨到骨头里!”靠!整个一玻璃啊!

老张:(激动地拉住三手的手)好同志啊!真是好同志!

想法:(发现新大陆状)三手兄弟,你这衬衫哪里钓来的?

三手:(挥手潇洒状)刚才路过车站值班室,看到有个上夜班的正睡觉呢,衬衫扔在椅背上,我就临时借一借咯。

老张:(正容,清嗓子)呃咳,本人代表公司领导层决定,授予三手同志今年上半年度业务标兵称号,奖状以后补上……

三手:(垂涎状)那奖金?

老张:一碗凉粉!
三手:(摔手)嗨!

(香水,旗袍,嫣然,翠花靠在栏杆上,四处张望,乱抛媚眼)

嫣然:姐儿们,说吧,今天谁做东?赶快掏钱买车票。

香水:(掏出小化妆镜补粉)别看我,我昨天买了好几瓶克里斯蒂安的香水和几件范思哲的时装……

旗袍:(不屑状)那些东西!都是一米米品位都没有的暴发户才用的嘞!真正高档次的人啊,都讲究中西合璧,发扬传统。侬看看我这件旗袍,吸收了西洋服装思想对传统服饰进行了改进,无袖,下摆压住脚踝,开衩提高到臀下一虎口。尤其这臀线,侬看看侬看看,电脑精确计算的咧!能够把女人最美好的曲线最充分的阐释出来……

翠花:(呲之以鼻状)拍扁的肉包子硬说是批萨!土不土洋不洋的四不象,也好意思说传统!我这身红绿棉衣棉裤才是最最有中国传统的服装,具有几千年的历史!大俗才大雅!

旗袍:哟!几千年的历史!我记得几千年前的山顶洞人好像是拿个树叶子当衣服的哦,那才是最最传统的服装哦,侬怎么不穿那个?(两人怒目相向)

嫣然:(忙打圆场)好了好了!每次说什么正经事就岔到衣服啊,化装啊什么上,然后就吵架。你说你们这样有意思吗?

旗袍:我们没有意思,侬有意思!侬是不要穿好衣服搞什么化妆的,整天跟猪鸭牛羊在一起,它们又拎不清的咯。女孩子家家,做什么不好非要做兽医!这个筋是不是搭错了哟……

(叽叽喳喳间,一辆奔驰急驶而来,在四人后面猛地刹住车,可还是把旗袍的小腿给蹭了一下)

旗袍:(怒不可遏的举起小提包往车上砸,可突然看清是一辆奔驰,于是小提包轻轻的落下)有毛病啊!开车不长眼睛的啊!撞死人啦!

(奔驰上下来个穿黑色高级休闲西服的年轻人,个子不高,贼眉鼠眼)
停顿:(一口河南方言,伸手就要拉旗袍的胳膊)都是俺不对,都是俺不对!俺说这位大姐,你伤卓哪里了没有?

旗袍:(甩开停顿的手)侬什么人啊?大姐大姐的,我面相看着比侬岁数大啊?(扭腰转头一手掀起旗袍的后摆)侬自己看看!侬的破车蹭到我的腿了!丝袜都破了!

停顿:(看着旗袍婀娜的曲线做鼻血猛喷状)啊呀大姐!没想到你伤得这么重啊!这个这个(掏钱包)这里有50万日元,就算我赔偿你的医药费!

(四人看着钱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
旗袍:(故作镇定的打开扇子急急的扇风)谁,谁要侬的臭钱!我,我不是那种人!

停顿:(悻悻地收起钱包)那是那是,大姐哪里是喜欢钱的人。

(香水,嫣然,翠花气愤地简直想把旗袍掐死,旗袍也悔得肠子也绿了,但还是故作高贵的昂首状)

停顿:(突然眼前一亮)哎呀大姐!你是被我撞伤的,我不负责这可不中啊!既然大姐不把这点小钱看在眼里,俺是打心眼儿里的敬佩啊!要不这样吧,俺把大姐送医院去仔仔细细的检查一遍,看看有什么伤有什么后遗症,然后再陪大姐到疗养院舒舒服服结结实实的疗养上个一年半载,一切费用都有兄弟俺承担!

