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儿

用文字留住岁月的芬芳
个人资料
迪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早秋2021,Sedona和他的逆袭

(2023-07-11 13:31:02) 下一个

第一次听说Sedona,是从同事Robert那里。几年前的一天,Robert说,他在亚利桑那州的Sedona买房了。我不理解,为什么去那边,酷热干燥还不繁华。Robert解释说,Sedona不同,它有山有水,非常漂亮,是有名的灵修之地。我问他,你不是想买船住在海上吗?他说,想买船是因为房子太贵买不起,现在有房子了,当然不用买船了。原来,Robert所谓住船上,是看中了它不昂贵的自由,和我向往的孤勇浪漫并无直接关联。

Robert的房子三千多尺,占地适中。买房没几年,疫情爆发,公司改为远程上班,他住得更安心了。疫情第二年,Robert说,他又要搬家了。他和太太去海边小镇Morro Bay度假,太太爱上了那里,他们看中了一栋距海边只有一个街区的房子,虽然不便宜,但如果把Sedona房子卖了,完全可以负担。疫情之后需求旺盛,Sedona房价暴涨,Robert四十多万买的房子,卖的时候,涨了超过一倍,净赚四十多万。这是我亲历的人生逆袭,七十岁的Robert,几年之间,从一个无房者,成为海边房产的主人。

Morro Bay位于加州海岸线的中段,保持着难得的宁静和原生态,是我最爱的海边小镇。羡慕Robert,实现了诗人海子的梦想,拥有了真正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生活。

因为Robert,我对Sodona发生了兴趣。它是一个坐落在红色山岩间的小城,它既有大环线的粗犷地貌,又因为发达的旅游,商业,休闲娱乐,而具有一股清新浪漫的气质。Sedona的城市规模,远远超过了它一万人的常驻人口,说明旅游人口众多,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它的受欢迎程度。我们遇到好几对情侣,选择Sedona做为他们人生重要时刻的见证。

注意到吗,新郎新娘都戴着口罩,防护意识好强。疫情特色。

 

我们在的那几天,恰逢热浪,Downtown随处可见的啤酒屋,度假村的标配泳池,是游人们消暑放松的好去处。

Downtown艺术气息浓厚,点缀着多家画廊。

Sadona是户外爱好者的天堂,它拥有许多著名的步道。我们在几条步道上浅尝辄止,算是到此一游。烈日下,仍有三三两两的步行客,不屈不挠的勇往直前。我曾经对这种几乎自虐般的挑战不以为然,在我爱上徒步之后,他们成了我心中的英雄。这是有名的景点Courthouse Butte,通向顶点的著名步道,因为我的恐高,我们止步于它垂直攀升的地方。

我们跟着一个Jeep tour,走进人迹难至的山野中。导游指着巨岩中部那条水平的白线说,那是一条又高又窄的骑行路线,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艺高人胆大的骑士,在白线上骑行。那条白线让我的腿发软,从那上面摔下来,可是粉身碎骨呀,这是我不能理解的冒险。

你看到中间的白线吗,那就是传说中的自行车道。

来Sadona,必须打卡它的网红教堂Chapel of the Holly Cross。教堂建在山顶,从山下望上去,极具现代感的玻璃幕墙,和红色的山体形成鲜明的对比。幕墙中间的大十字,它的宗教含义和美学震撼,丝毫不逊于它的承重功能。

Robert曾经告诉我,Sedona以强烈的能量场而闻名,它的追随者们相信能够在那里汲取宇宙的能量。日落时分,我们来到一处著名能量点。柔和的夕阳,洒在人们的脸上和身上,仿佛每个人披上了一层圣洁的光。Sedona的仙气,也许就是这么来的吧。

