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人该何去何从

(2018-04-27 22:19:39) 下一个

 

最近在问自己这个问题。我是该做个贤妻良母呢,还是应该做个职业女性呢?想着想着开始抱怨自己所处的时代。有个时代的女人只要照顾好家庭和丈夫,有个社会只要照顾好自己的事业,父母可以帮忙照顾孩子,可我自己所处的世界怎么就剩下我自己。

当有个声音在告诉我,你之所以过得这么辛苦,是因为你自己原生家庭造成的。这就类似你受伤的时候给你的伤口撒点盐。

我想所以就有了女强人吧。不服命运的安排,平凡的出生,经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就像张欣讲的她的故事。能够从一个工厂女工,到剑桥,再到成为SOHO CEO. 

她的故事就像是电视的剧情,不是每个女孩都能从丑小鸭变成凤凰。觉得北京女子图鉴的女主角的故事更让人产生共鸣。什么都要靠自己,奋斗了整个青春,就为了得到北京人生来就有的:北京户口,北京的房子,一份工作。

从一个平凡的家庭出身的人,每次的进步,其实离自己的出处越远,更多的进步,就意味着学习全新的事物,新的价值观,新的环境。这个距离越来越远,让自己终于永远回不去。这是你进步的表现,也是你矛盾的开始。这个距离让你离你的家人和老朋友很远,但同时也给你打开的了更广阔的通道。

回到做个贤妻良母和职业女性上。如果你选择照顾家庭,当你的孩子长大,你的丈夫事业有成而离你远去的时候,你还剩下了什么?这样的例子太多太多。而且你能忍受丈夫有时没时的说你不挣钱这样的话。如果你选择做个职业女性,这样会直接面临丈夫的不满,你愿意放弃你的家人和孩子而为了工作吗?这样做值得吗?这样到最后就算成功,无人分享的成功还有那么重要吗?不知道有没有人有同样的困惑,你是怎么选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的那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爱心' 的评论 : 你说你很对,自己想要的是很重要。可能当你想要的,现在的家庭可能不能让我去做。有个什么都要控制的丈夫,我也是无法实现自由选择的屏障。
喜爱心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不找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呢?全职在家也好,工作也好,都应该是夫妻两人一起商量后对家庭利益最大化的结果,而不是什么丈夫是否喜欢的单方面的标准。我看到的全职家庭妈妈,把孩子养育得很成功,全家照顾的健康,这本身就是非常有成就的。而全职妈妈,能为家里的收入做贡献,能在孩子面前展现自信的职业气质,也是相当成功的。楼主应该清楚自己和家庭想要的是什么,然后坚定自己的选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