旗袍:(按耐心中的狂喜)侬是什么人?为什么我要听侬的?

停顿:(呲牙咧嘴的笑,露出三颗大金牙)俺名叫停顿,出生在名门!祖上积阴德,后辈坐享成。薄田有千亩,金银两三吨。奈何人丁少,五代都独根。父母早双亡,姊妹也无存。俺还未婚配,也莫心上人。平时最善良,从不跟人争。
大姐你若看得起俺,俺来伺候你后半生。还有啥要问,咱上车一路细细唠。(伸手扶旗袍)

旗袍:(让停顿扶着咯噔咯噔慢慢的走)说句老实话哦,我是看侬这个人蛮老实的,才会坐侬的车去医院看看。要是换个人,想也不要想!

(奔驰启动。长镜头:对准奔驰后车窗,两个脑袋突然的纠缠到一起,剧烈的纠缠。画外音:沉闷的呼吸声和娇喘声此起彼伏,渐弱)

香水:(羡慕状)哎呀,旗袍姐姐真是好运气啊!

嫣然:(嫉妒状)哇,活脱脱一个土财主啊!多少年才出一个啊!

翠花:(痛恨状)我说什么来着我说什么来着?这种人哦!贪慕虚荣伪装清高!

(三人嘀嘀咕咕嘟嘟囔囔一阵)

嫣然:哎,车票钱还没到手,人倒少了一个。以前都是旗袍去搞色诱,现在派谁好呢?

翠花:(自告奋勇)我去!旗袍其实长得又不比我好看,就会装模做样而已。我这姿色,一个媚眼抛过去,十个男人九个当场昏倒,还剩一个半身不遂!

香水:两位姐姐,偷电车票钱这种小事就不用两位姐姐出马了。我看中了一头小肥羊,我一个人就可以搞定了!嘻嘻,看我的!

(香水向售票处走去,突然左脚绊一下右脚,往正在买票的小派身上撞去)

香水:(略掀起短裙揉着膝盖)哎哟哟,哎哟哟,好痛啊!

小派:(转身正要发怒,看到香水,顿时呆住。小派面部特写:两行鼻血慢慢淌下)

香水:(扭头,做无辜状)哎哟,这位小哥哥,真的是对不起哦。后面有人挤我,(手往后挥,镜头跟着走,后面空荡荡无一人)所以不小心撞倒了小哥哥你,没有事吧?真的对不起哦。

小派:(呆傻状)噢,没事没事!没撞倒没撞倒!要是再撞得重一点就好了。

香水:(甜蜜一笑)小哥哥你可真好玩!说话好好有趣啊!你叫什么名字啊?

小派:别人都叫我小派,你就叫我派哥吧!

香水:(妩媚的一笑)派哥!这个名字好好特别啊!嘻嘻,我觉得我越来越喜欢你了!

小派:(激动的心都快跳出来了)是,是,是吗?

香水:(盯着小派手里的钱包)哟!派哥,你的钱包也好特别哦!给我看一看可不可以啊?

小派:(激动得哆嗦着递过钱包)可可以,随随便看!

香水:(反复把玩着钱包)啧啧啧,真得好别致的钱包哦!我好想送这样一个钱包给我男朋友。

小派:(无比失望状)啊?你已经有男朋友了?

香水:(脸上一红,低头微笑)讨厌啦!人家才没有男朋友呢。人家说如果将来有了男朋友……

小派:(重新点燃希望)噢,噢,噢!

香水:(翻出一张女生照片)派哥啊,这个是你女朋友吧?长得好漂亮哦!

小派:(一把夺过照片)不,不,不是!不是我女朋友,我没有女朋友,我真的没有女朋友。

香水:(咯咯咯的笑)没有就没有,有就有,有什么好难为情的。我又不会干涉你的……

小派:(急的脑门上青筋暴起)真~~真的没有!我骗你是小狗!这是我表姐!真的不是我女朋友!(把照片迅速撕碎,塞到嘴里,努力的吞下去)

香水:(拿手指戳了小派的脑门一下)讨厌啦!谁要你是小狗啦!表姐表妹的,你亲戚还真多啊!

