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阳光下的冰淇淋2

(2005-10-25 01:37:26) 下一个
上次来小镇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往事都已经淡去,记忆中留下的只有冰淇淋和朋友的爽朗笑声。迫不及待地想带你去品尝这独特的美味,可是跑来跑去的只找到一家,记忆是如此的淡薄,以至于我不再确信上次来的是不是这家,不过我还是拉着你的手义无反顾地走了进去,因为我知道,上次在哪里吃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有你陪伴。 年轻而略带羞涩的侍者一勺一勺地往蛋筒上面加料,让我们很是忙乱了一阵,末了他还略带困惑地问我们够不够,纯朴的民风让我们相视一笑。看着你拿着一个小蛋筒上顶着一大堆冰淇淋的滑稽样子,我不由地再次笑出声来,劝你换成小碗,你却娇嗔地说“我就要吃蛋筒嘛”。无奈之下,只能顺手拿了一个空碗和2个调羹跟在你的身后,不料迎面而来的却是你似怒非怒的俏脸,“你是不是嫌我啊?”在我放回了一只调羹之后,你才再次笑逐颜开,虽然我不停地摇头叹息,可是女儿家的心思,我又怎会不知,我又怎么会不被感动呢? 我们嘻嘻哈哈地走出冰淇淋店,边上有一个小服装店,有很漂亮的窗台,之前经过时,一对老夫妻在阳光下坐着,你就跟我说“好幸福的一对”,于是我决定也要在那里坐一下,和你。我们就坐在那个窗台边上,看着来来往往的路人,你吃蛋筒,我吃碗里你分给我的,你把蛋筒舔平了,就要跟我交换,我只能把小碗里吃剩下的给你。阳光洒在你的脸上,行人侧头朝我们微微笑,你也微笑地回应他们。许多年以后,许多的往事都会淡去,下次来,我可能还是不记得店堂的样子,但是这个这个瞬间,将永远留在我脑海里。如果可以和你这样一直走到老,该有多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