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评价“白夜行”

(2017-01-09 20:14:30) 下一个

      今天刚看完白夜行,真的是一个很精彩的侦探性小说。虽然整中的受害者都离不开雪蕙,但是我却从头到尾对她的所做所为感觉佩服。她是一个坚强而不寻出的女人。虽然她出身卑劣,她却发奋改变自己,让自己成为人上人,她的过人的演技让她顺风顺水,但同时也离不开她用卑劣的手段。她的成功展现了她的过人之处,她的故事也证明了条件要自己创造。整个故事我对她的感觉从怀疑,到佩服,再到怜悯。我一直以为她因为想过上跟好的生活而害死了她的妈妈。我万万没有想到让她受到伤害的是群老男人。当她告诉她的继女她有经历过同样的事情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最开始同源的爸爸的死因。她对自己的评价让我觉得很痛心。她说她的天空里没有太阳, 总是黑夜,但并不是黑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

由此可以看出她因为小时候被母亲当作挣钱的 工具而活在黑暗当中。但是她并不孤独,侗原就是她生命中的太阳,让她对生命冲满了希望。在最后一刻,她头也没有回的走了,虽然她表面看上去冷酷,但是实际上可以想像她那刻的心疼比刀割,可以说她的天空彻底黑暗了,因为那个代替太阳的东西彻底消失了。所以最后才描述她的背影像幽灵,因为她的人跟着侗原的自杀一同死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