小派:(尴尬的笑着)远,远房的!没,没办法。

香水:(温柔状)你这个人,还真得挺有意思的。

小派:(痴心状)你,你真的好漂亮!

香水:(娇羞状)讨厌啦!你占人家便宜!咦?你手腕上金闪闪的是什么?

小派:(迅速解下手表递过去)金表,24钻的,真货!我25岁生日的时候我女朋……不不不,我远房表姐送的。

香水:(咯咯笑)你远房表姐出手还真阔绰哦!

小派:嘿嘿,头,头一次见面。她,她们家有钱!我,我爷爷,当年战争时期救过她爷爷的命,所以这个就……

香水:(做生气状)管我什么事啊!跟我说这些干什么啊!我只是看着好看,想着将来给我男朋友也要买一个这么好的。没想到是这么高级的东西,我没钱买不起。喏,拿回去!别给你弄坏了,我可赔不起。

小派:(冷汗直流)别,别,我没那个意思!我真的没那个意思!这个手表不值钱,真的不值钱,就看着好看!你喜欢就拿去,送给你男朋友,不不,将来的男朋友!

嫣然:我说香香啊!你在干什么呢?让你买车票你买了没有啊?又碰上熟人唠嗑呢?你熟人还真多啊!

香水:(拿着小派的钱包掏钱买票)姐姐,你又在瞎说了!我哪有什么熟人啊!这位小哥哥是刚认识的,刚认识的!

翠花;(站到小派面前,冲着小派猛眨眼睛,夸张地挤了个笑容)

小派:(做恶心状,扭头想吐)

(香水,嫣然,翠花迅速进站)

香水:(扭头对小派挥着手)派哥!若是有缘,来日再见!

小派:(努力的点头挥手)再见再见!(手慢慢的停在空中,无限留恋状发呆)

老张:(拍拍小派的肩膀)我说,小伙子啊!看上那个小妞了?想继续发展吗?

小派:(努力的点着头)

老张:其实很简单。我们跟她们几个很熟,她们的电话地址名字家庭出身我们都很清楚,还有啊,有我们给你牵线搭桥,你的事,准成!

小派:(激动得不知所措)那太谢谢你们了!多帮忙啊多帮忙!

老张:(缓缓的点了点头)今天,是你人生的转折点,你,也就不要去上班了,回家仔细清醒地想一想,重新规划人生,重新制定目标,然后为之努力奋斗吧!

小派:(拼命点头)嗯,嗯,嗯,一定,一定。

老张:既然你不去上班了,你的西装衬衫也就没用了,借给我兄弟穿你没什么意见吧?

小派:(稀里糊涂的)没意见没意见。(想法七手八脚的扒下小派的西装衬衫往自己身上套,三手在小派身上到处搜索,摸到一个手机,交给老张)

老张:哦,这是你的手机哦!这样吧,手机就交给我们,这样呢,我们可以在第一时间跟你联系!你啊!就等着好消息吧?我们先走了。
(扭头对三手低声说)都搜过了?没剩下了?

三手:(冷酷的作了个手势)Clear!

老张:(紧紧地握了握小派的手)好小伙!这个忙,我帮定了!

小派:(激动)谢谢谢谢!

(老张,想法,三手进站)

(阿土,倾销也风驰电掣的从山坡上冲了下来)

倾销:(走过发呆的小派身边,嘻嘻哈哈的拧了小派的脸蛋一下)好可爱的小孩子啊!甜死人了!

小派:(有点稀里糊涂的没反应过来)香香,香香……

阿土:(很生气地对着倾销)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不许调戏妇女!

倾销:(嬉皮笑脸的凑过来拧了阿土脸蛋一把)知道了知道了!不许调戏妇女!只许调戏师兄!

阿土:(甩开倾销的手)快点进站,马上到点了!

(阿土把拐杖往地上一撑,蹭的人就从检票机上飞了过去,稳稳的落地。倾销也不示弱,两手啪的检票机上一撑,一个前空翻就从栅机上,然后哎哟得大叫一声摔倒在地)

阿土:(猛回头搀扶)怎么了怎么了?