这对情侣太美了,为了降低敏感性,把他们漂亮的眼睛蒙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霞喜欢。拍景之外,我也喜欢拍人物,不过上人物照有点顾虑。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迪儿图文并茂好介绍,特别喜欢第二张,Morro Bay 的夕阳照,好美,其它摄影也好棒!人物抓拍得好!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夸奖。我这些年的摄影水平的确提高不少,原因如下:
1. 手机携带的相机越来越专业。
2. 我有一定的艺术直觉。
3. 希望博客中的游记图文并茂,拍照的时候比较用心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当时没有概念呀,现在后悔也晚了。
我敬佩西方人的冒险精神,但又认同东方民间生死观,好死不如赖活着,希望在它们中间找到平衡:-)。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的地方,风景优美,迪儿的照片照的好极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三千多尺在Sedona四十多万,真是便宜了!迪儿应该买的呀。:)去优山美地的时候,也看到攀岩者,在笔直的陡壁上攀岩,很危险的。美国人爱冒险,喜欢刺激,就像美国人喜欢枪一样,中国人是不会理解的。中国人,你就是给他枪,他都不敢拿。:)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心雨留言。你虽然没有去过Sedona,却有超敏锐的感觉。Sedona的红色山石和其它地方最大的不同,就是你说的“闪耀着光芒”。它们更柔和更漂亮。
大环线上其它的红色山石,给人的感觉是粗犷磅礴。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从来没有去过Sedona,然从迪儿的文字和片片中领略了橘红色的巨岩闪耀的光芒。谢谢迪儿美好的分享!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这种红石地貌加州不多,主要在大环线上,因为地广人稀,更显得粗犷荒凉,
Robert改变了我对衰老的概念和养老的认知。他70多岁依然雄心勃勃,对工作,对生活,对自我成长,都有积极的和规划和强烈的热情。机会只会给有准备的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种褚红色山岩总是给人一种古朴野旷大气磅礴之感,你的同事很有意思,70岁时来运转:)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问好佳园。Sedona的冬天这么美呀。可惜世界太大,我想去的地方太多,我应该是无缘冬天的Sedona了。
Robert买Sedona房子的时候已经70岁了,他之前也不知干什么去了。但他这几年的操作,是完美的三级跳,每一步都踩到点子上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Sedona,冬天像童话世界,夏天也是休闲好去处。 你的同事把握了好时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说得对,论天气,Morro Bay好很多。我的同事Robert眼光好运气更好,用Sedona赚到的第一桶金,买了面朝大海的稀缺资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的十月底去过Sedona,上午抵达还特别喜欢那里,准备租个Airbnb 之类的,在那儿休闲几天,中午时分就改变了主意,热死啦,风景虽美,不喜欢那里的气候,Morro Bay 的气候好多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冬妹妹。我也是路盲加记忆力衰退。我现在尽量把走过的地方写成博文,写的时候,是回顾加总结,非常有帮助。也是给自己留个记录。
你看到那条白线了吧,是太可怕了。西方人的冒险精神让人敬畏,也有些不可理解。

我都搞不清楚了有没有去过,我这个路盲不记地名的人,但是这样的地貌我是熟悉的。迪儿写得好!那天半腰间的自行车道有点恐怖啊,美国人喜欢冒险的。迪儿夏安!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 丹哥好记性,我根本不记得走哪条线了。印象中我老公也是选的风景公路,不知是否17号。
你两次横穿美国呀,容我膜拜一下。我也有这个梦想,希望可以实现。
Morro Bay我去过好多次,但没有注意过它的海鸥和松鼠。我喜欢它浅浅的海湾,海水很温暖,可以划Kayak到对面的小岛上捡贝壳。

Sedona好地方,我两次走40号横穿美国,其中一次应凤凰城朋友邀约,从40号转17号,曾经在Sedona停留一天,17号Sedona路段风格很美。
Morro Bay的海鸥和松鼠太有名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谢谢两桥留言,开心我的游记唤起你的回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菲儿去过的地方真多,我好像也记得你博客中类似景观的照片。旅行的时候,我喜欢拍人像,但现在网络搜索功能太强大,选人像照时,我尽量选远景和避免正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都搞不清楚了有没有去过,我这个路盲不记地名的人,但是这样的地貌我是熟悉的。迪儿写得好!那天半腰间的自行车道有点恐怖啊,美国人喜欢冒险的。迪儿夏安!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Sedona好地方,我两次走40号横穿美国,其中一次应凤凰城朋友邀约,从40号转17号,曾经在Sedona停留一天,17号Sedona路段风格很美。
Morro Bay的海鸥和松鼠太有名了。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很久前去过那里。同事有个time share 让我去小住了几天。你的照片唤起了我的回忆,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迪儿的片片,好温馨,Sedona我们是有次圣诞去的,夏天很不一样的风景。网红教堂也拍了,还爬到了顶上,可以看全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