倾销:(懊恼得拽着头发)头发头发!被栅栏绊住了!

阿土:(帮倾销解开绊在栅栏上的头发)叫你去剪个短头发非不听,每天浪费多少洗发水!

倾销:是啊!每次我都羡慕你的天然秃头,多么节约洗发水啊!

阿土:(气愤)我那是聪明绝顶!一点都不懂!快上车!

(各路人马上了车。车站广播响起,车门关闭,电车缓缓启动。)
(售票处,小派穿着背心短裤,呆呆得看着电车。脸部特写:痴呆的眼神,鼻血两行,口水一行)

(第二幕完!)
(新年茶话会上,群众们狠狠地批评了野报编辑自由散漫,推诿拖拉,偷懒耍滑的工作作风。野报编辑声泪俱下的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牢牢地把群众放在心里,尤其是漂亮的女群众,在工作上要苦干实干加巧干胡搞瞎搞加乱搞,争取气死一个算一个,气死两个发奖金哦!)

第三幕:候车

听风:(闭眼深情地唱)我是一个~~爱情的少尉,前来攻占你心中的堡垒……爱情少尉不流泪~~~追求爱情不排队~~~

痱子:这位尊敬的胖旅客,请您排队候车。不能够因为您特别胖就破坏秩序。

听风:(满脸无辜状)我哪有啊!我这不是排着队嘛!

痱子:(冷笑)刚才你自己还说你没排队!

咚咚:(扒拉一下痱子)嘿,嘿,你谁啊?

痱子:(掸掸制服上的灰尘,昂着头)这都没看出来吗?我是站长!

咚咚:(上下打量痱子)哟嗬,还真没看出来!瞅瞅瞅瞅!哟!胸口还绣着名字呢!痱子!大冬天的怎么把你给捂出来了?(瞪眼做凶狠状)你知道我们的来头吗?我怕说出来吓着你!

痱子:是吗?昨天吃饭从汤盆里钻出个活王八我都没吓着,敢问你们是何来头?

咚咚:(摆造型)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载!船头七盏灯船尾七颗星……

尖尖:(不耐烦)又德巴上了!这几句破词还是我教的呢!

咚咚:花开两朵各表一枝,闲话少说切入正题!这位胖大哥,是大名鼎鼎的斧头帮老大,来来(扒听风的衣服)让大家看看你胸口绣的斧头,别害羞嘛!有什么好怕的!又不是没被人看过,多一回不多少一回不少!

听风:(努力挣扎)天儿冷!天儿冷!

倾销:(冲上来伸长脖子)哇!有帅哥看有帅哥看喽!

香水:讨厌啦!挤什么挤!踩到人家的脚了!报告痱子站长,这位女生插队!

倾销:哇!好可爱哦!还女生女生的!

痱子:对不起,这位长头发的女乘客请你排队候车。

倾销:哇!痱子站长,你脑门子上的小痘痘好可爱哦!

痱子:(愤怒状)我最讨厌人家盯着我的痱子看!

阿土:别生气别生气!(拉着倾销)到后面排队去!

香水:痱子站长,别生气,她也不是故意的。不过我也很奇怪,为什么这么大冬天的你还能捂出一脑门子的痱子呢?

痱子:(欲哭无泪状)哎,不知道哪个倒霉的给这个车站起名字叫“冬天里的夏天”,结果领导给我起个工作名字叫痱子,还让我捂点痱子出来点缀点缀,参加特色车站的评选!

咚咚:(竖起大拇指)有创意!

听风:嗯,到时候我们肯定投你们车站一票。

老张:欧欧欧,排队喽!

三手,想法:(齐声唱)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我们说,排排好,大家都是遵守秩序的好宝宝!

翠花:哎呀,挤什么挤?别挤别挤!

老张:(回头做严肃状)别挤别挤!这么大的人了,有点公德心!看什么看?就说你们呢!

翠花:装什么蒜啊?我说你呢!就是你!

老张:我?不会吧!不可能吧!怎么会是我呢?

翠花:哼!(扭回头去)

老张:怎么会是我呢?

三手,想法:就是就是,怎么会是我呢!

老张:是我!不是你们!

三手,想法:是是!是我们,不是你!

阿土:(不屑地嘟囔)弱智!

三手,想法:(撸胳膊挽袖子)你说啥你说啥?再说一遍?

阿土:我说我想吃肉丝,我们那边方言,卷舌不卷舌分不清楚,发音不标准。

三手:(对着想法)哼!我还以为他说你是弱智呢!

想法:(点头)就是就是,我也以为他说我是弱智呢!

翠花:(尖叫)啊呀!

老张:你们你们!又挤什么挤!

翠花:(涨红了脸对着老张)你!下流!

老张:不对不对,我的名字不叫下流,你大概是认错人了。我跟你不是很熟。

翠花:(踮着脚喊)痱子站长!痱子站长!这里有痴汉!

痱子:什么?痴汉?怎么这么麻烦的事情也让我摊上了。

咚咚:哇!有痴汉!走,看热闹去!

尖尖:不许乱走!保护胖哥!

听风:(乞求的看着尖尖)我跟着咚咚去看看行吗?就看一眼!

咚咚:(边走边喊)别理她,胖哥,跟我走!

倾销:(不顾一切的往前挤)哇!有痴汉看哦!

阿土:(跺脚)这个疯婆子!气死我了。(转念一想)嗯,不如上去探探水深……

痱子:痴汉在哪里?痴汉在哪里?

翠花:(羞红了脸,愤怒的指着老张)就是他!

老张:(无辜的摊着手)我?怎么可能?(询问的眼神扫视着围上来的群众)

香水:嗯,看这位大叔呆头呆脑的,不太像哦!

老张:(气愤地)这谁家孩子!会说人话嘛?

咚咚:难说哦,越是看着老实的人越是坏蛋。

老张:怎么说话的怎么说话的?我长得老实难道错了?你们这是合伙欺负人!

倾销:难怪这位姑娘这么生气,被这么丑的男人那个了!要是换个帅哥,估计就不是叫痴汉痴汉了……

嫣然:那应该叫什么?

倾销:应该叫:(闭眼陶醉状,身体乱扭)好爽阿好爽阿!嗷~~~嗷~~~

三手,想法:(两腿发软,声音颤抖状)好~~爽~~

翠花:(满脸通红)我呸!帅~~帅哥也不行!

痱子:我说这位女乘客,现在你控告这位男乘客痴汉,请问你有没有证据?

咚咚:是啊是啊!证据给我们看看!都摸哪儿了?如果需要现场重演的话,我可以帮忙!

听风:我,我也可以帮忙的呀!

尖尖:想什么呢想什么呢?俩这叫什么人啊!

翠花:(害羞状)你们看!(转过身)

倾销:哇!屁股!屁股上好大个手印啊!(看着老张)这下你死定了!

三手:哇!老张,你吃完了烧鸡怎么也不洗手啊!你看这又黑又油的!

想法:来来来,我来给对对指纹,看看是不是老张的指纹!哇!完全一致!吻合!真是老张啊!

阿土:(凑到老张耳边,轻声)手感如何?

老张:(凑到阿土耳边,突然大声喊)你~~自~~己~~去~~摸~~!

阿土:(向后跃出一米,猛掏耳朵)哇!正宗的狮子吼啊!我存了5年的耳屎都被你震下来了!

痱子:这位先生,你看,证据充分,是不是应该跟我走一趟?

想法:(突然一摆手)不对!不一定是老张!

众人:为何?

翠花:这么充分的证据还要耍赖?

想法:根据科学研究,10亿人中间就有2个人的指纹是完全一致的!全世界有60亿人口,起码有5个人的指纹跟老张是一样的,所以不能排除是这5个人做的案!

嫣然:无稽之谈!

咚咚:对!没有鸡的坛子!

嫣然:(轻蔑的哼了一声)一边呆着去!

痱子:这可到底怎么办?

翠花:(突然放声大哭)我的老天啊!证据确凿还要耍赖!没有天理啊!我这么纯洁的大姑娘家家,还不如让我死了吧!

香水:翠花姐姐翠花姐姐,不要寻短见哦!你上次欠我的钱还没还呢!

老张:大家不要吵!听我说两句。

(众人安静下来)

老张:首先!我要告诉大家,这个掌印是我的!我吃了烧鸡没洗手,这是我的不对!我真诚地向大家道歉,并且保证下次吃完东西一定用肥皂洗手。

(众人哗然)

香水:哇!真的是你?

翠花:(醒着鼻涕抹着眼泪)大家都听到了,我没有冤枉他!

老张:但是!我并没有痴汉行为!

(众人再次哗然)

翠花:(气的直跳脚)这这这……

老张:大家听我说完。其实呢,我看这位姑娘一身花花绿绿的袄子挺好看的,想着给我家妹子也做一身,所以我就摸摸着袄子什么面料的,回头在新宿扯几尺布也给做一套!大家明白了?

咚咚:原来这么回事哦!那你洗洗干净手再摸嘛!真是的!

倾销:就是就是,还不帮人家把衣服脱下来洗干净?

香水:这不是明摆着欺负人吗?嫣然姐姐,快出手啊!给翠花姐姐报仇!

翠花:(哭着扑向嫣然)嫣然姐姐,给我报仇啊!我可没脸活下去了!

嫣然:(严肃地说)好的,看着!

(说时迟,那时快,嫣然掏出针筒,对着老张屁股就狠狠地扎了下去,一罐子药水就顺手打了进去)

老张:(捂着屁股,脸痛苦的扭做一团)哎哟!哎哟!你这是……

嫣然:(松开手,做无辜状)我没干什么呀!我看你的裤子挺厚实的,想给我家哥哥也置一套。所以我随手掏个东西量量这个布到底有多厚,回头去新宿扯布。原来没我想象得那么厚啊!对不起了对不起了!

老张:哎哟,你这是什么药水啊?我怎么,一个劲的肚子疼啊!受不了啦!

嫣然:药水?什么药水?没有药水啊!

香水:嘻嘻,嫣然姐姐,我今天早上没事干,拿着你的药盒子玩,给抽了一罐子药水。

嫣然:你到底给灌了什么药水?

香水:(直挠脑袋)嗯,我也记不清了!好象大概,见到瓶子上好像写着什么猪什么产的。

想法:那是什么药水啊?

嫣然:啊!糟糕!那是母猪流产用的药水!

老张:啊?母猪流产?猪又不要搞什么计划生育,配这破药干什么呀?

三手:那打了之后会有什么后果啊?

嫣然:我也不知道,这种药我一次都没机会用过呢,今天正好看看效果。不过我想吧,也没什么大的后果,不就把肚子里的几斤肉给弄出来吗?弄出来了不就没事了?

老张:不行了!我肚子痛得不得了!感觉有个东西在里边蹦跶,要往外跑!

尖尖:快叫救护车吧!送医院啊!

痱子:对对对,快叫救护车!谁给打个电话啊?

(呜哩呜哩呜哩呜哩,一辆白色的救护车开了过来)

痱子:嗯?我还没打电话呢?

(救护车上跳下一位医生)

胡语:病人呢病人呢?

痱子:嗨,在这儿呢!

胡语:噢!是孕妇流产是吧?怎么这么不小心啊?快把病人抬上车!稳一点!(对着痱子)你是家属吧?刚才是你亲戚打电话的吧?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到时候一尸两命你的家庭立马就完蛋了!跟我们一起去吧!

痱子:(急得满头是汗,百口莫辩状)谁谁谁啊!什么孕妇什么家属!这大夫怎么胡说八道?我是站长!算了算了,一时半会儿跟你也说不清,我就跟着走一趟吧!那个大家排队候车哦!刚才不管是谁打电话叫的救护车,都得谢谢他!(跟着上车)

(呜哩呜哩呜哩,救护车开走了)

阿土:(冲着救护车挥手)不用谢不用谢!刚才是我去车站办公室打的电话!(突然轻声地跟一阵倾销说)顺手把票款钱给撸了。

(一阵倾销暗翘大拇指)

咚咚:车来喽车来喽!冲啊!抢位子!

众人:(个个奋勇争先)哎呀,别挤别挤!

(镜头,扫视车厢一遍:空荡荡,前后左右的所有座位上都没有人。然后突然给到一排座位上,所有人都挤在一起。听风左右两边分别是咚咚和尖尖,咚咚旁边是香水倾销想法,尖尖旁边是阿土翠花嫣然三手。大家挤得脸红脖子粗,汗流满面,还故作轻松状。)

听风:(满脸通红,满头是汗,青筋暴起)我说,诸位!电车很空,大家找地方躺着都行,为什么非要挤在一条板凳上呢?我的肚皮都要被大家挤破了!

想法:(轻松状)没~~没事,人多~~热闹!你看我就没事,一点汗都没出!

倾销:你的汗都顺着裤子往下流成小溪了,还说没汗?

咚咚:哎呀哎呀,不光挤,薰死我了!这边是胖哥的汗臭,那边是妹妹的香水,冰火两重天啊!我受不了了,我过敏!我,我到对面的空位子上去座。

尖尖:咚咚!不许离开胖哥!

咚咚:哎哟,怎么这么倒霉啊!那我爬行李架上去!

(咚咚爬到行李架上躺着往下看)

嫣然:(对三手)我说这位,干嘛躲那么远啊?我这里不是很挤。

三手:(害怕状)没事没事,我就算把自己压成张纸,我也不敢挤着您!

嫣然:你怕什么!难道我还能吃了你?

三手:不是不是!姑娘您说笑了。我就怕不小心自己往针头上戳,挨一针头事小,万一打了点什么母猪流产公猪下仔的药水进去我可顶不住啊!

嫣然:那你也别那样坐啊!会摔着的!

(说话间,三手七仰八叉的摔到了地上)

三手:(努力的爬起来)没事没事,不用拉不用拉。要不我也爬行李架上,把位子全让给您了。

(三手也爬上了行李架躺着往下看)

阿土:(对尖尖)哎呀,这位姑娘,我看着你很眼熟啊!

尖尖:别跟我套近乎!谁跟你熟了?

阿土:还没认出来吗?(掏出个假头发套在头上)再看看,这样能认出来吗?

尖尖:(恍然大悟状)哎呀哎呀哎呀,是喽是喽是喽!

阿土:(欢喜状)是喽是喽是喽!

尖尖:你不就是那个谁吗!就那个谁!我知道,就那个谁!

阿土:对啊对啊!我就是那个谁啊!

尖尖:是啊是啊,那个谁啊!好久不见了好久不见了!有十多年了吧?

阿土:是啦是啦。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你还记得小学1年级,你拿圆规戳我屁股吗?

尖尖:哈哈,当然记得当然记得!你还抓了蛤蟆塞我书包里呢!

阿土:对啊对啊!你还给我递纸条,约我放学了在桥洞底下等。等啊等,我等了你3个小时,无聊的去拔水草,一不小心栽河里头,差点被淹死。对了,那次你怎么失约呢?

尖尖:(疑惑状)我约你?怎么可能?不会是隔壁班的四眼小胖妹吧?

阿土:(激灵灵打了个冷战)啊!四眼小胖妹!不会这么恐怖吧?

尖尖:人家四眼小胖妹对你一往情深,不知道这么多年过去了,四眼小胖妹是不是还喜欢着你呢?说不定哦!哇!太浪漫了!

阿土:我的妈呀,太恐怖了!

翠花:(低头作羞却状)如果我说,我到现在还喜欢着你,你会不会很感动啊?

尖尖,阿土:(瞪大了双眼看着翠花,万分吃惊状,一字一顿地说)你~~是~~四~~眼~~小~~胖~~妹~~!!!

(翠花害羞地点点头,阿土做呕吐状,突然想起身逃跑,被翠花猛地一把拉住)

(特写镜头给阿土面部)

阿土:(痛苦万分状,声嘶力竭的喊)救命啊~~~~(回声,渐弱)

(第三幕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